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驾驶技巧 >> 文章正文
新手出发三招后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22 11:48:35

  随着1-5月中国汽车销量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大量新手司机也蜂拥上路。一项统计资料显示,2006年我国汽车驾驶人接近9500万,而全国的机动车保有量才超过4000万辆,这表明,有驾照的人中有一半都只是本本族。虽然俗话说“在游泳中学习游泳”,但开车事关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因此新手们可不能寄望于“在驾驶中学习驾驶”。在上路前一定要先做好准备工作,心中有底才能避免事故发生。

  不少事故都是因为新手司机缺乏经验引起的,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我们会发现,慌张、犹豫、不识路是新手驾驶员的主要问题。在心态上,刚刚上路的新司机往往不是过于自信就是过于胆怯,而这与驾车时所要求的“胆大心细”南辕北辙;再者,中国的应试教育模式也被许多驾校全盘照搬,很多人考驾照就只是为了通过考试,虽然“侧方移位”、“过鸡翅弯”、“停车坡起”练得纯熟无比,但是一到真正上路,遇到复杂的道路情况往往一下子就慌了神,有些新手甚至连后视镜也不会看;另外,老司机们不打灯随意变线、违法抢道的事也屡屡发生,新驾驶员由于反应不及,往往会因此遭殃。因为不认路开过了头才想到要转弯或变道而引起碰擦的事故更是屡见不鲜。

  因此,新司机如果要去一个不熟悉的地方,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了解一下路线和路况,避免小路、单行道等;最好提早出门,以防半路堵车影响心情,在行车过程中也要调整好心态,牢记“让速不让道”、“变线之前打灯”等规则,尽量不受其它车辆的干扰,力求做到稳字第一。

  另外,轮胎的故障则往往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养成每日行车前绕车检查的习惯非常重要,每天行车前应该绕车一周,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当然也不需要拿着气压表检查,只要轮胎看上去和平时一样、车身没有明显的侧倾就可以了。同时还要注意一下轮胎的磨损情况,一般轮胎的沟槽中会有磨损标志,如果磨到这个标志,则表明轮胎需要更换了。另外,看看轮胎表面有没有异常,如扎钉、膨胀、石子,如果发现大的裂纹,更应该及时更换。

  如果你能够在出发之前做到以上几点,相信平安的坦途将会在你的眼前展开!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