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中国央行注资超出预期 汇市下行压力暂缓

2012-9-28 8:29:3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昨日市场回顾:受西班牙和希腊削减赤字沉重压力,欧元区风波不断,投资者渐失信心,支撑美元继续上涨,股市、商品及风险货币则持续承压下行。美元冲高回落,但仍小幅上涨,最高触及80.01,收盘于79.8

  昨日市场回顾:受西班牙和希腊削减赤字沉重压力,欧元区风波不断,投资者渐失信心,支撑美元继续上涨,股市、商品及风险货币则持续承压下行。美元冲高回落,但仍小幅上涨,最高触及80.01,收盘于79.82,货币方面,非美货币除日元和纽元外均有所下跌,股市方面欧股大幅下跌,美股也继续下滑,黄金、白银、原油等宽幅下跌后反弹回抽,白银小幅上涨。

  今日早盘中国央行本周注资规模超预期的消息提振,亚太股市午盘普遍上扬,风险偏好改善提振欧元等风险货币触及反弹新高。但市场焦点依然在西班牙和希腊,尤其是西班牙日内将公布2013年预算案和经济改革方案,这可能会决定汇价短期的走向,另外欧美时段也将公布一批重要数据。

  昨日西班牙总理拉霍依周三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最为关注的援助申请问题时,拉霍依表示:只有在本国借贷成本“持续高企”的时候才会寻求全面援助;而西班牙国内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紧缩活动,经济重地加泰罗尼亚省可能提前举行选举并谋求独立,公布的西班牙央行又表示该国三季度GDP大幅下滑,混乱的局势打压了投资者的信心,风险偏好大幅回落可能是股市和非美下跌的主要原因。当前阶段欧央行和美联储推出宽松政策给市场带来的提振作用正不断减弱,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23基点升至6.0%上方

  而希腊方面也不尽人意。希腊政府准备向国际债权人提交预算削减计划之际,周三希腊国内爆发了大规模罢工潮,抗议希腊政府预计将在数日内宣布的新一轮紧缩措施。欧央行委员阿斯姆森表示,欧央行不会参与任何形式的希腊债务重组,希腊若有融资缺口只能由欧元区国家填补。德国9月通胀数据显示, 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为2.0%,调和物价指数年率初值为2.1%,均和预期相符;但德国原计划拍卖50亿欧元的10年期国债,认购额不足,仅39.5亿欧元;而美国8月新屋销售为37.3万,差于预期38.0万,前值为37.2万。

  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声称美联储推出QE3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提振作用非常有限,增加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使本已脆弱的投资者情绪进一步恶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唱高宽松政策。他表示,美联储的行动将提振经济、促进就业,并且美联储在必要时能“轻易”收紧政策。

  技术面上,尽管消息面似乎较为悲观,但风险货币的技术面表现要好一些。经过今日的下跌,各风险货币普遍逼近关键支撑位,受支撑後均有不同幅度的反弹,其中以商品货币走势较强,尽管目前依然在跌势之中,但由于大趋势依然倾向于上涨,关键支撑位处企稳可能是较好的逢低买入机会,在跌破关键支撑前,目前技术上适合逢低买入。

  今日货币市场操作建议:

  欧元兑美元

  汇价亚市持续上涨。测试压力位1.2915,随机指标掉头迹象。小时指标同样自超买区域回落,显示短期修正的迹象。继续逢低买入(1.2857做多,止损1.2820,目标1.3000)

  英镑兑美元

  汇价亚市持续上涨。日图受20日均线支持,小时指标同样继续指向上方。建议继续逢低买入(1.6162做多,止损1.6095,目标1.6300)

  美元兑瑞郎

  汇价亚市受压。日图与9月13日高点回落。小时指标继续指向下方。继续逢高做空(0.9397做空,止损0.9422,目标0.9265)

  澳元兑美元

  汇价进一步走高。短期升势强劲,技术指标仍然看涨。继续持有多头,(1.0376做多,止损1.345,目标1.0510)

  美元兑加元

  汇价昨日上破近几日高点,进一步反弹。目前汇价维持在20日均线上方,短期反弹趋势强劲,可尝试逢低买入(0.9762做多止损 0.9722 目标 0.9880)

  美元兑日圆

  汇价亚市小幅反弹。日图趋势向下,但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域回升,显示反弹迹象。小时指标试图再次指向上方。暂时观望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