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数据 >> 每日期市数据 >> 正文

3月22日LME评论:期铜跌至两周低点

2012-3-26 9:12: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期市数据
核心提示:据道琼斯伦敦3月22日消息,LME期铜周四下滑至两周低点,因欧洲和中国公布的弱于预期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令市场人士担心金属需求前景,这抵消了美国国内乐观就业数据的提振作用。中国目前为全球最大的工业金属消费国。伦敦时间3月22日17:00(北京时
  据道琼斯伦敦3月22日消息,LME期铜周四下滑至两周低点,因欧洲和中国公布的弱于预期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令市场人士担心金属需求前景,这抵消了美国国内乐观就业数据的提振作用。

  中国目前为全球最大的工业金属消费国。

  伦敦时间3月22日17:00(北京时间3月23日1:00),三个月期铜收跌1.95%,或165美元,报每吨8,290美元,周三收报8,455美元。

  三个月期铜稍早一度下滑至每吨8,262.50美元,为自3月7日以来的最低点,跌至200日移动均线下方。

  分析师称,中国和欧洲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引发全球经济成长忧虑及股市和商品市场等风险资产的普遍卖盘压力。

  交易商称,在中国和美国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基本金属市场追随美国和欧洲股市以及欧元的走向,因其引发工业金属需求前景的忧虑。

  欧洲股市Euro Stoxx 50指数收跌1.5%,报2530.22点。

  一位交易商称,“今日,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再度下滑,市场信心一点一点地消退,如果市场自目前价位继续下滑,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下滑至四个月低点,这令基本金属期货在亚洲电子盘就开始下滑。

  之前投资者已经担心中国金属需求,因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库存已经攀升至自2002年中期以来的最高点。

  欧洲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亦下滑,但之前市场预估为增加,这亦增加了市场的下行压力。

  汇丰(HSBC)周四公布名为"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的3月初值数据,降至四个月低点48.1,终结此前连续三个月升势,且为连续第五个月处在荣枯分水岭下方。

  在新出口订单持续收缩,产出指数重返下降区间的情况下,分析师预计未来中国经济增速可能续下滑,决策层需加大政策宽松力度。

  周四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显示,3月欧元区经济意外转向恶化,受累于法国和德国制造业活动大幅下滑,即便是最为悲观的分析师也未预料到该情况。欧元区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7.7,市场此前预估为49.5。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4.8万人,创下2008年2月以来的最低,分析师此前预估为35.4万人,为劳工市场复苏积聚动能提供进一步凭证。

  因美国经济数据好转,最近数周多数商品市场人气已经改善,然而,市场分析师现在开始担心基本金属短期内的走向,这暗示基本金属可能继续下滑。

  其他基本金属也跌至数月低点,期镍跌至三个月低点,而期铅下滑至两个半月低点,期铝和期锌也分别跌至一个月低位。

  花旗的分析师David Wilson称,"不是中国经济停止增长,而是经济以慢于人们预期的速度在成长。""美国的经济数据还算不错,但美国每年只消费约180万吨铜,而中国每年要消费800万吨,所以中国的经济数据对铜价的影响更大些。我们认为市场出现消费买兴之前,铜价仍存在跌至2月中旬以来最低点的可能。"疲弱的经济数据拖累欧元兑美元下滑至盘中低点,而美元走高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对其他非美元货币持有者而言变得更为昂贵。

  年初以来,铜价已经累计上涨约9%。

  Macquarie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中国铜进口仍强劲,尽管部分进口和融资交易有关,但其或导致3月的进口量下滑。''

  报告称,"中国国内铜供应量充裕,我们将看到中国3月铜净进口量下滑。"LME铜库存下滑至自2008年早期以来的最低点,减少2,875吨至255,450吨,而其中的注销仓单比率为31.84%。

  标准银行的分析师称,周四期铅跌幅较大。价格下滑且持仓量增加,这暗示有交易商在建立新的空头部位。

  该行在报告中称,“最初我们认为是铅/锌套利部位的扎平是导致铅价大幅下滑的原因。”

  “但观察持仓数据,我们发现,新空头部位的建立就是铅价大跌的罪魁祸首,因为铅持仓量周二大幅攀升4%,而锌持仓量下滑且价格走软。”

  三个月期铝收跌1.92%,报每吨2,167美元,周三收报2,209.5美元,稍早该合约一度触及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每吨2,151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跌3.87%,报每吨22,110美元,周三收报23,000美元,稍早一度触及两周低点22,110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跌2.89%,报每吨1,985美元,周三收报2,044美元,该合约稍早一度下滑至自1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每吨1,979.25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跌1.89%,报每吨18,450美元,周三收报18,805美元,稍早该合约一度触及自12月晚期以来的最低点18,266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跌1.73%,报每吨1,985美元,周三收报2,020美元,稍早一度触及一个月低点每吨1,978美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