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6月27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6/26 17:45:5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山论期
文章简介:

有色金属

 

【沪铜】存在进一步向上突破的可能

 

智利4月铜产量增长2.3%至462,046吨。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铜产量同比下降18%。中国5月精炼铜产量同比下降5.2%至71.1万吨,环比下降3.9%。Chuquicamata铜矿矿工拒绝Codelco最新合同方案,罢工将至少持续至6月28日。国际铜业研究小组:2019年3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短缺5.1万吨,2月为供应过剩7.2万吨;今年前三个月铜市供应短缺3.2万吨,上年同期为供应过剩8.1万吨。沪铜1908,夜盘高开强势上涨,白盘震荡回调,日内收长上影阳线,技术上看日线,下方46000存在较强支撑,短期依然看涨,存在进一步向上突破的可能,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沪锌】低位多单注意减仓 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较高加工费,刺激生产瓶颈突破速度明显加快,株冶、汉中产量明显提升,三立全面恢复,轩华、汉中、白银均有所恢复,其他因检修等原因减产企业也都在扩大产量。5月精锌产量双比较多增长至48.02万吨。5月下游消费持续环比恢复稍有减速,尤其是房产汽车下滑超预期,对锌价形成压力。关注即将美联储利率决议,G20峰会两国元首洽谈进展。沪锌1908,夜盘高开延续强势上涨,早盘微幅回调盘整,午后再度冲高,日内收阳,预计回调后继续震荡上行,操作上,低位多单注意减仓,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黑金品种

 

【焦炭】短期震荡的趋势

 

唐山钢厂有环保加强态势,除山东临沂环保限产外焦化开工正常,钢厂环保后焦炭需求驱动短期向下,但钢厂利润将回升,焦化中期有环保预期,重点关注焦化后期是否会跟随钢厂提高环保力度、钢厂开工情况。焦炭1909,夜盘高开上涨,白盘围绕夜盘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日内收小阳,虽然近几个交易日反弹力度和高度都不大,但是整体相对比较活跃,而且下方又有2000明显的支撑,形成一个盘整失效跌破下行过程的话比较难,短期震荡的趋势,关注向上突破的可能。

 

【螺纹】短期向上驱动仍强 多单减仓持有

 

唐山地区限产若执行到位,预计影响每日铁水产量7万吨左右,叠加前期限产对于每日铁水产量的4万吨,钢材日产量总影响将达到11万吨,约占今年5月份粗钢日均产量的3.7%。对于唐山地区的周热轧卷板减量影响约为27.5万吨,对于螺纹周度减量约为8.5万吨。螺纹1910,夜盘高开小幅冲高遇阻震荡回落,白盘震荡回升,日内收红十字星,短期向上驱动仍强,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上方关注4120压力位。 

能源化工

 

【橡胶】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 关注下方11000附近支撑 

 

橡胶产区进入雨季,产区雨水增多,目前市场整体库存依然较大,市场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但是近期市场有国储轮储传闻,市场等待消息面的指引。但当前价位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产区目前新胶供应相对有限,沪胶继续向下空间不大。橡胶1909,早盘走横盘走势为主,午后虽出现一番急拉行情,但又迅速回落,日内收长上影阴线,目前下行幅度还是不够,整体下行结束后依然会迎来一次强势上攻,操作上,不经轻易重仓博弈空头,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关注下方11000附近支撑。

 

【原油】多单减仓持有 上方关注60日短线压力位

 

API报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755万桶至4.745亿桶;沙特阿美:若霍尔木兹海峡运输中断,有能力维持石油供应;沙特阿美石油公司CEO称,“不担心”美国页岩油的供应。原油1907,夜盘冲高回落调整,白盘跳空高开上行,午后涨势加速,日内收阳,昨日日评已提示过,密切关注下跌动能是否衰竭,回踩确认支撑后,还有机会上冲,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上方关注60日短线压力位。

 

【PTA】持多做多 上方关注6000压力位

 

5月底整个产业链的利润压缩到极致,无论是PX环节、PTA环节还是聚酯环节。5月底至今终端织造厂逢低大量买入涤丝原料,主要是投机性备货。织造厂的坯布库存已经上升到43天近几年高位,订单销售一直较差。聚酯工厂的聚酯库存下降,主要是转移到了织造厂。PTA1909,早盘跳空高开随后量价配合上演了一整天的单边上涨行情,日内收中阳,昨日评论已提示过,上方面临60日短线压力位,但整体上攻态势不变,此位置成交量若得到有效放大,有较大可能趁着短期趋势突破5800短线压力位,并且将是逐步震荡向上的趋势,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短期内还有上涨空间,操作上,持多做多策略不变,上方关注6000压力位。

 

【甲醇】反弹触压 继续观望

 

随着甲醇进口量的回升,甲醇供应压力逐渐增大,上周甲醇港口库存大幅增加,而传统下游也将进入季节性淡季,在新建MTO装置投产前,预计甲醇将延续累库格局,因此短期内预计甲醇继续上行空间有限,维持区间震荡走势。甲醇1909,今日期价弱势震荡整理,日内收长下影小阳线,短期反弹受阻,市场抛压沉重,整体弱势格局明显,操作上继续观望。

 

农副产品

 

【豆粕】短线保持震荡格局 区间内参与

 

因持续降雨将限制美豆播种,令大豆种植面积下降的可能性提高。6月末前CBOT大豆11 月价格将会围绕天气、美豆种植进度进行交易,预计走势将偏强,有可能冲击970美分/蒲氏耳。目前盘面榨利基本在成本附近,因此CBOT大豆价格强势将有力的推动国内豆粕期货价格上涨。国内库存方面,近期豆粕需求走弱而大豆到港预估增加,二者叠加将导致 6-9 月份国内大豆、豆粕库存逐步累积。豆粕1909,夜盘冲高回落,白盘缩量调整,日内收长下影阴线,技术上看日线,上方压力趋重,下方又面临支撑,操作上,短线保持震荡格局,区间内参与(2800-3000)。

 

【鸡蛋】下方关注4300附近支撑

 

虽然市场库存不多,但由于消费淡季叠加南方梅雨天气因素,不利于鸡蛋存储,短期蛋价难上涨。但随着中秋旺季来临,7月蛋价或逐步止跌上涨。由于上半年疯狂上鸡正逐步开产,而鸡龄年轻化明显,未来几个月开产远高于淘汰量,鸡蛋供应或持续快速释放,单从鸡蛋产业看,随后的中秋旺季需求高位回落后蛋价或有较大幅度回落,9月蛋价难太高。但从产业外角度看,生猪目前正快速上涨,本轮上涨突破18元/公斤的概率较大,猪肉批发价也在持续上涨接近22元/公斤,对鸡蛋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鸡蛋1909,今日期价止跌弱势反弹,日内收小阳线,整体弱势格局明显,操作上继续观望。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橡胶,沪铜,沪锌,橡胶,原油,甲醇,PTA,螺纹,焦煤,焦炭,豆油,菜油,豆粕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e租宝”案全国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工作于2
     “e租宝”案全国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工作于7
    [银行]  招行交行浦发齐发声:未受到相关制裁调查
     央行:55万户中小微企业获信贷支持,贷款余额11
    [股票]  中信建投一字板跌停 封单超67万手
     一则公告惊动A股!中信证券清仓中信建投,一股不
    [基金]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股评]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2股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港股]  二次上市回到香港 阿里和港交所将得到什么?
     小米"成长的烦恼":股价几近腰斩 主营亟待破局
    [美股]  苹果召回部分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 存在“火灾
     2019京东618销售成绩单出炉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中国债市:隔夜回购创近十年新低
     施罗德投资:6月全球债市进入避险模式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马云对话诺奖得主:我妈以前抱怨不会用手机 现在
     入境美国应注意什么?入境美国可能面临什么检查
    [信托]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230亿巨头安信信托自曝:连续踩雷,违约超100亿
    [房产]  中国社科院: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新一轮调整
     中社科院: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将下跌
    [汽车]  6款车/预售35.90万起 国产全新极光7月上市
     5月豪车三强榜变了 "千年老二"宝马在华意外夺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