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数据 >> 每日期市数据 >> 正文

11月12日LME评论:基本金属收高,受中国需求希望提振

2012-11-22 8:47: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期市数据
核心提示:据道琼斯伦敦11月12日消息,LME基金属期货周一收高,受对中国需求前景信心增强提振。期铜从两个月低位反弹,此前希腊议会批准预算改革方案提振欧元兑美元,且最新数据确认中国经济正摆脱三年来最严重的滑坡企稳回升。伦敦时间11月12日17:00(北京时间
  据道琼斯伦敦11月12日消息,LME基金期货周一收高,受对中国需求前景信心增强提振。

  期铜从两个月低位反弹,此前希腊议会批准预算改革方案提振欧元兑美元,且最新数据确认中国经济正摆脱三年来最严重的滑坡企稳回升。

  伦敦时间11月12日17:00(北京时间11月13日1:00),三个月期铜收高1.03%,报每吨7,638美元。

  围绕美国和欧元区债务的担忧令期铜涨幅受限,但美元指数下跌令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其他货币持有者而言较为便宜,从而刺激买盘。

  基本金属投资者备受靓丽的中国经济数据鼓舞,并寄望在中国领导层换届之后进一步扩大基础设施建设。

  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最新公布的10月经济数据,在进一步确认经济企稳回升的同时,也为黯淡的全球经济增添了一抹亮色。中国经济"有惊无险"实现软着陆,无疑令任期将满的本届政府长舒一口气。

  中国10月工业增加值、出口和零售销售增幅均超过预期,且通胀回落幅度超出预期。

  中国海关总署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贸易顺差扩大至319.9亿美元,9月份顺差为276.7亿美元。当月出口同比增长11.6%,高于9月份增速9.9%,也高于经济学家10.0%的预期增速。

  最近几个月,中国基本金属需求一直十分疲弱,因美国和欧洲对中国出口需求迟滞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该国工业部门的活动放缓。中国铜消费量占全球总消费量的约40%。

  然而也有利空因素,贸易数据显示,中国铜进口量大幅下滑。

  中国铜进口数据并不太乐观,因10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较前月下降18.5%,较上年同期下降16.1%。

  中国10月铜进口增幅急剧下降,触及17个月低位,这是夏季国际铜价高于国内市场的负套利(negative arbitrage)现象的延迟效应。

  上海一位交易商称,对进口铜而言,基于三个月LME期铜和上海期货交易所沪铜之间的套利已转为正值,不过若计入向保税仓库支付的仓储费用40-60美元,尚未进入盈利区间。

  “今日(投资者)似乎更关注中国出口数据和经济体质情况,而不是仅关注铜进口数据,”伦敦一经纪商表示。

  对中国领导层换届将为新基建项目实施铺平道路的预期升温,另一位经纪商表示。

  尽管基本金属周一走升,但受美国经济忧虑影响,基本金属可能仍难以保持升势,福四通(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

  他表示,“财政悬崖”隐现可能为主要忧虑所在。

  “我们仍然预期未来几日,至少在投资者得到更加明确的迹象显示财政悬崖问题有望解决之前,市场大体会保持平稳走势,”Meir称。“ 虽然近期中国宏观数据似乎正变得更加有益于市场,但这不足以带动基本金属明显上涨,且这并不能盖过财政悬崖忧虑的负面影响。”

  若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未能在最后达成预算协议,2013年起将自动实施约6,000亿美元的增税减支措施,从而令美国经济面临威胁。

  三个月期铝收升2.4%,报每吨1,968美元。

  助推铝价的是,两位收到招标通知的消息人士周一表示,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从国内铝厂招标采购16万吨原铝。

  多位市场人士称,中国另一场招标或将在随后进行,此举预示这着金属建立库存的活动普遍回潮,且若中国采取更直接的经济刺激措施,有望提振金属需求。

  三个月期锡收盘未成交,最后买价报每吨20,350美元,周五收报每吨20,300美元三个月期铅收报每吨2,160美元,周五收报每吨2,149美元。

  期铅未能延续过去几周的强劲涨势,这源于LME价差数据显示实货市场供应明显趋紧。

  该数据显示,现货铅较三个月期铅升水上周五攀升至每吨28.50美元,为逾一年来的最高水平,10月22日为贴水8美元。

  期铅市场供应吃紧,部分原因是去年美国和欧洲冬季不太冷,导致电池报废的数量减少,令废旧铅板的供应不断减少。

  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1,931美元,周五收报每吨1,890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16,055美元,周五收报每吨15,950美元。镍是今年LME表现最差的金属。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