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数据 >> 每日期市数据 >> 正文

11月1日LME评论:期铜收跌逾3%,受欧债危机忧虑拖累

2011-11-2 8:48:2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期市数据
核心提示:据伦敦11月1日消息,LME期铜周二收于近一周新低,因希腊就欧元区救助方案进行全民公投的消息令人震惊,引发商品市场、股市及欧元出现抛售。些金属消费国公布的PMI数据疲软,以及期货经纪商MFGlobalHoldings申请破产保护皆打压市场人气。伦敦时间11月
  据伦敦11月1日消息,LME期铜周二收于近一周新低,因希腊就欧元区救助方案进行全民公投的消息令人震惊,引发商品市场、股市及欧元出现抛售。

  些金属消费国公布的PMI数据疲软,以及期货经纪商MF Global Holdings申请破产保护皆打压市场人气。

  伦敦时间11月1日17:00(北京时间11月2日01:00),三个月期铜收低3.4%,报每吨7,730美元。上一交易日曾下挫2.3%。该合约较周五录得的五周高点每吨8,280美元下滑6.6%。

  欧元兑美元下滑1.8%,触及日内低位1.36087美元,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3.5%,至235.06点。欧洲股市收盘时美国股市亦大幅下滑。

  希腊总理乔治 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周一晚间宣布就欧元区救助方案举行公投令投资者感到意外,如果对政府严厉撙节举措不满的公众否决此项协议,希腊就可能需要进行提前大选,那么希腊将会全面违约,失去偿债能力。

  Sarhan Capital首席执行官Adam Sarhan表示:“即使希腊问题得到解决,全民公投通过,欧洲更为广泛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比如葡萄牙、爱尔兰和西班牙等国将破产的问题。”

  尽管希腊经济占欧盟经济总量的比重并不大,但市场人士担忧希腊违约将危及其他国家,并引发新一轮的金融危机。

  基本金属跟随其他风险资产走势,因他们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等领域中,因此全球经济成长存在不确定性料导致基本金属买需触及纪录低位。

  市场亦担忧中国的需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二表示,中国宏观经济先行指标--中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该指数经历前两月小幅回升后,再次转为下跌,但继续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四季度经济增速仍有继续下调的可能,但适度增长的基本态势不会根本改变,全年经济增长将保持9.2%左右的水平。这暗示中国实行的紧缩货币政策及出口需求疲弱正开始打压工业部门的增长。

  汇丰称,台湾10月制造业PMI续降至43.7,是33个月以来最低。

  英国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0月大跌至47.4,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9月指数下修至50.8。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公布,美国10月制造业指数为50.8,预估为52.0。

  VTB Capital分析师Andrey Kryuchenkov指出:“对(铜)而言,美国建筑PMI并非那么糟...新订单很不错,这意味着疲软的数据中存在亮点。”

  一LME场内经纪商称:“金属市场承压,主要受欧元区影响,MF Global增加了不确定性。其客户考虑如何平仓。”

  Freeport-McMoRan Copper Gold周二称,印尼Grasberg矿山罢工导致生产加工速度不足以满足第四季销售目标,限制期铜跌幅。

  LME铜库存连续第九天下降,减少4,625吨至424,750吨,为3月初以来最低,10月库存下降逾10%。

  渣打银行称,中国东部及南部地区的贸易公司、生产商及消费者目前皆对铜需求持乐观态度,不过对其他金属需求则看法不一。

  该行称:“通常每年的这个时候,在年底前,中国都会增加库存,不过迄今一直受到限制,这表明消费者持谨慎态度,且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这似乎代表着需求风险增加,中国或将放宽货币政策。”

  三个月期铝收低4.9%,报每吨2,111美元,周一收报每吨2,220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跌4.8%,报每吨1,982美元,周一收报每吨2,082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低109美元,或4.3%,报每吨1,913美元,周一收报每吨2,000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低约5%,报每吨18,600美元,周一收报每吨19,575美元。

  三个月期锡今日无成交,不过还价为每吨21,750美元,周一收报每吨22,000美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