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热门股票 >> 正文

特斯拉年内股价翻番 明年重返万亿美元市值?华尔街观点分化

2023/12/2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吴遇利
文章简介:2023年即将结束,分析师纷纷给出了特斯拉2024年业绩预期,不过预测结果明显分化。有分析师认为,2024年特斯拉部分车型可能将失去欧美国家的政府补贴,正值电动汽车需求放缓之际,这无疑给特斯拉的营收带来了更多压力。但也有分析师预测特斯拉将于明年重返万亿美元市值,且毛利率重回20%以上。截至12月26日美股收盘,特斯拉涨1.61%,报收256.61美

K图 TSLA_0


2023年即将结束,分析师纷纷给出了特斯拉2024年业绩预期,不过预测结果明显分化。


有分析师认为,2024年特斯拉部分车型可能将失去欧美国家的政府补贴,正值电动汽车需求放缓之际,这无疑给特斯拉的营收带来了更多压力。但也有分析师预测特斯拉将于明年重返万亿美元市值,且毛利率重回20%以上。


截至12月26日美股收盘,特斯拉涨1.61%,报收256.61美元,市值8157亿美元。


料需求放缓,华尔街普遍不乐观


美国能源投资银行Tudor, Pickering, Holt & Co.(TPH&Co.)分析师Matt Portillo日前下调特斯拉评级至“卖出”并表示,“如果特斯拉明年仍力求销量增加,那么,这些补贴的退出可能增加降价风险。”而降价很有可能进一步压缩其利润空间。


电动车需求下降已经成为华尔街对于美国市场的普遍预期。有分析指出,热衷于新技术的先行者已经购买了电动车,而主流买家对于高价格和刚刚起步的技术仍秉持谨慎态度。


美国知名金融咨询公司Cowen的分析师Jeffrey Osborne说,自2022年以来,电动汽车的平均售价下降了21%,但消费者依旧在观望。电池的可靠性、公共充电桩的普及程度等都是严重障碍。


在第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也表示,电动车面临着行业需求放缓的压力。


在具体交付量方面,彭博数据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对于特斯拉第四季度的交付量预期均值为48.1万辆。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全球共计交付132.41万辆新车,而特斯拉对全年的预期为180万辆,基本符合分析师的预期值。


加拿大皇家银行旗下投行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Tom Narayan预计特斯拉第四季度销量为47.6万辆。而Portillo则更为悲观,他表示,特斯拉在2023年最后三个月的交付量将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并给出了47万辆的目标。


展望2024年,许多分析师也并不乐观。


Narayan在12月18日刚刚下调了对特斯拉明后两年销量的预期,他指出,市场竞争加剧和补贴退坡,将令Model 3和Model Y增长趋缓。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Emmanuel Rosner认为,在电动汽车普及率放缓的情况下,特斯拉2024年的销量增长和盈利能力均可能低于预期。


知名多头坚持看好:特斯拉明年重返“万亿美元俱乐部”


不过,知名的特斯拉多头、美国投行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则表明了对特斯拉的乐观情绪。他同样预测今年特斯拉销量为180万辆左右,但对业绩表现却有更为乐观的看法。他表示,尽管华尔街持怀疑态度,但他预计特斯拉的市值将在明年重返1万亿美元以上。


他重申了对特斯拉股票“跑赢大盘”的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310美元上调13%至350美元。


Ives对于特斯拉的看好也来自他对电动汽车市场的信心。他表示,“虽然全球电动汽车需求明显放缓,但现在尚属于该市场的早期阶段。其中,特斯拉处于引领地位。我们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渗透率将达到20%。”


Ives还预测,特斯拉的毛利率将在2024年重返20%以上。他表示,特斯拉将在未来六到九个月内推出一款3万美元以下的新车型。此外,该分析师认为,FSD全自动驾驶系统以及充电网络也将为毛利率的提升作出重要贡献。


他测算,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FSD和超充网络将为特斯拉带来每股75美元的增值,“随着特斯拉开始执行其战略愿景,下一阶段的增长故事比比皆是,华尔街将开始把这些动态纳入股价之中。”目前包括大众、奥迪、保时捷、丰田、沃尔沃等主流品牌都已宣布接入特斯拉超充网络。


特斯拉的市值曾于2022年1月上旬达到1.24万亿美元的峰值,此后经历了大幅下跌。在今年,特斯拉的股价迅速回升,累计上涨超过100%。但值得注意的是,其在第四季度表现欠佳,10月份以来仅3个月的涨幅约为2%。这或许反映出资本市场对其预期的不确定。



相关文章:
特斯拉完全开源Roadster意味着什么 马斯克:可自己在家组装一台
特斯拉FSD落地中国进入倒计时:与华为、小鹏等必有一战
消息称沙特和特斯拉就建厂进行初步谈判 马斯克:又是假新闻
惠誉下调美国评级 巴菲特:不在意 继续买!
马斯克宣布成立新AI公司 目标是“了解宇宙的真实本质”
特斯拉将在上海设立储能超级工厂
本周 特斯拉股价累计大涨33% 为2013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朱晓彤晋升特斯拉汽车业务二号人物?将负责所有主要市场销售业务
马斯克告诉特斯拉员工勿被股市困扰 称仍是最好公司
投资者埋怨马斯克收购Twitter后工作不佳 导致特斯拉的股价下跌幅度跌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隔夜外盘:慢刀割肉式加息引发恐慌 美股尾盘跳水 纳指跌超3%
致富梦!韩国散户疯狂抄底特斯拉 持股比例暴涨100倍
马斯克出售了792万股特斯拉股票 价值约 68.8亿美元
1拆3! 特斯拉股东大会批准拆股提议
特斯拉抛售75%比特币 套现9.36亿
75个基点不够看 华尔街已开始预计美联储本月将加息100个基点
2022年5月1日美股休市吗?五一劳动节国外股市是否开盘?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纳指收涨1.84% 苹果十一连涨
马斯克考虑建立社交媒体平台 2022马斯克新闻新消息汇总
苹果春季发布会料将推出新款低价版5G iPhone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特斯拉 分析师 华尔街 明年 股价 市值 预期 万亿美元 电动 汽车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统计局:2023年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
     美国延长部分中国商品关税豁免期
    [银行]  12月LPR报价出炉:1年和5年期以上品种均
     央行:11月新增信贷1.09万亿 社融增量为
    [股票]  沪深北交易所2024年除夕休市
     12月27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基金]  “两高”发布持续加大对私募基金领域犯
     “两高”相关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提升打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国内油价将面临“新年第一涨”:上调0.
     上期所等4家期货交易所公布2024年部分节
    [股评]  12月26日A股收评: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 
     12月26日A股午评:沪指半日跌0.66%再度
    [港股]  迎战拼多多!淘宝天猫最大变革 进入吴泳
     阿里巴巴:减持小鹏汽车 相信小鹏汽车前
    [美股]  特斯拉年内股价翻番 明年重返万亿美元市
     交易提示:今日圣诞节美股休市一日
    [外汇]  创半年新高!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强势反弹!11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黄金股有哪些股票?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
     告别智商税!钻石价格持续暴跌 全球最大
    [理财]  职高生奋斗11年逆袭成麻省理工博士:读
     穿军大衣、花棉袄的年轻人们 正在抛弃时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唐山:取消住房限购限售政策,土地出让
     北京购房重磅新政!降低首付比例、房贷
    [汽车]  1000万以内没对手!华为问界M9首发第4代
     陆地最强SUV!华为问界M9正式登场:加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