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数据 >> 每日期市数据 >> 正文

8月2日LME评论:期铜从一周低位反弹收高,受供应忧虑支撑

2011-8-4 8:41: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期市数据
核心提示:据道琼斯伦敦8月2日消息,LME期铜周二从一周低位反弹收高,因全球第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罢工导致供应持续中断,限制稍早跌幅,且罢工助燃的供应忧虑与需求增长忧虑相抵。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和消费者支出数据逊于市场预期,
  据道琼斯伦敦8月2日消息,LME期铜周二从一周低位反弹收高,因全球第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罢工导致供应持续中断,限制稍早跌幅,且罢工助燃的供应忧虑与需求增长忧虑相抵。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和消费者支出数据逊于市场预期,且中国和欧元区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均表现疲软。

  智利Escondida铜矿持续了12天的罢工开始显露可能得到解决的迹象,旷日持久的罢工为铜价提供利多影响,扶助铜价在四个月高位附近保持动能,尽管美国公布又一轮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且美国债务协议的不确定持续。

  尽管在美国国会通过避免违约的议案后美国股市扩大跌幅,但伦敦期铜在盘后交易中依然守住升势。

  惠誉称美国主权债违约的风险“极低”,债务协议同AAA评等相称。

  伦敦时间8月2日16:00(北京时间8月3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收盘报每吨9,680美元,高于周一收报的每吨9,650美元。该合约在稍早下滑至9,615.50美元后反弹,该水准为7月25日来最低。电子交易系统尾盘,伦敦期铜触及9,670美元。

  经济成长忧虑周二持续打压市场,更加疲弱的经济数据降低风险胃纳。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美国6月个人收入增长0.1%,预估为增长0.2%;5月修正后为增长0.2%,初值为增长0.3%。

  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较上月下滑0.2%,为近两年最大幅度下滑,预估为增长0.2%,5月修正后为增长0.1%,初值为持平。令期铜的卖盘积累动能。

  之前美国、中国和欧元区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均表现疲软。

  周一公布的一项重要调查显示,新订单萎缩,拖累欧元区7月制造业降至几近停滞地步。该数据显示,制造业产出增速为欧元区摆脱经济衰退以来最低。

  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50.4。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制造业增速放缓步伐超过市场预期。

  ISM称,美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9,为自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而之前市场预估为54.9,6月为55.3。

  中国宏观经济先行指标--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第四个月下滑,降至50.7,进一步逼近荣枯分水岭,并创29个月新低。

  铜和其他工业金属对经济面消息较为敏感,因它们主要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而疲弱的经济数据通常会导致对工业金属需求减少的忧虑加剧。

  对欧元区二线国家债务问题的担忧重燃以及危机扩散至诸如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的风险拖累欧元全面走软,美元走高。而美元走高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对其他非美元货币持有者来说变得更为昂贵。

  1735 GMT,欧元兑美元走低,此前稍早欧元兑瑞郎跌至纪录新低。

  基本金属市场近几周特别密切的关注美国上调举债上限协议的进展,不过,随着美国立法者在最后时候就上调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后,美国债务危机不再是市场关注焦点,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重燃。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其铜消费量约占全球需求的40%。预计中国今年铜消费量为2000万吨左右。

  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连续发生工人罢工令市场担心罢工恐蔓延,并在全球经济忧虑挥之不去的背景下推升铜价。工会领导人称,全球第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罢工周二进入第十二天,而工会方面正在等待资方提出最新的薪资方案。

  劳资双方谈判此前因奖金问题陷入僵局。

  该矿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7%。工人罢工令其每日损失约3000吨铜。

  该矿2011年第一季度产铜235,270吨,较去年同期下降4.2%。2010年该矿产铜109万吨。

  代表该矿2,375名矿工利益的工会周一为结束罢工而放低姿态,降低对奖金的要求,预计不久后将达成解决方案的可能性增加。

  周二,LME铜库存为465,625吨,自7月20日以来铜库存已减少逾8,000吨。

  Xstrata执行长Mick Davis的讲话巩固了有关中国在长时间缺席后将很快重回国际铜市的预期。他说,铜库存过剩的情况已不复存在,可能在第四季前出现供应紧张的局面。

  瑞信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库存减少及智利铜业罢工持续,我们认为工业金属下档应受到良好支持。”

  瑞信亦称:“我们预计不久价格将恢复升势,且我们认为目前价格弱势是买入机会。我们青睐的市场是铝和铜。”

  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583美元,周一收报每吨2,585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24,800美元,周一收报每吨24,625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报每吨27,250美元,周一收报每吨28,100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2,440美元,周一收报每吨2,461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报每吨2,561美元,周一收报每吨2,565美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