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集藏 >> 正文
奥运藏品频遭爆炒 如何安全收藏奥运藏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荆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4 14:03:38

奥运期间,不少读者纷纷询问:奥运藏品内容丰富,哪些品类的投资风险较小?

  避开热炒品种

  奥运藏品种类丰富,大致可分为邮品类、钞币类、纪念物类、文献资料类等。

  其中,邮品类指与奥运相关的邮票、首日封、邮戳、明信片等;钞币类指各种金银纪念币、纪念钞、纪念章等;纪念物是指诸如奥运吉祥物、火炬、奖章、服饰,以及奥运题材的瓷器、奖券等纪念品;文献资料是指各种与奥运有关的文件、图书、照片、报刊、规章制度文稿等。

  奥运题材关注度较高,收藏者众多,因此不少奥运藏品遭到热炒。包括近期发行的奥运纪念钞,以及奥运邮票等藏品,均有卖家参与炒作。

  “奥运纪念钞的价格是全国联动的,无论是人民币版纪念钞1350元的高价,还是港澳版175元的低价,在业内都是透明的。”昨日,武汉市收藏品市场专营钱币的汪老板说,如今的纪念币市场和股市很像,也有庄家参与炒作。因此,避免被套在价格高位,取决于自己对行情的判断。

  事实上,一些热门品种往往被熟悉行情的专业炒家短炒,低买高卖赚取差价。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选购奥运藏品时最好避开市场上的热门品种,以免被套。

  重视文化忌跟风

  “奥运收藏其实是一种对奥运文化的认可,但市场的过分参与,使其偏离了这个轨道。”省收藏家协会徽章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文军说,真正的藏家不会特别关注奥运藏品短期内的价格波动,而更注重该藏品的文化内涵、艺术性和文物性。

  他举例说,那些有奥运标记的奥运产品,如前段时间推出的奥运青花瓷、奥运官方画报、奥运首日封、奥运明信片,以及一些体育场馆内出售的带有奥运标志的足球、排球等,均是收藏佳品。与市场上热炒的奥运藏品相比,这些品类相对冷一些,有的还可在奥运期间陆续收集。

  张文军认为,上述特色藏品价格大多不高,但由于具有一定的文献史料性质,或其设计制作的艺术性很强、技术很精妙,或是大家作品,那么从长远来看,其收藏价值并不低。“是不是宝贝,是要经过时间考验的。”他提醒普通投资者,关注奥运藏品时,多从藏品的本身价值入手,客观看待市场炒作,不盲目跟风,才能淘到珍品。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无名    责任编辑:无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古玩行业里的的财富玄机
    奥运金币收藏注意什么
    奥运收藏跟风也会被套牢
    退潮时刻钱放在哪里才安全
    理财故事:把收藏玩成了投资
    黄金收藏也是投资
    钱币投资品相为先
    收藏国库券有赚头
    艺术品收藏不神秘 你要喜欢就收藏
    金银币收藏应有方向
    艺术品收藏与投资 并非有钱人的游戏
    金银币收藏 一读二量三看分真假
    旧书收藏网上交易成新宠
    影像艺术作品 当今中国收藏市场的神话
    民间收藏的化石瑰宝“归宿”何在?
     点击排行:
     外媒评奥运纪念钞:鸟巢代替毛泽东头像
     奥运藏品频遭爆炒 如何安全收藏奥运藏品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钱币收藏:真正古代的银子是这样的(图)

    收藏树化玉应慎防被风化(图)

    秋季大拍前的热身赛

    法门寺地宫珍宝亮相天津

    艺传永世 紫砂珍宝

    康熙南巡图照片首次公开亮相

    中国当代艺术:收藏什么?

    中秋佳节好收藏 选择藏品有讲究

    中国嘉德:倡导乐趣收藏

    善辨真伪亦识价——徐邦达与王原祁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