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台湾复航客机坠落澎湖民宅

2014-7-27 14:56:32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复兴航空GE222班机原订昨午4时由高雄飞往澎湖马公,但因当时的天候不佳,延至5时43分才起飞。徐以聪强调,复兴航空将尽一切努力协助旅客、伤者与家属,全力动员展开救援及善后,并协助民航局及飞安委员会进行调查工作。

  复兴航空公司客机坠毁现场,机舱碎片散落一地,并有明显的烧焦痕跡。(台湾《自由时报》)

  空难悲剧·泪眼澎湖 复兴航空班机在澎湖马公降落时发生重大飞安意外,机上一乘客家属从电视新闻报道中获悉不幸消息后,晚上9时赶到小港机场,在复兴航空柜台,情绪崩溃坐在地上哭诉要女儿,令人鼻酸。(台湾《自由时报》)

  台湾民用航空局民航局局長沈啟(左)昨晚在台北松山机场向媒体汇报复兴航空客机在要求再次降落失败,坠毁在澎湖马公机场附近的情况。(法新社)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客机在澎湖紧急迫降发生意外事故,这是救援人员将伤者送医救治。(视频截图,新华社)

  复兴航空由高雄飞往澎湖马公机场时,要求再次降落失败,坠落在湖西西溪村两民宅上,并起火燃烧,造成47死,11伤。截至昨晚,尚有46名死者卡在飞机残骸内。(台湾《自由时报》)

  复兴航空GE222班机原订昨午4时由高雄飞往澎湖马公,但因当时的天候不佳,延至5时43分才起飞。机长在7时零6分与塔台最后联系申请重飞时,雷达上的光点突然消失,后来发现坠落在机场外的西溪村,民宅里没有人。

  庄慧良 台北报道

  chuanghl@sph.com.sg

  台湾一架复兴航空班机昨晚从高雄飞澎湖马公,疑因天气因素坠毁在澎湖民宅,造成47人罹难、11人受伤的重大空难事件。

  由于麦德姆台风昨天袭台,且澎湖当时是强风豪雨,外界多将事故原因指向台风所致。台湾交通部民航局长沈启昨晚表示,该机下午5时43分起飞时的能见度为1600公尺,是符合标准的,之前也有其他飞机安全降落,但晚间7时10分天气发生剧烈变化,机长在7时零6分与塔台最后联系申请重飞时,雷达上的光点突然消失,后来就发现坠落在机场外的西溪村,目前只能说“各种因素都有可能”。机上的两个黑箱已寻获一个。

  针对这起航空重大事故,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马玮国昨晚转述,总统马英九第一时间得知伤亡状况,感到非常悲恸,指昨天是台湾航空史上非常沉痛的一天,全台人民同感哀伤,并与行政院院长江宜桦通电话,行政院立即成立马公空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全面厘清事故发生原因,且会全力抢救伤者,并提供生还者和罹难者家属最大的支持与协助。

  江宜桦也表示,政府已在晚间8时开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并要求国防部、内政部、卫生福利部和法务部等部会全力协助处理此事。

  复兴航空GE222班机原订昨午4时由高雄飞往澎湖马公,但因当时天候不佳,延至5时43分才起飞,7时零6分飞至澎湖马公上空准备降落时,在约300英尺(91.44公尺)高度与塔台失联,随后就被发现坠落在机场外的西溪村两户民宅起火燃烧,幸好民宅里没有人。

  飞机上有54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根据澎湖消防局长洪永澎的说法,事发当时救了12人,但在送医途中,一人不幸死亡,目前消防人员仍在全力抢救中,但当地大雨滂沱,使得救援十分困难。

  媒体引述目击者的话,指澎湖昨晚风雨交加,当时在雨声中传来轰然巨响,原以为是雷声大作,但一阵火光从天而降,飞机坠毁波及民宅起火,后来就看到伤者拼命逃出火海,其中有7名伤者是自行从飞机里爬出来,村民赶上前去搭救,他们只看到机尾,机体则是严重变形。

  澎湖县议员郑清发表示,事发地点位于澎湖的乡村,当地道路狭小,加上夜间视线不佳,警消抢救难度高,晚间警消动员多人,拼命地救援。

  台湾交通部长叶匡时稍晚证实,总共有47人不幸罹难,11人受伤。他今天一早会率相关人员和乘客家属前往澎湖马公了解情况,他表示,正透过各种方式在联系乘客家属,至于事故的原因,必须交由飞安委员会调查。他说,飞机上有两个黑箱,昨晚已找到一个。

  复兴航空GE222班机的机型为ATR-72-500涡轮螺旋桨客机,1954年出生的正驾驶李义良经验丰富,飞行时数2万2994小时,驾驶此机型经验已有15年。副驾驶江冠兴1975年出生,飞行时数2351小时。失事飞机机龄14年。

  复兴航空在事发后,一度表明并非坠机意外。复兴航空总经理徐以聪昨晚10时半哽咽面对媒体,两度代表复兴航空为这次不幸的事件行90度鞠躬致歉。

  徐以聪强调,复兴航空将尽一切努力协助旅客、伤者与家属,全力动员展开救援及善后,并协助民航局及飞安委员会进行调查工作。

  中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昨晚向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转达了大陆方面对罹难者的沉痛哀悼,和对其家属及受伤者的亲切慰问,并表示如台湾方面有任何需要,大陆方面愿全力提供协助。

  (联合早报网编辑:ruru )

相关专题:台湾复兴航空坠机事件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