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国债 >> 文章正文
解决兑付难 央行国库试点直接兑付无记名国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6 20:35:36
    3月初,张家界市民族中学李老师来到当地人民银行国库科,将其购买的1993年5年期300元国库券予以兑付,本息合计537.9元。在以前,像李老师这样的无记名国债持有者,往往需要寻找商业银行国债常年兑付点,而现在则可以通过人民银行国库直接办理兑付。

  作为湖南金融服务创新试点工作将完善的“七大体系”之一,我省正在构建适时快捷的国库服务体系,今年内在全省部分市(州)推行由人民银行国库直接兑付无记名国债服务,以方便和满足老“国库券”持有者们的兑付需求。 
 
  全省大多数市州实现直接兑付 

  “现在仍有部分居民的无记名国债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到银行及时兑付。”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库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无记名国债又称实物券,也就是人们俗称的“国库券”。自1981年开始发行,1997年发行结束,历时17年,最后一期已于2000年到期。经过多年的兑付,目前仍有不少国库券散落在持有者手中,究其原因:一是因年代已久,国库券被遗忘于角落;二是乡村持有者因交通闭塞,不便兑付;三是持有者不清楚国库券兑付的规定,不知道如何兑付;四是持有金额小,兑不兑无所谓;五是由于无记名国债不记名可转让,一部分流向异地。

  长期以来,无记名国债兑付一直由各商业银行国债常年兑付点办理,持有者兑付很不方便。为服务社会公众,人民银行撤销了部分市(州)的商业银行国债常年兑付点,试行辖内无记名国债兑付改由人民银行国库部门直接办理的模式。

  该负责人称,作为湖南省金融服务创新试点内容之一,我省最初在郴州试行由人民银行国库直接面向社会办理无记名国债兑付,试点成功后,去年底,推广至岳阳、永州、邵阳等地市,至2007年3月,全省大部分地市(包括辖内各县市)已实现人民银行国库直接办理无记名国债兑付,兑付本息达58429.04元。

  彻底解决国债兑付难问题 

  人民银行直接办理无记名国债兑付,不仅维护了国家债券的信誉,彻底解决了长期以来百姓兑付国债难的困境,也使商业银行摆脱了主观上不想办理、客观上必须接受的尴尬境地。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库处负责人表示,试点成效显著体现在:一是人民银行直接办理国债兑付,人员相对稳定,防假反假和兑付业务知识全面,经办无记名国债兑付业务,可避免国债兑付资金错划、漏划和无券上划的现象,防止假国库券误收误兑的现象发生。

  二是人民银行国库部门在履行国债发行兑付管理职能的基础上,实行直接承办无记名国债兑付业务,既维护了国债信誉和政府的形象,又方便了群众兑付,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投资国债的信心。三是在创新国债兑付管理机制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国库业务服务领域,提升了服务水平,同时充分利用现代化支付结算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向社会公众展示了央行高效、快捷的服务手段、树立了央行服务的良好形象。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