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easy-forex:刺激政策预期提振市场 非美大幅反弹

2012-6-21 6:39:0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机构观点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昨日美国交易时段内,在股市上涨的带动下,非美货币大部分时段维持上涨走势,但尾盘时略有回落。时段中市场传闻,德国同意动用7500亿欧元资金购买债券,受风险货币快速上涨,欧元兑美元迅速突

  行情回顾展望

  昨日美国交易时段内,在股市上涨的带动下,非美货币大部分时段维持上涨走势,但尾盘时略有回落。时段中市场传闻,德国同意动用7500亿欧元资金购买债券,受风险货币快速上涨,欧元兑美元迅速突破1.2700,最高涨至1.2720附近,澳元/美元一度触及1.0200关口。但在德国官员否认消息後,股市与汇市小幅回落,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维持上涨,非美货币也以上涨结束全日走势。

  周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在墨西哥峰会上讨论了旨在增强银行业及刺激全球经济增长的计划。欧洲领导人在G20峰会上承诺将启动银行系统一体化进程,为推出地区存款保险制度及动用救助基金直接重组银行业等奠定基础。这也提振了外汇市场人气。

  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开始在华盛顿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受围绕Fed将推出进一步宽松措施的预期影响,部分交易员削减了欧元空头头寸,这也对欧元构成支撑。鉴于近几个月来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且失业率一直在8%以上,市场越来越认为Fed将延长扭曲操作期限,并有可能暗示将推出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措施。如果Fed选择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欧元及澳元等高收益货币可能会受到提振。

  关注本周四将公布的西班牙银行业审计报告受到关注。该报告将决定西班牙正式申请援助的规模。有媒体报道称西班牙银行业所需资金规模将超过欧元区之前承诺提供的1000亿欧元。

  今日关注数据

  14:00德国5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16:30英国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

  16:30英国5月份失业率

  16:30英国至4月份三个月ILO失业率

  16:30英国4月份就业人数变化

  17:00瑞士6月份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2:30美国6月15日当周原油库存

  6月21日(重点关注)

  00:30 美国美联储利率决议

  02:00美国美联储发布经济和利率前景展望报告

  02:15 美国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 EURUSD

  隔夜欧元兑美元在有关德国有意动用7500亿欧元资金购买债券的消息推涨欧元至1.2720高位,但在德国官员否认消息后,股市与汇市小幅回落,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维持上涨,非美货币也以上涨结束全日走势。昨日内西班牙共出售了30.39亿欧元的国债,高于目标区间20-30亿欧元,市场对该国自身长期融资的能力的高度忧虑,在看到国库券被市场顺利吸纳后,市场情绪有所缓和,尽管西班牙财政部以高昂的成本完成国库券标售。日内关注北京时间14:00德国公布5月PPI,从生产者角度衡量未来通胀状况,对之后公布的CPI数据有预期作用。德国上月公布的CPI数据年增速放缓,16个月来首次低于2%,意味德国经济面临通缩风险,此次预期PPI也较前值下滑,实际值若较差,将打压欧元兑美元。另外晚间将公布FOMC议息会议,随着欧债危机的持续和美国复苏疲软,美联储日内可能推出新一轮货币刺激举措。许多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延长卖短买长操作以推低长期利率,为仍然脆弱的经济提供保护。若美国推出刺激政策,欧元兑美元料将获得一定支撑。技术分析,小时图上目前支撑位于100小时均线1.2620和200小时均线1.2570,阻力位于1.2670和1.2730一线。欧元兑美元超短线(当日内)支撑位在1.264附近,RSI技术指标被其上行趋势线支撑。上方压力位关注1.2725-1.2745,下方支撑位关1.2640-1.2610.

  英镑美元 GBPUSD

  隔夜英镑兑美元震荡上行,一度触及1.5757一个月来的新高。因日内西班牙债券拍卖结果良好,同时希腊有望于周三(6月20日)组建联合政府,美股携风险货币双双走高。今天重点关注的有英国5月失业率、英国央行会议记录,以及FOMC召开的议息会议。北京时间16:30英央行公布6月利率会议纪要,他们在上月大举下调了CPI和GDP预期,在随后的本月利率决议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令市场感到意外,显示英国央行对于英国经济复苏短期内存有信心。但是市场依然认为英国央行年内有放宽政策的必要,如果英国央行在利率纪要显现悲观预期,将对英镑造成明显打压。另外关注同时将公布的英国5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5月失业率、英国至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目前预期失业人数降幅不及前值,而失业率持稳在4.9%不变。英国4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创两年来最大降幅,不过本月降幅明显缩小,如果实际失业人数降幅低于预期。若经济数据向好,则英镑兑美元或将小幅反弹。从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位于10日均线上方,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扩大,KDJ指标向上。若汇价突破1.5747水平,则反弹目标将指向1.5778水平。若汇价跌破1.662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1.5620水平。日内英镑兑美元呈上行趋势,RSI技术指标看涨,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上方压力位关注1.5775-1.5800;下方支撑位关注1.5650-1.5615.

  美元兑日元 USDJPY

  今日亚洲时段美元兑日元震荡上扬至79.00关口上方。盘中公布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部分成员指出,一旦欧洲状况影响到日本经济,央行应随时准备行动。其表态中依然释放出了强烈的干预信号。此外同时公布的日本贸易帐数据表现不佳,赤字较预期大为扩大。双重利空令日元大幅承压。另外来自日本的分析师表示,某大型银行驻东京的资深交易商称,周三是常规结算日,日本出口商抛售欧元、美元令日元走高。在晚间美联储会议结果出炉前,市场交投或仍将较为谨慎。技术分析上,日线图看,美元兑日元依然位于5日均线下方,短线走势仍看跌,但200日均线处料提供支撑,目前支撑位于200日均线78.76,和近期低点78.60,阻力位于5日均线79.00和10日均线79.20一线。日内美元兑日元被下降趋势线拖累,上升的空间可能被79.15阻力位所限制。上方压力位关注79.15-79.30,下方支撑位关注78.75-78.60.

  澳元兑美元 AUDUSD

  隔夜美国时段澳元兑美元震荡收涨,盘中刷新近一个多月高点1.0199。因日内西班牙债券拍卖结果良好,同时希腊有望于周三(6月20日)组建联合政府,美股携风险货币双双走高。今日亚洲时段内澳大利亚经济数据普遍较差,但市场对美联储(FED)进一步实施宽松政策预期强烈,汇价料将延续近段时间的强势,日内重点关注FOMC议息会议。对经济数据的分析可知,早间澳大利亚的经济数据均不及预期,利空澳元,但澳元兑美元反应冷淡,因目前市场焦点转向今晚的美联储政策声明。技术分析,日线图看,澳元兑美元依然维持在上升通道中,5日均线继续提供支撑,但需突破200日均线才能进一步扩大涨幅,支撑位于5日均线1.0120和1.0100,阻力位于昨日高点1.0200和200日均线1.0250。澳元兑美元日内持续看涨,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1.0215-1.0245,下方支撑位关注1.0125-1.0050.

  美元兑加元USDCAD

  隔夜美元兑加元震荡收跌,盘中触及近一个月低位1.0166。因日内西班牙债券拍卖结果良好,同时希腊有望于周三(6月20日)组建联合政府,令美元避险需求再度降温。随着海外经济风暴积聚,且美国复苏疲软,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实施宽松政策的预期很强烈,若美联储宣布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美元兑加元料将受到打压。技术面上,汇价自5日均线重挫,从6月5日以来走势呈震荡下滑趋势,高点和低点均双双下降。不过布林通道中,汇价此前始终围绕中轨盘整,并且通道开口收缩,随机指标KDJ进入超卖区域,短线不排除反弹的可能。美元兑加元日内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在50%中性区域之下。上方压力位关注1.0275-1.0305,下方支撑位关注1.0180-1.0150.

  美元兑瑞郎 USDCHF

  隔夜美元兑瑞郎大幅收跌,西班牙债卷拍卖结果良好,G20上讨论结果稳定市场情绪,欧美股市大幅收涨,令美元避险需求降温。今日亚洲时段,美元兑瑞郎震荡上扬。目前市场在晚间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交投谨慎,美元上扬更多是技术面修正所致。稍后欧美时段投资者可关注瑞士6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该数据将在北京时间17:00公布,若信心指数上扬,对瑞郎将有所利好。当然,希腊组阁进展和美联储利率决议仍将是今日的重中之重。希腊能否组建成功新政府,新政府是否要求修改援助协议将是目前围绕希腊的两大疑问。如果要求修改,市场情绪将恶化,或将对瑞郎不利。而美联储方面,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出台宽松措施。目前来看,美联储采取延长扭转操作(0T2)的可能性大于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一旦美联储选择按兵不动或延长OT2,美元兑瑞郎可能上扬;而一旦其推出QE3,美元兑瑞郎将大跌。日内美元兑瑞郎反转下跌,短期关键阻力位在0.95,RSI技术指标被其下降趋势线拖累。上方压力位关注0.9500-0.9560,下方支撑位关注0.9420-0.9390.

  现货黄金 Gold

  黄金现货价格周二小幅走低,盘中窄幅波动,因交易员们在等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及欧洲方面的消息。黄金合约结算价跌3.80美元,至每盎司1,623.20美元,跌幅0.2%。目前市场预计Fed将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宣布推出新的宽松政策。不过标准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若市场认为Fed宣布的政策过于温和,金价可能会下跌。他表示,若Fed政策调整不大,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可能会遭到抛售。其他分析师称,相比于欧洲的消息,目前交易员们更为关注Fed货币政策会议。不过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会拖累黄金期货,因为交易员们可能会抛售黄金,买进流动性更高的美元以寻求避险。来自巴克莱(Barclays)发布报告称,欧盟(European Union)将于6月28日召开峰会,届时市场可能会获得更加明确的交投线索。技术上,金价日图继续维持在1630.0下方整理,随机指标试图回落暗示破败下行风险,不过若维持在50日、20日均线上方,后市仍有再次反弹的可能;若上破1630.0附近阻力将进一步朝100日均线反弹。日内黄金对美元反弹向上,RSI技术指标上,看涨。上方压力位关注1633-1640,下方支撑位关注1608-1603.

  现货白银Silver

  银价周二回落至近期区间底部28.30附近;价格可能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才会有较明确的方向。值得注意的是Silver Trust连续三个交易日增加白银持仓,昨日增持0.17%。技术上,银价日图随机指标指向下方暗示下行风险,短期支持关注28.30、28.00,若下破则有可能朝27.50、27.00跌去;上方阻力关注29.0、50日均线。日内白银趋势向上反弹,超短线(当日内)支撑位在28.15附近,上行压力在28.95-29.15, 下行支撑在28.15-27.95.

  NYMEX原油 Oil

  原油期货周二小幅走高,受股市和汇市走势影响,同时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在周三结束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宣布某种形式的经济刺激措施。分析师称,油价上涨0.9%主要得益于股市出现一定反弹及美元走软,并且交易员们在消化Fed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76美分,至每桶84.03美元。市场人士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简称FOMC)将在结束周三的会议之后宣布一系列的刺激计划。相关预期也推动美国股市上涨。此外,西班牙短期国债拍卖规模超出目标的消息也帮助提振了欧元,给油价带来提振。不过投资者们仍对欧洲债务危机将拖累全球经济、继而影响石油需求感到担忧。但几乎没有人愿意押注油价将跌破80美元,尤其是在Fed可能采取行动的情况下。关注今晚北京时间日22:30美国原油库报告,市场预测报告结果将显示库存持续下降。内原油趋势看涨,RSI技术指标刚达到50%中性区域,向上反转。上方压力位关注84.7-85.60,下方支撑位关注83.20-82.05.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