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环球股市 >> 正文

独家港股晨报(1月22日)

2013-1-23 9:14: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國內消息政府統計處今日公布,根據綜合消費物價指數,2012年12月整體消費物價較2011年同期上升3.7%,與11月則大致相同,符合市場預期。不過,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在上月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脹率)為3.8%,亦與11月相

國內消息

政府統計處今日公布,根據綜合消費物價指數,2012年12月整體消費物價較2011年同期上升3.7%,與11月則大致相同,符合市場預期。不過,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在上月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脹率)為3.8%,亦與11月相同。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資料顯示,人民幣兌美元今日收跌,主要受中間價創逾1周新低帶動。人民幣兌美元今日收報6.2213元,較上一個交易日收報6.2154元,下跌59點子,最高見6.2185元,最低見6.2225元,今日中間價為6.2790元,而上一個交易日中間價則為6.2752元。

內地和台灣證券監理機構,或於月底召開首次高層會談,可望加速兩岸資本流動。《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證監官員將於本月底赴台,商談雙方證券業相互開放事宜,商談結果將被送回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下的服務貿易協議中證券業開放簽署。中證監尚未對此置評。

中國移動(00941)公布,去年12月3G客戶淨增549.9萬戶,較去年11月的311.7萬戶為多,亦較聯通(00762)的313.2萬戶為多。該公司截至去年12月底,3G客戶總數為8792.8萬戶。至於上月整體淨增302.9萬戶,較去年11月的380.1萬戶為少。全年淨增6073萬戶,截至去年12月底,客戶總數為7.1億戶。

國際消息

希臘央行公布,上月底從歐洲央行取得的借貸額上升至193.5億歐羅,遠高於前一月的56.1億歐羅,增幅達3.44倍,主要是因為歐央行接納希臘債券作為抵押品。歐洲央行的融資成本是3%,有助希臘央行紓緩利息成本的壓力。

德國央行今日表示,央行在1個月前對今年增長預測從6月時的1.6%,下調至0.4%,又警告德國可能在冬季陷入經濟衰退。根據德國央行在其月度報告中表示,整體穩定的勞動市場及擴大就業的前景,暗示景氣循環疲軟走勢不會持續太久。報告又指出,2013年第一季已經顯示出改善的跡象。

加拿大統計局今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該國2012年11月批發銷售按月上升0.7%,觸及6月以來的新高水平,市場預期為上升0.5%。此外,數據又顯示,加拿大11月批發銷售按年上升3.2%,銷售量則增長0.5%。

瑞士聯邦統計局今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第三季工業訂單按年下降0.7%,預期為上升2.0%,前值修正為下降1.6%,初值下降1.1%。此外,瑞士第三季工業產出按年上升2.2%,前值修正為上升4.7%,初值上升4.6%。

據中國海關總署提供的數據顯示,中國上月從伊朗進口252萬噸石油,按月激增43%,而中國11月伊朗石油進口量按月下降9.3%。此外,數據又顯示,中國12月日均伊朗石油進口量56.6萬桶,創去年6月以來新高,按年增長3.6%。

事件驅動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00753)公布,該公司於今日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的正式批復,核准該公司非公開發行不超過約1.93億股新A股。該批復自核准發行之日起6個月內有效。

融創中國(01918)公布,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3億股,每股配售價6.7元,較昨日收市價7.19元折讓約6.82%,集資20.1億元。配售股份佔公司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9.04%。根據銷售文件,配售價為試盤價範圍下限。

中國電力國際發展(02380)公布,該公司擁有63%權益附屬五凌電力在中國境內分兩期續期發行1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短期融資券。其中,首期融資券已於去年4月25日成功完成發行,發行總額為5億元。現發行餘下5億元的第二期融資券,第二期融資券的主要條款與首期的相同,期限為365日,單位面值為100元。

德普科技發展(03823)公布,該公司獲主要股東同亨及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李永生知會,彼等已訂立該等購股權契約,乃關於授出涉及合共1.13億股股份之該等購股權,相當於本公布日期該公司現有已發行股本約10.51%。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