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全力推动零售金融发展

2024/1/3  文章来源:cnmtpt.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坚持提升客户经营能力,创新突破本地服务场景,近年来,江苏银行北京分行零售业务秉承总行战略部署,按照“一体、两翼、三超越”的发展方向,坚持大财富战略和拓客强基战略,打造线上、线下、对内、对外、普客、高客六轮驱动服务体系,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多元金融需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坚持提升客户经营能力,创新突破本地服务场景,近年来,江苏银行北京分行零售业务秉承总行战略部署,按照“一体、两翼、三超越”的发展方向,坚持大财富战略和拓客强基战略,打造线上、线下、对内、对外、普客、高客六轮驱动服务体系,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多元金融需求。


以数字化为抓手


紧抓市场机遇推动高质量获客


着眼智慧进化,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聚焦产品营销、客群拓展、重点项目落地,在稳定存款规模的前提下,积极优化网金存款结构,推动零售业务全面发展。


灵活运用“拓渠道、搭场景”方式,北京分行在“收、管、付”等业务场景中围绕重点客群推动高质量获客。利用履约宝、银联云直通产品、银联小钱包产品,与分贝通科技开展网金业务合作。拓展832平台业务,与小猪民宿、乡助平台、美菜网等平台开展履约宝及支付业务合作。通过特色化网金业务,带动结算类、B2C、B2B等撮合交易类存款新增,不断提升网金低付息交易型存款对分行负债经营、结构优化的贡献度。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末,北京分行网金存款年日均、余额均在系统内排名第一。与此同时,依托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等拳头产品开展针对性营销,北京分行稳定存量盘,扩新增量盘,推动个人本外币存款有效增长。截至2023年6月末,个人存款规模突破200亿元。


打造高质量队伍


消费金融与信用卡业务“并驾”发展


零售业务需要依托点对点,人与人的交流与联动。围绕总行“两个高质量”发展要求,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将“总行策略”与“属地特色”有效结合,找准高质量客群,打造高质量队伍,加强产品运用,加大营销力度,推动消费金融与信用卡业务稳健发展。


深入分析北京地区产业结构特点,北京分行找准高质量目标客群所属行业、所处场景,做好新客营销,深挖存量需求,提升卡分期业务规模。从收入、消费习惯、个人信用三个维度切入,确定IT、教育、医疗三大目标客群,梳理白名单企业200家,通过驻企团办、举办宣讲会等形式,进行覆盖式营销,实现快速批量获客。


在体制机制上,北京分行将信用卡发卡业务纳入分行大公司、大零售综合营销管理范畴,从分行对公授信、代发工资、私行、理财、个贷等客户名单中筛选出符合发卡标准的优质客户,进行信用卡配发营销。新增信用卡有效户数“量”的考核基础上,增加 “质”的考核维度,引导支行在营销前端把控信用卡卡体质量,推动信用卡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6月末,累计发卡18.72万户。


充分发挥属地化营销特色,北京分行强化分支联动,开展信用卡优惠商户开发,融合线上、线下资源,调优北京地区信用卡环境。先后与知名品牌商户,如“呷哺呷哺”“21cake”“麦当劳”“盒马生鲜”“猫眼”等展开信用卡营销活动,受到持卡客户一致好评,有效提升江苏银行信用卡在北京市场的美誉度。此外,北京分行联合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银联商务、支付宝口碑、美团点评等多个行业龙头品牌企业开展信用卡便民活动100余档,全方位提升江苏银行信用卡便民服务体验。


在开展线上拓客、深化服务产品的同时,北京分行不忘传统优势,不断扩大零售业务服务“朋友圈”。坚持深化社区服务,北京分行持续辐射网点周边3公里范围,以点带面,打造两大垂直营销模式,通过高粘性、高价值的主题场景,实现中高端客群的共情、共鸣和共助,为客户提供个人、家庭、家族、企业间的财富管理。据悉,截至2023年6月末,北京分行个人客户规模突破40万户,资产规模突破350亿元。



相关文章:
从“年年奖”升级回归,读懂交行信用卡的“细功夫”与“大担当”
邮储银行呼和浩特市分行供热贷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绿色供暖业务
降本增效+绿色发展 星展银行携手京东企业业务打造银行采购数字化转型标杆
招商银行信用卡推出金九银十消费券,助力扩内需、促消费
999积分兑酱香拿铁!为什么招行信用卡总能做「第一」?
情系民生,金融赋能:平安银行信用卡多措并举激发消费复苏内生力
2023年端午节银行上班吗?2023年端午节银行上班时间表
信用卡哪个银行的好办 试试这几家
花旗:将关闭中国大陆个人银行业务
招行信用卡荣获“2022年度金质信用卡天玑奖”
一文看懂:个人养老金账户可以买哪些产品?能否超额缴费?
中国银保监会:全面叫停新设网络小额贷款从业机构
免费领,天天返!招行信用卡“金九银十 天天消费券”来袭
2022银行中秋节上班么?中秋节银行放几天假?
2022中秋节银行上班吗?中秋节银行能不能办理业务?
6年蝉联行业第一,招行为中国顾客最满意信用卡
中国多家银行:涉“保交楼”风险的业务规模较小,总体风险可控
村镇银行“取现难”新进展!河南将对4家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开展先行垫付
招行信用卡积极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21家银行被重罚8760万元!多家银行回应整改 这项监管要求趋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北京分行 业务 信用卡 发展 营销 江苏 零售 银行 质量 存款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载367人客机撞机后迫降爆燃!滑行中
     中泰两国将从3月起永久互免对方公民签证
    [银行]  12月LPR报价出炉:1年和5年期以上品种均
     央行:11月新增信贷1.09万亿 社融增量为
    [股票]  小米称网传“小米汽车产业链”图片内容
     1月3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基金]  2023年债券型基金收益率后十名
     2023年债券型基金收益率前十名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盘点2023 展望2024 | 这一化工品有望“
     国内油价将面临“新年第一涨”:上调0.
    [股评]  1月2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低开低走收跌1
     1月2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半日跌1.38% 核
    [港股]  迎战拼多多!淘宝天猫最大变革 进入吴泳
     阿里巴巴:减持小鹏汽车 相信小鹏汽车前
    [美股]  特斯拉年内股价翻番 明年重返万亿美元市
     交易提示:今日圣诞节美股休市一日
    [外汇]  拉升超40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人民币持续拉升,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超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黄金“狂飙”!2024年继续冲刺新高?机
     黄金股有哪些股票?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
    [理财]  2023全球百大最美面孔公布:古力娜扎、
     职高生奋斗11年逆袭成麻省理工博士:读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东莞:1月1日起阶段性取消首套住房房贷
     唐山:取消住房限购限售政策,土地出让
    [汽车]  小米汽车SU7首波媒体测评出炉:2023年最
     雷军:小米汽车9.9万不可能 14.9万也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