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驾驶技巧 >> 文章正文
雨水和积水道路行车技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22 10:53:46

  在雨天或积水道路条件下行车需要掌握一定的驾驶技巧,以确保车辆的操控性能,且可以避免因您的操作

  不当导致的车辆故障。

  一、雨天行车技巧

  1、雨天里因附着在制动器表面的水会使车辆制动性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驾驶车辆时要尽量降低车速,

  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的车距,尽量提前根据道路条件随时做出预判,避免发生追尾事故:不可采取

  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

  2、雨大时必须打开灯光(示宽灯、雾灯、大灯)以起到警示作用。

  3、根据雨量随时保持雨刮在最佳档位。

  二、涉水行车技巧

  1、通过积水较深路面、桥洞时,首先要确定积水深度,水深不可超过轮胎高度的三分之一。

  2、涉水前必须先关闭空调系统。避免有水通过空调进气口进入车内。

  3、低档行驶(手动:1档或2档;自动:L档或2档)。速度过快,水容易飞溅到发动机盖和进气道内。

  4、保持低档均速通过,不可急加速或中途停车,尽量避免中途换挡或急转弯。如中途车轮空转,要马上

  停车,不可勉强通过,更不能在半联动状态猛踩油门。

  5、驶过积水路面后,实施几次制动操作试探制动效果,保证车辆的制动性能随时处在最佳状态。

  许多用户可能不熟悉驾驶车辆常识,在水中车辆熄火后立即启动车辆,造成发动机进水后严重损坏。

  如涉水时发动机熄火后不要尝试启动车辆,请与上海怡城汽车联系等待救援。

  如果您投保了相关险种,保险公司一般会根据路况和天气条件对进水车辆的内饰、电路、进排气系统、发

  动机等损坏部件进行理赔。但在其免赔条款中规定:在车辆进水后启动发动机造成发动机损坏的不予赔偿。

  这是上海怡城汽车

  我也是上海怡城汽车的VIP金卡会员,我过去也是很相信4S店的,结果平时贵就不说了,唉-- 心想买个安心吧!谁知道接着就成了楼上说的鱼肉了,今年我车子的空调系统制冷效果不好,到4S去一查,说我的空调压缩机坏了,需要更换,要好几千块。我横想不通竖想不对,我没有换,自己又不懂,愁啊!只能和身边有车的朋友请教怎么办,一个朋友就推荐我打个电话到怡城去问问,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打了个电话过去,他们的态度很诚恳,说只听电话里的情况觉得压缩机应该是没有坏的,但是具体要开过去他们看了才知道,于是我开车到了该公司,他们看了后问我这两天是否用车,如果不用他们帮我进厂检查,应该没什么大碍的,不是什么大问题,我填写了交接单就把车交给他们了。没想到第二天他们打电话通知我提车,说弄好了已经可以提车了。我该公司他们给我试了车,完全好了,没问题了,而且还弄得很干净。我问他们是怎麽回事他们说是空调的管子有点漏,换了就好了,小问题。我那个高兴啊,心想这要是4s又要挨一刀了,我心服口服的买了他们的贵宾卡,真的不错,省心啊!不懂也不用怕被宰了!车子还有了24小时的医生!真的很不错!顺便提一句他们VIP卡里送的也很实惠!

  

出处:新浪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