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6月28日看盘必读:宏观基本面压力依旧 A股难以轻言转势

2013-6-28 9:12:30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证券时报网报道,中国农业部网站27日消息,农业部定于2013年6月至9月底,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农业机械化安全发展。

  傅峙峰

  1

  . 凤凰网报道,6月27日,前海《综合规划》已由深圳市政府审议通过,前海管理局今天正式公布前海《综合规划》。深圳市昨日正式批复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提出三年内投资3898亿,2015年全面建成前海合作区基础设施,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00亿元。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表示,《综合规划》主要内容包括:目标定位、产业导向、规划结构、活力水城、单元开发、公共设施、综合交通、市政工程、开放空间、地下空间、低碳技术、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土地整备建设时序、实施建议等方面。

  点评:深圳前海概念股从规划刚刚开始到现在,预期已经被市场较充分反应,炒作也已经历多次,因此此次深圳前海综合规划获深圳市政府批复,虽然可能令概念股再度活跃,但预计整体短期效应会有所减弱,其中的超跌品种如地产等或有相对较好的表现机会。长期来看,前海规划将令前海地区的地产、金融等领域具备积极发展的空间,未来的成长确定性较高,概念炒作将向实际发展转移。

  2. 中新网报道,六月最后一个例行公开市场操作日,央行继续暂停正回购及央票操作,25日央行也未按惯例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6月22日-28日)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250亿元,由于央行在本周并未展开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实现250亿元小幅净投放。

  点评:昨日银行间资金价格继续回落,短期SHIBOR回落趋势更加明显。央行本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虽然幅度不大,但信号意义强烈,再加上部分大行向市场拆借资金,银行间“钱荒”问题压力减轻不少。

  3. 证券时报网报道,中国农业部网站27日消息,农业部定于2013年6月至9月底,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农业机械化安全发展。

  点评:农机安全大检查每年各地都会有,因此检查对农机行业销售不具备显著的拉动作用,消息面催化剂或令农机股有交易性机会,但恐怕可参与度较低。

  4. 《上海证券报》报道,来自业内的信息称,预计中移动光纤光缆招标将在下月展开。中国电信的2013年招标也可能很快展开,光纤光缆的需求有望大幅增加。

  点评:宽带中国战略制定发布一拖再拖,但行业发展还是非常迅速。中移动光纤光缆招标即将展开,将带动光纤光缆需求上升,预计业内规模较大且拥有光纤预制棒产能的亨通光电和中天科技等公司将从规模和利润率两方面提升业绩。

  5. 苏宁云商发布公告,苏宁集团基于对公司长远发展的强烈信心,于6月19日至6月27日期间,通过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672.2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5%,增持总金额为18281.46万元,增持均价为4.98元。

  点评:苏宁云商近期股价下跌幅度较大,股东维稳股价有较强意愿。去年公司股价暴跌就出现过公司质押股票存在爆仓危机,所以现在肯定会有更谨慎的忧虑。集团增持,加上股东托市意愿明显,或给苏宁云商股价带来短线提振,不过苏宁云商线上线下业务整合都还没进入盈利阶段,所以业绩压力依然较大。

  6.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四走高,受向好的经济数据推动,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官员重申,Fed可能在经济恢复健康之前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114.35点,收于15024.49点,涨幅0.8%。该指数上周初大幅下跌后连涨三日,为近两个月来的首次。标准普尔500指数涨9.94点,至1613.20点,涨幅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5.64点,至3401.86点,涨幅0.8%。

  点评:近日美联储方面传出安抚市场的言论较多,基本上都表达了QE退出不会迅速,将考虑经济和市场感受的意图。这令美股担忧减轻,同时昨晚公布的美国成屋销售数据良好也进一步推升了美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综合规划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