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RocoForex: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操作应区别对待

2012-11-15 11:14:0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键词:非美货币 欧元 英国央行 美联储
核心提示:昨日美元指数先抑后扬,最终收于一根实体小阳线,但非美货币的反应涨跌不一,再次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此前走势偏强的澳元在昨日大幅下挫,一举回吐了近期的大部分涨幅。

    昨日美元指数先抑后扬,最终收于一根实体小阳线,但非美货币的反应涨跌不一,再次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此前走势偏强的澳元在昨日大幅下挫,一举回吐了近期的大部分涨幅,而此前下跌延续性较好的欧元在昨日出现了小幅的反弹,英镑则中规中矩的下跌,非美货币的分化对于投资者而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很难判断行情下一步的方向,所以会增加操作上的难度,加之近期风险事件较为密集,所以在操作上应该更为谨慎。
    英国央行在昨日公布了季度的通胀报告,报告显示,英国短期经济面临着通胀上行的风险,并且英国央行预计,在明年的3季度英国的通胀水平将会达到2.6%,而在2014年中旬通胀状况将会回到2%左右,单从通胀报告来看英国短期以及中期的经济的确面临着一定的通胀压力,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将不会为央行提供宽松货币政策的空间性,理应对英镑产生利好,但是随后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在新闻发布会表示,英国央行的委员并没有放弃宽松的货币政策,也没有决定放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此番言语再次打击了市场做多英镑的热情。
    在今天凌晨美联储公布了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相关纪要,纪要显示,由于扭转操作即将结束,所以大多数的联储官员认为在明年的时候应该增加资产购买,意指扩大第三轮量化宽松的规模,但是美联储究竟会不会在明年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还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首先会议纪要没有时效性,随着经济的改变联储官员的思想也将会出现变化,而近期美国的通胀形势有所升温,增加量化宽松规模不易于控制长期的通胀形势,而联储内部对于第三轮量化宽松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分歧,毕竟鹰派认为量化宽松对于刺激经济复苏已经非常有限,所以综合这三个方面来看,联储未来会不会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还要看通胀的状况以及经济复苏的快慢,但是至少从会议纪要当中我们能够了解到,第三轮量化宽松短期内并不会结束,现在市场担忧的只是会不会扩大规模。
    在反对党的施压下,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做出了妥协,在明天将会解散众议院,并且将会在12月中旬提前进行大选,日本民众已经对于野田佳彦失去了信心,近期日本公布的经济数据均呈现下行风险,所以野田佳彦想获得连任已经无望,由于政局的动荡,日元昨日面临着抛盘的压力,美元兑日元的汇率昨日大幅上涨。
欧元/美元
日线图

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操作应区别对待
    技术分析:欧元兑美元首先从日线图来看,汇价自10月18号以后单边下行的趋势非常明显,并且接连突破了重要的支撑水位,虽然行情昨日反弹,但是并有突破前期的次高点,所以总体下跌趋势并未改变。
四小时图

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操作应区别对待
    技术分析:而从欧元兑美元的4小时图中来看,短期汇价存在着反弹的可能,自去年2月份以后所形成的趋势线目前已经转换成了反支撑线,并且在昨日汇价依托于反支撑线的作用下小幅上扬,支撑作用得到了检验,而MACD指标仍然处于底背离,预示汇价有向上修复的过程。
1小时图

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操作应区别对待
    技术分析:从欧元兑美元1小时图来看,在进入11月份之后就形成了一条下跌通道,但是通道上轨在昨日被向上突破,而且突破的力度较为强劲,而今天早盘汇价虽然回落,但是当回踩了下跌通道上沿以后又获得了支撑,行情突破下跌通道虽然并不代表着汇价会大幅反弹上涨,但至少下跌动能会大大减弱,所以综合4小时图以及1小时图的走势,汇价在近期向上反弹那的概率偏大,对于一些善于做短线的投资者在近期不妨可以进行做多来抓欧元兑美元的反弹。
英镑兑美元

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操作应区别对待
    技术分析:英镑是昨日表现最为疲软的欧系货币,昨日汇率已经突破1.5860的支撑,宣告了临时搭建的底部形态已经完全失败,汇价在创出局部新低后面临着进一步下行的风险,而自9月20号以后震荡下行的趋势也没有改变,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英镑首选做空,如果今天市场能够回抽确认1.5860从支撑转阻力的作用可考虑空单入场。
澳元/美元

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操作应区别对待
    技术分析:澳元兑美元在去年11月份就形成了一个收敛震荡的走势,收敛形态上沿位于1.0535附近,距现价为只有100多个点的距离,做多存在着较大的风险,而从局部来看,澳元自10月18号以后又形成了一个上升楔形,上升楔形作为一种中继形态,向下反转的概率偏大,而昨日汇价又跌破了楔形的下沿,所以如果今天汇价能够继续保存在楔形形态下方运行则可以考虑做空澳元兑美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