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风险货币普遍反弹,聚焦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2013-7-2 14:28:2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
核心提示:IFX Markets:风险货币普遍反弹,聚焦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周二(7月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3关口附近。隔夜美元指数小幅下挫,风险货币纷纷走高。欧洲和日本公布的制造业报告都显示制造业改善,提振市场人气,欧美股市纷纷走高,令较高风险货币兑美元跌势回稳,日元、瑞郎避险买盘亦受到打压。此外美国数据好坏不一,对市场影响有限。今日投资者需关注澳洲联储决议。

  投资人周一买入欧元、澳元和纽元等回报较高的货币。近几周,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缩减刺激措施,上述货币受压。隔夜欧元区、日本和英国公布的制造业报告都显示制造业改善。西班牙和意大利等欧元区二线国家也显露令人鼓舞的迹象。

  欧元区数据显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触及16个月高位,显示制造业下滑程度正在减轻。此外西班牙6月份制造业PMI从5月份的 48.1升至50.0,在连续25个月萎缩後恢复稳定,创下两年来最高水平。意大利制造业萎缩步伐也所有放慢,该国6月份制造业PMI从5月份的47.3 升至49.1。匈牙利以及其他欧洲新兴市场的6月份数据表现也都好于5月份。

  英国6月制造业扩张速度创逾两年(2011年5月份以来)最快。这意味着,在行长卡尼(Mark Carney)开始执掌英国央行(BOE)之际,英国经济复苏正获得动能。具体数据显示,英国6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升至52.5,明显好于市场预期的51.5,5月份由51.3修正为51.5。

  此外日本制造商信心明显改善,日本央行7月1日短观调查报告显示,日本制造业者信心指数在6月当季转为正值,为将近两年来首次。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积极的短观报告反映了安倍经济学的效果。分析师料日本央行无需采取新行动。大型制造业者料从2013/14财年美元兑日元平均汇率为 91.20。

  今日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澳洲联储决议。澳洲联储(RBA)将于本周二(7月2日)北京时间12:30公布7月利率决议。近期围绕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已成为攸关澳洲经济的最大隐患。不过,目前市场仍倾向于认为,澳洲联储本周将暂时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

  分析指出,目前有三大理由支持澳洲联储选择按兵不动。首先,美联储即将缩减QE似乎已经成为既定事实,中国方面近期的表态也无意释放更多流动性。在这个前提下,全球流动性的收紧和热钱的流出已经成为各大经济体尤其是新兴市场必须面对的问题。而在目前美中两大经济体收紧政策的前提下,潜在的风险已令各大央行投鼠忌器。他们必须保持手中有足够的弹药应对届时可能存在的资金面紧张的风险。

  因此,尽管上周包括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以及澳洲联储的官员都表态支持宽松,但目前市场无一认为,他们本周就会采取行动,最多继续发出口头宽松警告。

  其次,尽管近期中国数据不佳,但6月澳洲方面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并未显露出过多下滑迹象。澳洲联邦银行表示,“澳大利亚近期数据适中,失业率持稳,不过就业参与率下降。市场用已公布的数据来预测澳洲联储7月是否降息,目前来看澳洲联储7月降息几率减小,仅为1/3。”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澳元目前依然处在下跌趋势中,这将为澳洲联储提供足够空间来坐山观虎斗。Compass Global Markets金融市场副主席Scott Cavanough表示,澳元过去一个月大幅贬值将令澳洲联储降息的欲望减少。他称:“澳元的下滑可能给予澳洲联储政策有帮助作用,目前如果澳元持稳 0.9000位置,那么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下降,但如果跌向0.8000上方,那么降息的可能必然更小。”

  从澳元走势看,今日的行情波动或将更多取决于澳洲联储的表态。若澳洲联储意外降息,澳元无疑将遭到沉重打压。而若继续按兵不动,则将仍取决于其对货币政策的措辞,澳洲联储若再度表示存在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澳元仍将承压。不过,总体上来看,非美货币近期单向走势强劲,不排除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修正走势的可能。

  英国爱福斯

  2013-7-2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