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证券投资 >> 文章正文
新产品股最佳过年品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24 19:25:51
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走高,尤其是昨日上证综指大涨73.22点,成交量也迅速放大至756.2亿元,机构资金主动买“年货”持股过节的投资特征非常明显,而从以往A股市场的经验来看,只要节前出现红彤彤的K线组合,节后将出现对应的井喷行情,因此,这也坚定了投资者与机构资金一起买“年货”过年的投资心态。
 
  当然,持股过节未必均能够拿到大大的节日红包,因为目前A股市场即便是普涨,但每天也有100多只个股出现逆势下跌的走势,而且在上涨过程中,也有涨多涨少的区别,所以,在选择年货时,也要讲究年货的“成色”,要精挑细选,切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免得在节后再度受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窝囊气。

  而从目前新多资金抢年货的资金动向来看,拥有新产品优势的个股则成为机构资金“哄抢”的对象,如长春高新因为旗下控股子公司百克药业艾滋病疫苗项目I期临床实验部分已经完成,这意味着该产品将成为长春高新未来的盈利增长点,受此影响,该股在近期是持续暴涨,成为A股市场的一只明星股,也成为众机构资金们“年货”的主打品种。

  之所以拥有新产品的个股成为机构资金关注的重点,关键在于两点,一是新产品一旦投放市场获得市场追捧,那么,将带来公司业绩的迅速增长,最终铸就上市公司二级市场的强硬走势。二是新产品的推出也意味着公司具有不断研发、推出新产品的能力,从而给主流资金形成一个极佳的印象,即此类个股拥有核心竞争优势,将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所以,拥有新产品的个股极有可能成为机构资金“年货”的主打品种。

  而从实际操作过程中,新产品其实有两个含义,一是类似于华神集团等为代表的一类新药等新产品。二是类似于澄星股份将在今年一季度完工的云南宣威“矿、电、磷”一体化项目,这对于澄星股份来说,新项目相当于新产品,同样可以带来估值的提升和净利润的增长。

  正因为如此,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新产品股,一是类似于澄星股份等拥有新项目即将竣工的个股,因为新项目意味着新的利润增长点,意味着新的估值重心上移的动力。故粤富华、双环科技、锌业股份等个股可积极予以关注,粤富华整合后的电力资产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未来的估值空间仍具有优势,双环科技主要在于煤气化新装置所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的预期,锌业股份则是收购矿山所带来的盈利增长预期。

  二是类似于华神集团的新产品股,这其中以消费类个股为核心,也包括医药、房地产等消费类股,其中医药板块的成长性更依赖于新产品的推出,因此,中新药业、新和成等个股就可关注,中新药业是舒脑欣滴丸,而新和成正在投产的虾青素,据资料可知,虾青素属于类胡萝卜素,主要用于高档水产养殖业,合成难度较大。公司生产的10%微囊售价在100美元/kg,毛利率在30%以上。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预测2007年能够获得4.5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是新和成未来3至5年的主要利润增长点。(渤海投资 秦洪/上海证券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