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证券投资 >> 文章正文
选择年货迎接牛市第二浪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24 19:25:55
昨日A股市场再现火爆走势,上证综指一度上涨超过80点,尾盘略有跳水,最终上涨73.22 点,而且成交量迅速放大,沪市的量能达到756.2亿元,从而使得上证综指形成了蓄势突破的走势。 

    牛市第二浪渐成雏形 
 
  其实,昨日A股市场的长阳K线来之不易,一是因为长假在即,多种可能出台的政策性预期较为强烈,尤其是关于加息方面的争论更是如此,这不利于节后行情的稳定发展。二是因为海外市场走势波动幅度较大,港股更是在周二出现急跌,即便在周三有所企稳,但盘中也是震荡不止,国企股走势在尾盘也有跳水的特征。 

  但A股市场却顶住了这些压力,这说明了场外资金再度涌入A股市场积极建仓,也就意味着多头主力坚持持股过节的信心。受此影响,盘中屡现新的投资热点,不仅仅是原先急跌的银行股、地产股有新多资金积极配置的买盘配合,而且还在于低价股等前期没有实力资金关注的品种也有新多资金建仓的特征。昨日涨幅前十名的个股均是清一色的低于10元的低价股,如此就意味着A股市场已形成了新的领涨力量,牛市第二浪的雏形已经形成。 

    节前有望创出新高

  正由于此,上证综指在日K线图上形成了典型的V型反转特征,中短期均线再度形成金叉,由于量能的堆积,所以,这种量价配合关系意味着大盘在近期仍然将延续着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所形成的上升通道。而由于昨日上证综指收盘2905.09 点离前期2994.28点仅仅只有不足90点之遥,根据近三个交易日的上证综指升幅推测,不排除上证综指在节前就创出新高,站在3000点的可能。 

  事实上也可能的确如此,因为多头资金在如此纷繁复杂的背景下依然敢于拿年货过年,充分说明了多头资金对节后行情的乐观看法,而一旦这一信心发散并得到其他新多资金的认同,就会激发囤集在一级市场的新多资金进入二级市场的信心。要知道,目前一级市场的资金总量已达到万亿元之多,在新股申购收益率下降以及二级市场K线组合显示出突破趋势的大背景下,部分一级市场资金自然会改变角色,成为二级市场坚实的拥趸者,从而放大A股市场的做多动能,因此,节前A股市场再度持续走高且收出中阳K线突破的概率大增,也就是说,狗年看3000点已无多大悬念。

    行情乐观 选择年货过大年

  而从以往的走势来看,凡是节前A股市场形成反复震荡走高的走势,那么,节后A股市场就会出现放大做多动能而形成井喷走势的特征。在2006年春节中就最为典型,上证综指在节前已形成上升通道,因此,在春节后就形成井喷的K线组合,上证综指狂涨2.35%。反观目前A股市场,由于上证综指也形成V 型反转的走势,所以,不排除在节后A股市场再度暴涨的可能,既如此,选择持股过节就是最佳的操作策略。 

  当然,持股过节未必均能够拿到大大的节日红包,因为目前A股市场即便是普涨,但每天也有100多家个股出现逆势下跌的走势,而且在上涨过程中,也有涨多涨少的区别,所以,在选择年货时,要精挑细选,切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就目前的市场热点演变特征来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近期持续放量的低价股,因为低价股已成为近期新多资金进场建仓的主要对象,不少低价股的日换手率 已达到10%的水平,所以,此类个股在节后极有可能出现井喷的走势特征,故对目前放量的低价股可密切关注,四川路桥、沧州化工、吉林制药、郴电国际等。 

  二是行业复苏趋势明显的个股,这是新多资金建仓的又一主要思路,氨纶业的舒卡股份、华峰氨纶的巨大涨幅所带来的赚钱效应让不少新多资金流下了口水,相信在示范效应下,必然会加大对目前露出行业拐点信息的个股建仓力度,此类个股包括焦炭行业的山西焦化、安泰集团、煤气化等个股,也包括玻璃业务的金晶科技、南玻A、洛阳玻璃、耀华玻璃等,另外,纯碱业务的双环科技、三友化工等个股也可跟踪。 (渤海投资 甘丹/证券日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