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驾驶技巧 >> 文章正文
受益终身的紧急刹车经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6 10:40:28

  通常发生紧急刹车的时候,至少说明两点,一是发生了紧急情况,二是驾驶者踩下刹车而不是踩下油门算做对了第一步。如果我们做对了第二步,往往会扭转局面,化险为夷。

  我们来做个小实验,当我们骑自行车的时候,如果眼睛盯着路上的一颗小石子,这时自行车的前轮就会不偏不倚地碾过小石子,特别是小石子距离很近的情况下,碾过小石子的概率相当高。

  在现实的车祸中,紧急刹车者往往是眼睁睁地盯着目标,然后眼睁睁地撞上去。因为说时迟那时快,大约就是几秒钟的时间,刹车者已经来不及思考和反应。

  我当年学车的师傅告诉我一个受益终身的经验,紧急刹车的时候,注意两个要点,第一不顾一切踩死刹车,不要管离合器;第二就是眼睛不要盯着目标,而是看着有空档的方向,迅速打方向盘。

  后来这个经验让我避免了一次追尾事故。我驾车10几年,从未发生过任何事故,但是有一次确实让我感到后怕。一天早晨我在车流中行驶,速度大约是60-70公里/小时,我左前方的一辆的士突然变道减速停车,挡在我的车道上,我立即紧急刹车,那天是雨天,车轮发出停止转动与地面的摩擦声,但是巨大的惯性让我的车子继续向的士撞去,就在这一瞬间,我眼睛盯着一个空档,下意识地把方向盘往右边打了一下,车子超过了的士四分之一个车身停了下来,避免了一次严重的追尾事故。(补充:后来察看了刹车痕迹,大约有4-5米,速度应该修正为80-90公里)

  的士司机一个劲儿地向我道歉,原来他才下夜班,并跟乘客发生了争执,注意力严重不集中,所以导致了变道停车的违章行为。

  所以,当紧急刹车发生的时候,要注意如果刹不住车,则立即采取打方向的措施,但是要注意一个前提,打方向必须是要有安全的空档。

  这一招是拿来防身用的,我衷心希望尽量不要发生急刹车这样的事件。

  

出处:新浪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