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正文
外形、空间、动力、油耗 家用两厢车怎么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红网综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12 8:47:54

网易汽车 近两年,家用两厢车市场迅速升温,一些普通家庭用户越来越倾向于选择两厢车作为家庭首选用车。在品牌繁多的两厢车市场,要选择一款心满意得的家庭用车,确实要花费不少心思。下面从外形、空间、动力、油耗、配置五个方面对当前市场上畅销的两厢车型景逸、标致307、福克斯做一比较,以方便消费者购车时参考。

外形——凸显车主个性

从某种程度来讲,车是车主个性和品位的体现。因此,选购的车子在外形方面要凸显车主的个性。家用两厢车多因动感时尚的外观造型而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显然风行景逸、福克斯、标致307两厢都具有这样的风格。风行景逸可以说是一款让人不得不留下脚步、仔细打量一番的两厢车,时尚感十足又不失韵味,整个车身轮廓线流畅而洒脱,欧洲风格的竖式尾灯与匀称的尾部造型配合得完美无缺。而标致307拥有法国车型一贯的浪漫时尚,圆润的线条将全新的整体式气动尾部造型与行李箱盖板融为一体,整体看来和谐炫雅。而福克斯更强调运动元素。

景逸
景逸

从外形看难分伯仲,根据车主个人喜好,风行景逸可以成为时尚家庭的首选,而女性消费者可能比较倾向于浪漫炫雅的标致307,崇尚动感的男性多会选择以运动元素为主的福克斯。

空间——“超规格”,快乐演绎

家用两厢车,在空间上一般更讲求宽敞、实用。“超大空间”能为家庭自驾带来更多便捷,使驾驶者与乘客都能快乐随心演绎。

倡导“超规格大两厢”的风行景逸其外形尺寸达到了4320mm×1804mm×162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685mm,堪称同类产品之最。在确保了所有驾乘人员充分舒适的前提下,还创新性地在整个乘客舱采用了全平地板设计,若后排座椅放平,乘坐者便可感受到“床”的舒适,若全部折叠,则可变换出最高达1970L的行李箱空间,景逸的“超大空间”让驾乘者都能“超规格”享受。

头部空间则是标致307系列一直保留的特点之一,前排大尺寸的风挡角度十分独特,打造出前排十分阔绰的感觉,车高达到1531mm,头部宽松度良好。而两厢福克斯刚好相反,它的车顶高度略低但从车身尺寸上看却是个“大个头”。 福克斯两厢采用尾部比较低矮的溜背式造型,再加上两侧圆拱型的车身体态,后排的乘坐空间并没占到什么优势,但将其后座椅进行6/4式折叠,后备箱看上去也比传统的两厢车都要大,对于日常生活来说也算基本够用。


动力——各显其能

很多人都担心家用两厢车马力不够,超车时会力不从心,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两厢车在动力上都各领风骚,尽显其能。风行景逸搭载的是三菱4G93发动机,该发动机与整个传动系统综合匹配上都达到了最优化,动力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响应比较积极。前软后硬的悬架和软硬适中的底盘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乘坐的舒适和安全。总体来说,景逸不但表现出激情澎湃的高速动力,也表现出极高的稳定性能,二者完美兼备。

标致307采用的2.0L发动机与国产307轿车大致相同,但是在功率上却还要比国产307小5千瓦,最大功率为108/4000(kw/rpm),扭力结构的后悬挂调教的很灵敏,转向精准,能满足车主的疾速操控。

福克斯是极具运动气质的一款两厢车,其最大功率达到122.3Kw,2.0L发动机虽没有什么特别的优点,但四轮独立悬挂却表现出不错的舒适性,与标致307不同,福克斯完全是另一种风格。

油耗——“省”就一个字

油价飞涨的今天,家庭用车的油耗经济性越来越为众多车主所关注,归结到一个字上,那就是“省”。省油才是硬道理。根据实际使用中的统计数据显示,福克斯百公里油耗基本在10升左右,标致307也平均在9—10升左右,相比较来看,风行景逸的油耗基本稳定保持在6-7升之间。风行景逸品牌推广负责人介绍,在使用过程中,景逸消费者还曾经创造出过5.8L/百公里的超低油耗奇迹。综合来看,在节油方面,风行景逸更胜一筹,堪称三款车中的“节油冠军”。

据技术人士透露,风行景逸能保持如此低的油耗,是因为风行景逸不但在发动机与整个传动系统综合匹配上达到了最优化,而且其采用了先进的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率先加装了德国博世电子节气门,由行车电脑ECU直接向发动机电子节气门发出指令,根据不同工况下发动机的负荷状态,准确调整进气流量使扭矩控制更为有效、合理,真正实现了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

配置——够人性才更招人爱

汽车配置的重要性往往因人而异、因车而异,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更强调配置的舒适性。风行景逸的配置则是从人性化与实用性出发,带扶手的真皮座椅彰显尊贵、高档品质,USB接口让喜欢的音乐一路随行,空调后排分区出风口让车内每个区域的乘客都能享受到四季如春的舒适,带转向灯电动折叠后视镜更让驾驶者在尽享驾驶乐趣的同时享受来自细节的人性化关怀。此外,电子防盗遥控门锁以及前后电动感应雨刮器等配置也将景逸的关怀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

与景逸相比,标致307配置有带电动调节的运动型的座椅和方向盘、定速巡航、6碟CD以及同级车中尺寸最大的电动天窗,增加了驾驶的动感与激情。而福克斯的亮点配置是SSS手自一体变速器及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增加了驾驶的动感元素。

对于消费者来说“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才是最根本目的,要想在品牌繁多的家用两厢市场中选对选好,外形、空间、动力、节油、配置这五方面缺一不可。


[稿源:红网综合]
[编辑:实习生:邱飞]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高人一档 5款15万左右6速手动档车型导购
    不受消费税调整影响!四款主流SUV推荐
    以后买车是去4S店还是去二级店
    购车者走向理性 省油和服务成为重点
    买车趁火打劫!4款最值得出手特价车推荐
    10万元你选谁?4款自主品牌中级车供您选择
    今夏购车N个理由 8月份出手时机最好
    优惠才是硬道理 推荐12款7月份降价最狠车型
    购车宝典:6款省油中级车型值得一看
    爱你心口难开 6款高性能轿车您会选吗
    鹏式打法!我看最欠抽的5根车市油条
    你被色诱了吗?推荐10款独具风骚颜色车型
    当爱在靠近 推荐7款经典品牌婚车型
    优惠无处不在 推荐9款跌破15万车型
    想说爱你也容易 16款5-9万省油车型任你挑
     点击排行:
     你被色诱了吗?推荐10款独具风骚颜色车型
     买车趁火打劫!4款最值得出手特价车推荐
     购车宝典:6款省油中级车型值得一看
     爱你心口难开 6款高性能轿车您会选吗
     10万元你选谁?4款自主品牌中级车供您选择
     鹏式打法!我看最欠抽的5根车市油条
     优惠无处不在 推荐9款跌破15万车型
     今夏购车N个理由 8月份出手时机最好
     优惠才是硬道理 推荐12款7月份降价最狠车型
     高人一档 5款15万左右6速手动档车型导购
     外形、空间、动力、油耗 家用两厢车怎么选?
     不受消费税调整影响!四款主流SUV推荐
     购车者走向理性 省油和服务成为重点
     以后买车是去4S店还是去二级店
     当爱在靠近 推荐7款经典品牌婚车型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杂乱无章图解陆地巡洋舰LC80

    挑选合胃的车 六款性价比最优轿车推荐

    五万元以下10款平民代步车型推荐

    各具特色!世界各国SUV代表车型荟萃

    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10款新车

    10款全球车 福布斯评出最值得选购车型

    从发改委油耗数据说1.6L的“黄金排量”

    有面子更实用 10万元级家用三厢车选购

    年底购车好时机 10万元左右买什么车?

    黄金周购车系列:星城最热七款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