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文传商讯 >> 正文

移远通信携手MediaTek推出Rx255G系列RedCap模组,为轻量化5G普及再添动力

2024/2/2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上海--(美国商业资讯)--2月23日,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移远通信宣布,即将推出Rx255G系列5GRedCap模组。该系列模组不仅拥有高可靠、低时延、网络切片等5GNR主要功能,还具备设计紧凑、超低功耗等优势,在成本、尺寸和性能之间实现了良好的平衡,为轻量化5G的加速普及再添动力。 本新闻稿包含

上海--(美国商业资讯)-- 2月23日,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移远通信宣布,即将推出Rx255G系列5G RedCap模组。该系列模组不仅拥有高可靠、低时延、网络切片等5G NR主要功能,还具备设计紧凑、超低功耗等优势,在成本、尺寸和性能之间实现了良好的平衡,为轻量化5G的加速普及再添动力。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40222601818/zh-CN/

RedCap,即Reduced Capability(降低能力),也称为5G轻量化技术,是3GPP在5G Release 17阶段推出的一种新技术标准协议。该技术通过更具成本竞争力的轻量级架构,将5G的低延迟、高可靠性以及网络切片等功能集成在一起。对于一些需要5G特性但不需要5G高速率、大带宽的应用场景,RedCap技术提供了一种经济且高效的解决方案。

低功耗、高性能,成本竞争力凸显

Rx255G系列模组所搭载的MediaTek T300系列5G RedCap平台,具备MediaTek的5G RedCap UltraSave功能,其功耗比现有的4G IoT调制解调器降低60%,与5G增强移动宽带(eMBB)调制解调器相比,功耗降低70%,且在启用R17节能功能时,将额外节省10%的功耗。

Rx255G系列支持5G独立组网(SA)和LTE Cat 4双模。5G支持20MHz带宽,支持256QAM/64QAM调制方式,最大下行、上行速率分别可达到220 Mbps、121 Mbps。同时,该系列模组支持GNSS定位等功能。

移远通信总裁兼首席销售官Norbert Muhrer表示:“很高兴移远再次为全球市场带来5G RedCap模组新品。对于物联网应用来说,Rx255G系列RedCap模组既实现了5G NR的主要功能,又避免了较大的功耗和成本,在各方面实现了良好的平衡,可为那些需要超可靠低延迟通信(URLLC)以及网络切片的广泛场景提供更好的支持。”

MediaTek无线通信事业部总经理苏文光(Evan Su)表示:“T300系列是全球首个支持RedCap的6nm射频SoC单芯片解决方案。RedCap技术是推动5G普及的关键手段,它赋予我们的客户优化组件的能力,并使各种应用以更具竞争力的成本接入5G网络。”

兼容设计,应用广泛

在外观设计上,Rx255G系列拥有多种封装方式,包括LGA、M.2、Mini PCIe,提供包括USB 2.0和PCIe 1.0在内的多种接口。同时,该系列模组还与移远Cat 4 模组EG2x、EC2x系列兼容,为客户从Cat 4迁移到5G提供了更加快捷的解决方案。

Rx255G系列非常适用于智能电网、视频网联、车联网、POS机、工业自动化、FWA等应用场景。

Rx255G系列模组可搭配移远多款天线产品一起使用,终端客户可根据实际应用场景配套购买天线,从而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更安全,更可靠

移远在模组开发的过程中,一直将安全置于核心位置,从产品架构到固件/软件开发,均遵循领先的行业实践和标准,通过第三方独立测试机构减少潜在漏洞,并将安全实践(如生成SBOM和VEX文件)以及固件二进制分析纳入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中。

关于移远通信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236)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完备的IoT产品和服务,涵盖蜂窝模组(5G/4G/3G/2G/LPWA)、车载前装模组、智能模组(5G/4G/边缘计算)、短距离通信模组(Wi-Fi&BT)、GNSS定位模组、卫星通信模组、天线等硬件产品,以及物联网解决方案、认证与测试、智慧城市、工业智能等服务与解决方案。公司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交通、智慧能源、金融支付、智慧城市、无线网关、智慧农业&环境监控、智慧工业、智慧生活&医疗健康、智能安全等领域。更多信息,敬请访问移远官网https://www.quectel.com.cn/,关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移远通信”或发送邮件至marketing@quectel.com。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40222601818/zh-CN/

CONTACT:

媒体联系:media@quectel.com

移远通信携手MediaTek推出Rx255G系列RedCap模组,为轻量化5G普及再添动力


相关文章:
AI Medical Service Inc.完成新加坡HSA对基于胃人工智能的内窥镜诊断支持系统的首次监管审查和器械注册
NPE2024将成为美洲地区最大的生物塑料公司聚会
SHEIN将通过直播时装秀“SHEIN Live: Front Row”发布2024春夏系列
Skechers推出高科技仓库,采用Hai Robotics自动化“货到人”系统
Norths Collective利用Boomi为6.1万多名会员提供个性化体验,加速业务扩张
芬兰儿童权利非政府组织Protect Children的最新研究揭示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技术平台对儿童进行在线性虐待
LTIMindtree推出Navisource.AI:在Canvas.AI平台上革新Procurement CoPilot
Crystal任命前Ripple董事總經理Navin Gupta為執行長
横河电机为日本大型风电场提供远程操作/监控系统和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Airgain在2024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首發Smart Lantern TM FWA解決方案
初创企业直面挑战,助力开发碳捕获技术,推动全球工业实现净零排放
新增估值合作公司助力Andersen Global拓展加拿大業務
Mavenir宣布推出最新OpenBeam无线电平台——为可持续的新一代网络树立行业标杆
Mavenir推出由Qualcomm 5G RAN平台支持的新一代“绿色设计”OpenBeam大规模MIMO射频技术
Mavenir获选为阿鲁巴国家电信运营商SETAR交付融合计费系统
Sinovac Amends Shareholder Rights Plan
Black Hat宣布Black Hat Asia 2024大会系列活动
Mavenir和Qualcomm将加速5G高密度开放式vRAN部署
TAGTHAi 攜手拉差帕頌準備接受合作夥伴的特殊特權 延續信仰力量的風潮 吸引世界各地遊客為2024農曆新年帶來
TriLink BioTechnologies的CleanCap加帽技术在中国和加拿大获得专利,巩固了其知识产权地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文传商讯 - View Site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熊出没·逆转时空》票房破18亿:即将
     宗庆后去世:娃哈哈总部有人献花摆AD钙
    [银行]  2月LPR非对称降息:5年期以上降25个基点
     孩子上学银行卡怎么办理?孩子上学银卡
    [股票]  2月26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
     2月26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基金]  基金亏损50%,补仓还是赎回?
     桥水基金在华资产据报倍增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春节后国内油价首调搁浅:不升也不降
     成品油价将上涨 加满一箱预计多花约7.5
    [股评]  2月23日A股收评:沪指罕见8连阳重回300
     2月23日A股午评:沪指冲高回落半日涨0.
    [港股]  雷军宣布将更多精力放在汽车业务上
     恒大地产未能清偿到期债务总计近3000亿
    [美股]  巴菲特发布2024年致股东公开信(全译珍
     对标拼多多!抖音电商将“低价”定为最
    [外汇]  12月外汇储备增至3.238万亿美元
     拉升超40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债券]  今日申购龙星转债(127105) 可转债详细资
     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近22年低点
    [黄金]  金日点评/美联储放鹰 黄金走势
     以巴冲突后首有美军被杀,避险情绪升温
    [理财]  42岁白手起家 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去世 
     雷军、张雪峰纷纷悼念宗庆后:一代传奇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1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4.9%
     已有29个省份214个城市建立房地产融资协
    [汽车]  国产车称霸俄罗斯 吉利连续三周成在俄外
     中国汽车历年出口量一览:最近3年涨幅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