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easy-forex:黄金跌至1600后反弹 今日北美市场休市

2013-2-19 9:03:5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上周五美国股市波动有限,道琼斯微涨0.06%,纳斯达克和标普分别下跌0.21%和0.09%。汇市方面,商品货币整体弱势,其中纽元领跌,而欧系货币相对较强,日元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

  行情回顾展望

  上周五美国股市波动有限,道琼斯微涨0.06%,纳斯达克和标普分别下跌0.21%和0.09%。汇市方面,商品货币整体弱势,其中纽元领跌,而欧系货币相对较强,日元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再次走弱。上周五商品整体下跌,贵金属中黄金白银跌幅较大,黄金一度跌破1600.

  G20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6日发布联合公报,表示抵制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抑制竞争性货币贬值,承诺将监控货币政策负面溢出并尽量减小这类溢出。声明没有在货币政策方面提及日本,但承诺不会为了竞争设定各自汇率目标。不过路透分析认为,G20的承诺不可能结束货币贬值的争论。

  上周五拥有投票权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演讲中认为美联储应考虑放缓购债计划。他表示,美国当前的货币政策比在2012年要宽松的多。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可能妨碍美联储从当前极度扩张的货币政策中退出的能力。同时美国公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超出预期,美国2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0.04大幅高于预期,这是2012年7月以来该数据首次出现正值。此外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6.3,高於前值74.8和73.8.

  今日正值美国华盛顿总统日,市场休市,重大事件不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证词讲话将是今日最大看点。北京时间22:30,德拉基将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上作证。德拉基上周五(2月15日)表示,就汇率问题任意发表评论是不恰当的、没有意义的,也将弄巧成拙;欧元区目前的利率实际上已经非常低。此次议会证词,德拉基是否会对欧元汇率或欧洲经济和货币政策作更多阐述值得投资者留意。

  17:00 欧盟12月未季调经常帐

  财经事件:

  22: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

  美国华盛顿总统日市场休市

  加拿大家庭日市场休市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 EURUSD

  上周五欧元兑美元震荡收平。意大利大选将于2月24-25日举行,可以说,本周以及下周即将揭开帷幕的欧洲两大重债国的选情,将成为欧元最大的不安定因素之一。数据方面今日关注欧元区12月未季调经常帐。事件方面,关注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演讲。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指标向下运行,MACD绿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 短期关键阻力位在1.338,阻力位下方看空为主。阻力位上方,压力关注1.3415-1.3440,下方支撑位关注1.3305-1.3260.

  英镑美元 GBPUSD

  上周五英镑兑美元小幅反弹。不过业内专家指出,英镑的反弹或是昙花一现,预期英镑在本周将继续表现疲弱。当前经济数据不佳重燃市场对英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忧虑。今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低开低走,数据方面,英国2月平均房屋要价指数继续回升,不过英镑反应平淡。技术面上,英镑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指标向下运行,MACD指标绿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 英镑对美元处于下行趋势线之下,向下运行。技术点评:拐点1.5545,在此拐点之下看空。上方压力位关注1.5600-1.5635;下方支撑位关注1.5450-1.541.

  美元兑日元 USDJPY

  上周五美元兑日元再度走高。备受关注的二十国集团(G20)会议上周六落下帷幕,G20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坚决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力求令汇率水平朝着市场决定型模式发展。但G20声明并未就日元贬值批评日本,这令一些市场人士感到失望,分析师指出,这可能令日元未来继续下行。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高开高走。事件方面关注日本官员讲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选定日本央行行长的提名人,有可能就在未来几天作出最终决定。新行长人选确认极有可能引发日元新一轮波动。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日线图指标看多,KDJ、RSI拐头向上,MACD指标绿柱缩小。30分钟图上来看,美日在拐点93.25之上将继续上行。上方压力位关注94.45-95,下方支撑位关注92.75-92.15.

  澳元兑美元 AUDUSD

  上周五澳元兑美元大幅走低。上周尽管澳洲和中国经济数据寥寥,但澳洲联储官员多次表达对澳元汇率过高的担忧。今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低开整理。数据方面,澳洲联储将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上次决议中,澳洲联储为进一步宽松预留大门,因此若纪要内容显露更多鸽派倾向,将进一步打压澳元下行。在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指标拐头向下,MACD绿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澳元兑美元呈下跌趋势。拐点1.0330上方压力位关注1.0370-1.0400,下方支撑位关注1.0250-1.0220.

  美元兑加元USDCAD

  上周五美元兑加元大幅走高,原因是当天美国和加拿大方面发布的制造业数据均不佳,使得投资者更多地买入美元以避险。加拿大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去年12月份的制造业销售相比11月出现了3.1%的大幅下滑,创出了约三年半以来的最大跌幅。这凸显了此前加元汇率坚挺对该国出口所带来的冲击。今日亚市盘中,美元兑加元震荡整理,技术面上,美元兑加元日线图指标看多,KDJ指标向上运行、RSI指标走平,MACD转为红柱。30分钟图上来看, 关键压力位1.0025之上看多为主,上方压力位关注1.0100-1.0125,下方支撑关注0.9995-0.9970.

  美元兑瑞郎 USDCHF

  上周五美元兑瑞郎小幅走高。日内汇价继续高开高走。目前来看,瑞郎走势依然基本跟随欧元波动。接下来一周,意大利将将举行大选,欧洲两大重债国的选情,将成为影响欧元和瑞郎的最大不安定因素之一。今日亚市盘中,美元兑瑞郎高开高走。今日数据方面,关注欧元区12月未季调经常帐。事件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证词,德拉基是否会对欧元汇率或欧洲经济和货币政策作更多阐述值得投资者留意。技术面上,美元兑瑞郎日线图指标看多,KDJ、RSI指标向上运行,MACD红柱扩大。从30分钟图上来来看,美元兑瑞郎呈上升趋势, 上方压力0.9290-0.9315,下方支撑位为0.9220-0.9200.

  现货黄金 Gold

  上周五黄金现货结算价周五守住了每盎司1,600美元,不过盘中一度跌破这一水平,为六个月以来的首次。此前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几家知名基金公司削减了黄金资产规模。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第四季度所持黄金资产规模下降约1亿美元。截至去年12月31日,索罗斯所持SPDR Gold Trust股份为600,000股,价值约为9,720万美元。受此影响,金价一度跌至盘中低点每盎司1,596.70美元。日内经济数据较为稀少,而且美国因总统日市场休市。技术面上,现货黄金日线图指标看跌,KDJ、RSI、MACD指标延续跌势。金价上一交易日震荡下跌,收阴线。从30分钟图上来看,黄金呈下跌趋势,上方关键压力1629,在1629下发看空为主,下方支撑1598-1589,上方压力关注1640-1654.

  现货白银Silver

  现货白银,伴随黄金走势下跌,承受较大压力,目前处于低位小幅反弹。技术分析上,现货白银日线图指标看跌,KDJ、RSI、MACD指标延续跌势。银价上一交易日震荡下跌,收阴线。从 30分钟图上来看,当日内: 短期关键拐点在30.9,从技术角度上,上方下降趋势线明显。白银的阻力位为30.90-31.25。下方支撑位29.70-29.2.

  NYMEX原油 Oil

  纽商所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周五跌1.5%。交易员和分析师们指出,在长周末到来之前,有关欧洲经济或陷入停滞的担忧引发了一些获利回吐。分析师们称,来自欧洲的消息令市场对经济改善、石油需求上升的憧憬降温。英国1月份零售额下降0.6%,创9个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而且远不及经济学家此前做出的增加0.6%的预期。分析师还称,去年12月份欧元区进出口的双双下滑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 Tradition Energy的经纪商及分析师Gene McGillian表示,欧洲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交易员们纷纷进行抛售。此外,美国1月份工业产值下降0.1%,不及预期的增长0.2%。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45美元,跌幅1.5%。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9美分,至每桶117.66美元,跌幅0.2%。30分钟图上来看,原油价格呈下跌趋势。拐点97.05, 在拐点下发,以看空为主,支撑位为95.00-93.70。拐点上方压力位为98.10-99.30.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