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拓金融:二季度过半,全球经济再现复苏迹象

2015/6/1 13:58:47  文章来源:http://www.esteemacfd.com/show-15-5180-1.html  作者:熊振涵
文章简介:一季度过去,全球经济陷入了衰退的阴霾,来到了二季度,目前已经过半转眼即将逝去,但相比之前来说,二季度的已经已经变得可圈可点。
 
  一季度过去,全球经济陷入了衰退的阴霾,来到了二季度,目前已经过半转眼即将逝去,但相比之前来说,二季度的已经已经变得可圈可点。

  在美国方面,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上,美国经济出现了回落后企稳的迹象,其中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表现较为强劲,并且整体核心通胀的表现上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增3.4%,达到9年新高,预期增0.9%。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增13.4%,预期增10.9%。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环比增加7000至28.2万,高于预期,但仍处于史上低位。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95.4,略超预期,较4月温和增加。美国4月新屋销售环比增6.8%,达到51.7万户,好于预期的环比增5.6%。美国3月房价持续复苏,20大城市同比涨幅逾5%。

  4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总体增长较3月明显回落,但不计飞机这种波动影响极大的订单在内,4月核心(非国防类)耐用品订单增幅超预期,而且3月由负增长上修为正增长,释放了美国企业投资明显回升的好消息。美国4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3%,创两年多最大涨幅。

  而核心CPI与就业是美联储的重要的加息指标,并且在一系列的数据之后,美联储的主席与副主席均表态,在今年的加息可能将会加大,而现在6月的加息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离6月的表现在时间上已经便得很近,时间上不充分不足以让美联储观察到更多的经济状况是否是真是的好转。而就个人而言,美国当前经济面临到的最大挑战依旧是美国整体的消费需求问题,在通胀的问题上,如果消费需求不足,那么通胀水平很难得到持续的回升,并且当前的核心通胀结果依旧离美联储2%的目标相距甚远,所以后续需要重点观察的是美国的零售等数据是否能够出现大幅回升。

  而笔者在此之前曾多次提及,美国目前整体就业情况之所以能够一直良好,主要归功于金融市场的表现,而美国的实体经济在最近几十年的变革当中已经逐渐飘渺,似乎不复存在,而当前美元又面临这欧元等类似的货币崛起,所以美国在奥巴马总统上台后开始要求恢复美国实体经济的活力,但是目前困难的地方在于,美联储在结束了QE政策之后,似乎没有更多的资金去流向实体,而是继续选择逗留在金融市场当中,加上美指的强势,也导致了更多的人选择推迟消费,所以这才是美国的通胀迟迟未见恢复的主要原因。并且美联储的绝招就是一边印钱一边借债,美元的高度流通性是保证美国不会出现恶性通胀的最主要前提,而在欧元正式形成后,美元的霸主地位在未来势必也会受到更多的动摇,如果美国这个时候还不居安思危,让实体经济重新获得获利,那么能想想的就是在中国等具备超强潜力的国家崛起之后,美元的地位将更进一步的倒退,那么届时美国超级大的举债行为在美元回归美国后,美国是否能消化,并且

  通胀是否还能控制得住那么都有待考验。所以实体的活力重燃是必须要进行的事情。

  而在欧洲和英国等方面,英国一季度GDP修正值环比增0.3%,不及预期的增0.4%,初值为环比增0.3%;同比增2.4%,不及预期的增2.5%,初值为同比增2.4%。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5.5,与预期和前值持平。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103.8,略高于预期的103.5,4月数值从103.7修正为103.8。德国一季度季调后GDP终值环比增0.3%,工作日调整后GDP终值同比增1%,均与预期和初值持平。欧洲央行上周放缓了购买政府债券的步伐,尽管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上周一还表示,在夏季流动性下降之前,欧洲央行将加速QE。欧洲央行周一披露的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2日(上周五)的一周中,通过量化宽松项目持有的政府和政府部门债券增长了119亿欧元,为三周来最低的增量。

  英国的表现自金融危机以来恢复快速切稳定,并且我们有理由相信,英国就目前为止仍有可能会率先与美国出现加息。英国经济在通胀方面恢复缓慢很大原因是受到欧元区之前经济极度衰退的拖累而造成,而目前就欧元区的经济来说欧元区也出现快速恢复动能,而欧元区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依旧是希腊,希腊的债务危机很有可能会让整个欧元出现崩溃,虽然当前欧元区各国都在极力否认这一可能会出现的事实,但是一旦出现主权信用的违约,那么银行体系势必受到严重的打击,风险的蔓延也会出现,无论各国如何控制,因为这一个市场信心崩溃而造成的。6月5日,希腊需要偿还IMF 3亿欧元贷款,希腊官员此前已多次警告,如果没有外部援助将无法履约。就算履约了,在6月12-19日之间,希腊还需要偿还总额高达13亿欧元的三笔债务。随着希腊向违约靠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坦诚,4个月的谈判都未能让双方更接近于达成解决方案,她无法“排除”希腊退欧的可能,“我们不太可能在未来几天达成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同一天,欧洲央行警告称,若希腊与债权人之间无法达成协议,风险将扩散至其他成员国,希腊无法就援助项目达成协议可能推高欧元区其他成员国的债券收益率,欧洲央行表示。该行在其一年两度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中表示,“如果无法迅速就结构性改革达成协议,脆弱成员国国债收益率风险溢价扩大将成为现实。”“希腊新政府和债权人之间漫长而充满不确定性的谈判”已经导致希腊市场极其波动了。美国财长卢(Jack Lew)周五敦促希腊及其国际债权人尽快就援助项目达成协议,称延期会强化“意外事故”的威胁,而这样的意外可能迫使希腊退出欧元区。

  其实目前全球已经在开始担心风险的蔓延,事实上欧洲各国比谁都清楚当前如果希腊爆发如此之重大的问题会出现什么情况,并且在欧洲各种都即将开始大选之前,如果出现这类危机,当前的政权是否还能稳定都需要另外说明。

  具体品种分析方面:
 
/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黄金的走势上,当前整体4小时提示依旧维持这下行的趋势力度,但是从整体K线组合而得知目前在震荡的过程当中,整体的整荡力度为阳线的力度,提示后期走势将会出现先跌后涨的变化,虽然阻力提示,黄金上行大型阻力依旧在1190.23位置,但是做空的力度应该配合K线提示而逐步减小仓位。操作上,黄金短线做空思路不便,在未能突破1190.23之前,周一1小时跌破1189的下行阻力后,回测阻力即可做空,但是应该控制仓位,同时止损必须严格。
 
/
 
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

  欧元的走势上,当前的下行趋势已经面临这转变的提示,周一只要开盘出现阳线的力度,那么欧元的上行趋势力度将会出现。届时欧元的操作将整体转换思路,直至趋势再度转换为止。而当前4小时图提示,短线下行阻力位置在1
.0944,整体走势盘中下行回测企稳,则欧元可轻仓尝试做多的操作,止损严格控制即可。
 
/
 
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

  英镑的走势上,当前继续维持这下行的趋势力度,但是就目前来说,英镑整体的下行趋势力度也出现了减弱的迹象。但是在整体趋势未能改变之前,英镑继续位置做空思路为主。4小时图提示,上行阻力位置在1.5320位置,盘中回测此位置承压即可尝试英镑的空单。但是由于当前欧元出现了突破,并且趋势转换,所以在交易英镑的空单上应该减轻仓位,并且严格控制止损。
 
/
 
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

  美日的走势上,当前维持这强劲的上行趋势力度,整体走势在未能改变其上行趋势之前美日还不应该去考虑做空,虽然整体的上行动能出现减弱,但是在未能改变4小时趋势之前,美日依旧维持逢低做多。4小时提示下行阻力位置在123.71位置,盘中回测此位置可轻仓做多,止损严格控制,因目前整体非美可能面临趋势转换的问题,所以在趋势未能明朗之前,所有操作均为轻仓。
 
/
 
美元兑瑞郎4小时图

  美瑞的走势上,当前已经正式确定了下行的趋势力度,整体走势盘中上行大型阻力位置在0.9442,整体走势在未能再度改变美瑞的趋势之前,盘中回测此位置即可开仓做空,止损严格控制即可。
 
/
 
澳元兑美元4小时图

  澳美的走势上,当前继续位置下行的趋势力度不变,整体走势在未能改变趋势之前,澳美不尝试做多。4小时图提示,上行阻力位置在0.7670,盘中回测此位置承压即可做空,止损严格控制即可。
 
/
 
美元兑加元4小时图

  美加的走势上,当前维持上行趋势力度不变,并且盘中再度出现突破的动能。显示美加的上行力度未能得有效的改变。4小时图提示短线下行阻力位置在1.2424,整体走势盘中回测此位置企稳,美加即可再度开仓做多,止损严格控制即可。
 
/
 
  美元指数在纽约期货CFTC持仓方面,近期投机性仓位上受到了连续的减持现象,由于美指的走势再度回测至前高位位置附近,并且在连续的攀升当中,出现机构减持的现象比较正常,由于加息预期的存在,预计美元指数只要没有受到机构大幅度减持,则不会发生太大的趋势转变,美元的强势将继续维持。
 
易拓金融 分析师:熊振涵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