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育儿养老 >> 正文

美国最会教学生致富的大学!

2010-9-4 8:34:51  文章来源:sinovision  作者:佚名
关键词:福布斯 美国大学排名榜 美国教育部
核心提示:《福布斯》的这个榜单,不是为校友最有钱的大学排名,而是为能够培养学生战胜困难,取得事业成功的大学排名。”  实际上,圣玛丽学院在帮助学生取得事业成功方面做得非常优秀,在《福布斯》帮助学生致富最佳大学排名榜单上,位列第5位。

  《福布斯》的这个榜单,不是为校友最有钱的大学排名,而是为能够培养学生战胜困难,取得事业成功的大学排名。

  加利福尼亚圣玛丽学院(St. Mary's College)是一所私立自由艺术学校,坐落在旧金山东部一个富裕的郊区。该校学生人数不多,只有2379位本科生,而2010年春季毕业生班只有550名学生。

  可能你并没有听说过这个学校。但是这所有着130年历史的大学,对于那些期待财政上取得成功的学生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富国银行位于旧金山的商业房地产部执行副总裁Shirley O. Griffin说:“在圣玛丽学院上学经历,以及作为其评委委员会成员的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提供给我了很多视角,来在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她还说:“圣玛丽学院的课程安排,任课教授还有其他人员,都是一级的,而大学教育对我的一生都会有益。”

  实际上,圣玛丽学院在帮助学生取得事业成功方面做得非常优秀,在《福布斯》帮助学生致富最佳大学排名榜单上,位列第5位。

  数字背后

  《福布斯》的这个榜单并不是排名毕业生挣钱最多的院校。实际上,排名的依据是,让学生实际的工资超过原来预期的学校。这些学校是最能帮助那些战胜困难,挣到很多财富的大学。

  给校友挣钱最多的大学排名,总是不可避免要包括那些精英学校,还有常青藤大学联盟的成员。但是只有那些非常勤奋刻苦的学生才能被这些学校接收。生源大多来自受过良好教育的家庭,已经有家庭的人脉可以帮助他们在毕业后取得成功。他们能够取得事业的成功应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而对于他们来说,大学是否起到了特别的帮助作用还尚不明确。

  所以为了找出那些让学生致富的学校,《福布斯》首先控制了学生的背景,主要关注的是SAT成绩中等的学生,还有那些接收财政帮助的学生群体。然后,《福布斯》在这些背景因素的基础上,计算了每个学生的预期职业收入,和这些学生的真正收入进行了对比。那些在帮助学生拿到超出预期的收入方面做得越好的学校,在这个榜单上的排名就越高。

  使命在身

  圣玛丽学院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在于其能够将实践学习(根据美国教育部的数据,该校最受欢迎的专业是商业)和自由艺术的教育结合起来,并且强调批判性思维和分析。

  这个学校建立于1863年,建成之日起,这里就旨在致力于教育,特别是对穷人的教育。该校1/3 的学生都接受联邦Pell助学金(该助学金是在财政需要的基础上给予的)。

  不管当初的使命如何,该校的确能够帮助学生毕业后取得事业上的成功,积累财富。报告显示,毕业后10到19年的校友平均工资为$97,415。而福布斯“最佳美国大学”榜单上的611所学校的平均工资只有$74,709。

  学校校长Ronald Gallagher修道士说:“圣玛丽学院以师生之间的亲密关系而感到骄傲,同时也为高质量和教育和成果而感到自豪。”

  名校榜单上的常见客

  这个榜单上的很多名单是美国声望很高的院校。排名第一的马萨诸塞州的威廉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是市美国最佳大学榜上的佼佼者。这里学生非常优秀(75%学生的SAT成绩超过了1510),大部分学生家庭富裕(11%接受Pell助学金),这里的学生能够挣到很多财富也是不足为奇的。

  排名前三名的还有其他两所精英学校。新汉普郡的达特毛思大学排名第二,而加利福尼亚的斯坦福大学排名第三。

  几所可能出人意料的院校

  《福布斯》的排名也包括了一些知名不不太高的学校,学生的SAT成绩可能不是最高的,而毕业后的收入却超出了预期。比如说排名第10的纽约大学工艺学院(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NYU),该学院70%的学生都接受Pell助学金,但是校友平均收入却有$101,069,基本上和哈佛大学的校友不相上下了。

  排名第8的美国军事学院,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西点军校的学生,SAT成绩要比斯坦福大学或是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低很多,但是校友的平均收入却有$105,985。

  学位很重要

  根据大学委员会的一个独立政策分析师,同时是Skidmore学院的经济学教授Sandy Baum说,经常引用的说法,上大学能让一个人一生收入增加100多万美元的数字可能是不准确的。她经过研究,认为这个数字应该是差不多50万美元。

  而如果到这个榜单上列举的大学上学的话,你肯定能够积累到更多的财富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