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Rocoforex:市场乐观预期仍然浓厚,欧元走势先抑后扬

2012-11-22 11:26:1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Rocofore…
关键词:财长会议 欧元区 欧盟峰会 美元 日元
核心提示:昨日为期两天的欧元区次财长会议落下了帷幕,欧元区各国的财长就是否向希腊发放援助资金的问题并没有达成一致性的意见,使得本次的会议再次无果而终。

    昨日为期两天的欧元区次财长会议落下了帷幕,欧元区各国的财长就是否向希腊发放援助资金的问题并没有达成一致性的意见,使得本次的会议再次无果而终,与市场此前乐观的预期产生了比较明显的偏差,风险资产的价格在昨日消息公布以后快速回落,但当市场情绪回稳以后,作为问题货币的欧元反弹拉升,形成了一个过山车般的行情。
    本次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被市场寄予厚望,会议上也针对向希腊发放援助资金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商讨,但是究竟什么时间发放,发放资金规模是315亿欧元还是440亿欧元,以及希腊债务减记的时间问题并没有达成共识,所以欧元区集团财长决定在下周一再次召开一次临时的会议,进行详细的商讨之后再做决定。但无论如何,希腊都没有理由拿不到援助资金,因为财政紧缩方案已经得到了希腊议会的通过,而且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早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退出了,之所以留在欧元区是因为其它成员国难以承受希腊退欧的风险,所以援助资金最终将发放到位,从而使希腊告别违约的风险,最终的结果将会在下月初出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今天欧盟将会召开会议,就2014年至2020年的欧盟预算进行讨论,现在的欧盟已经今非昔比,并不是非常团结,就欧盟预算的问题目前也是存在着明显的分歧,英国就希望对于1万亿欧元的预算进行瘦身,消减2000亿欧元的开支,但很快就遭到了其他国家的反对,表明如果消减预算将会对现有的经济造成更为严重的打击,所以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就本次的峰会达成欧盟财政预算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本次的峰会能够达成未来欧盟财政预算的一致性看法,将会降低欧盟未来的不确定性,从而向市场传递一个积极的信号,有利于市场担忧心理的缓解。
    日元是近两周以来外汇市场当中表现最为疲软的货币,美元兑日元的汇率大幅上涨,日元的疲软主要是受制于日本政局动荡的影响,在上周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宣布解散众议院,并且在下月的16号提前进行大选,从民调支持率来看,民主党的野田佳彦想要获得连任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顶替他的将会是自民党领袖安培晋三,安培晋三近期多出透露出以后将会加大宽松力度的言语,打压着市场投机做多日元的热情,如果未来日本央行义无反顾的持续扩大资产购买,日元有可能会退出强势货币的舞台。
欧元/美元

市场乐观预期仍然浓厚,欧元走势先抑后扬
    技术分析:欧元兑美元昨日汇价先抑后扬,最终收于一根实体的小阳线,这种长下影线能够充分说明汇价短期缺乏延续下跌的动能,而今天早盘汇价成功站稳在布林带中轨的上方,并且结合近期的走势来看,欧元兑美元毫无疑问仍然处于在向上反弹的过程当中,所以首先在方向上排除做空的操作,目前现价位距离上方1.2900的阻力只有不到60个点的距离,1.2900作为此前所形成双顶形态的经线位置,这条经线在被向下突破以后已经转换成为了一条反压线,并且在11月7号得到过k线的检验,所以目前依旧持有欧元多头的朋友可以把1.2900作为多单获利的参考点,而没有持有欧元头寸的朋友可以等待行情有效破位以后再去进行做多也为时不晚。
英镑/美元

市场乐观预期仍然浓厚,欧元走势先抑后扬
    技术分析:英镑兑美元在11月15号行情回踩通道下轨的支撑以后反弹上涨,虽然反弹的力度并不是非常的强劲,但是总体已经构筑了6连阳的局面,目前日线级别布林中轨1.5970的阻力作用较为明显,如果能够获得突破英镑将会挑战通道上轨的阻力,所以对于一些善于做短线交易的投资者待破位以后可以选择短线做多英镑。
美元/日元

市场乐观预期仍然浓厚,欧元走势先抑后扬
    技术分析:美元兑日元在10月16号以后就向上突破了长达6个月的下降趋势线,告别了此前震荡下行走势的结束,随后宣告了反弹行情的开始,而昨日汇价展开了一轮报复性的上涨,征途逾越了82的整数位关口,至此,汇价距离3月14号的高点84.15一线已经没有过于明显的阻力,所以汇价挑战前高并且创出新高的概率较大,落实到操作上做多方为上策,而如果汇价在今天展开一轮震荡,并拒绝回调,则证明短期内还会爆发出上涨的动能,届时震荡的走势也将会为投资者提供做多美元兑日元的交易机会。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