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拓金融:等待耶伦开讲

2015/6/15 13:37:02  文章来源:http://www.esteemacfd.com/show-104-5259-1.html  作者:张媛媛
文章简介:在上周的周评中,曾预测市场可能由于缺乏数据面的指引陷入短暂的平静,但是事实却非如此,仔细一想其实还是很合理的。

  在上周的周评中,曾预测市场可能由于缺乏数据面的指引陷入短暂的平静,但是事实却非如此,仔细一想其实还是很合理的。六月份特殊的承上启下时间节点使得个各种品种都呈现出现震荡的特性,且震荡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表现的尤其强势的是贵金属中的黄金,黄金的在遭遇5月份优异的非农就业报告之后,在快速下探1162之后紧接着快速收回,出现假的下破动作。在周初伊始,出现该跌不跌的走势,强势的拔地而起,直接影响到美指本来完好的上升走势,使得美指在本周出现宽幅的偏下行情况。

  本周关键数据不多,但是其中不乏亮点,周四晚间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月率,是及5月份非农报告之后另一份展示美国经济的优异答卷。美国商务部公布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2%,略好于预期上升1.1%,4月零售销售月率则从持平修正为上升0.2%;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0%,也好于预期值上升0.7%和前值上升0.1% 。当月不计汽车、食品建材和汽油在内的核心零售销售同比增长3.3%,高于4月2.6%的增速。仔细解析零售数据,就可以发现美国5月零售销售飙升,其中汽车销售及汽油销售贡献最大,主要的零售销售渠道表现都较为靓丽,表明美国消费在经历了年初的谨慎之后开始加大支出,也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光明。经历一季度疲弱增长后,5月美国零售销售增长终于如市场预期回升,增速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就业持续增长和燃料价格下跌开始积极影响美国国内消费,带来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顺利走出年初低谷的希望。
 

/

  美国近70%的经济增长由家庭支出贡献。家庭支出持续增长是美联储官员预计能确保国内经济反弹的要素。零售数据明细好转,其实从上周的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就可以找到线索,在非农就业报告里面,显示除了非农就业人口超预期增加28万人之外,就业参与率,以及平均时薪和平均周工时都有明显提升,就业人口和薪资水平都增加之后,对于零售消费的促进就不言而喻。美国的人民的工资结算习惯与天朝不同,通常以小时计算,而就业参与率以及平均周工时和平时时薪的显著提高,更多的家庭可以拿出更多的钱用于消费和支出,零售总量和月率的增长是合理合理的事件。并且销售增加,企业获得更多的利润可以扩大生产规模,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可以循环促进的,大大有利于经济发展。

  下周美联储将召开利率决议以及主席耶伦的新闻发布会,目前的就业和消费的经济数据以及趋稳的制造业活动显示美国经济在摆脱第二季度的不佳开局后,重获增长势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已无可能,市场预期的加息时点是在9月份或者更加推迟。不过,可以通过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发言,了解目前美联储对于目前美国经济现状的解读。

  希腊方面的债务谈判进程可谓一波三折,目前依然还是无解的状态,变数还是很大,希腊违约退出欧元区风险再次急剧加大。本周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希腊的技术性磋商已经中断,谈判未取得进展,IMF工作小组已经离开布鲁塞尔。IMF与希腊之间在谈判上的主要障碍仍然集中在退休金、税收和注资之上。周四早,市场对希腊与债权人达成最终协议的希望上升,希腊股市一度大涨超过7%。希腊冒着违约和最终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仍持续拒绝债权人的要求。对此,债权人对希腊的批评日益尖锐。周四上午,IMF决定撤出谈判,也意味着债权人正逐渐失去耐心。欧盟和IMF对希腊的救援计划将于本月底到期,届时希腊必须向IMF偿还16亿欧元债务。但没有债权人新的资金到位,希腊可能无法偿债。

  一、技术分析
 
/
 
美元指数周线图

  美元指数周线图    前面我们判断美指的走势为平台型整理,但是美指本周在此收于中阴线,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上行力度,不过在94.52位置获得支撑。从均线的粘合程度来看,价格依然围绕5月均线和10月均线来回震荡,美指仍将于震荡整理的过程当中,尤其是在本周数据良好的前提下,美指也没有回的相应的助力。平台低点的位置在92位置,是我们需要关注的点位。且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美指的波动幅度将进一步扩大。
 
/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   欧元的走势依然维持之前的判断,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虽然本周震荡的幅度很大,总体来说还是在1.1285位置阻力明显,大概率下方的目标位置是黄色下降通道的下沿位置在1.1030附近,目前离目标点位只有200点的位置,可尝试高位做空的思路,进场具体点位在1.1280下方。
 
/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    本周英镑的走势跟我们判断相一致,在1.5190位置企稳果然出现明显的上行力度,周线收于一根中阳线显示强势的单边走势,本周从结构来看仍有上涨的空间,需要关注的位置在1.5440附近,回测这一位置可尝试进场做多,目标在1.5850附近。
 
/
 
美元兑日元周线图

  美元兑日元周线图    本周美日出现大幅回调的力度,在突破维持已久的上升三角形之后强势上攻出现回调动能,整体走势来看,没有改变整体的上行力度。在尝试阻力位置在125.7附近无果,本周或仍有下行的动能,回调企稳的位置在首先关注在123.1位置,再下方的位置在122.1位置。
 
/
 
澳元兑美元周线图
     
  澳元兑美元周线图   对于澳元本周的走势从它的收线形态就可以看出来,后市极端不妙,收于上影线较长的小阴线,鳄鱼线提示重拾下行的动能,下周需要关注的重点位置在0.7800一线,无法强穿的话依然是下行走势。不过对照其他非美货币,澳元下周走势偏空。
 
  二、基金持仓分析
     
  纽约商品期货市场的COMEX美元指数CFTC持仓量显示,截至周二,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增持3155手,为净多头62877手,多头出现增持动作,空头大幅减持,反应机构在美元指数在调整的过程当中,面临多空换手较为频繁,不过机构总体还是看好美指后市的走势。
 
/
 
  纽约商品期货市场的COMEX欧元CFTC持仓量显示,截至周二,投机机构持仓的欧元净多头增加27538手,为净空头137974手,创历史性空头高位后空头撤出较为明显,多头有所增持,反应机构持将维持对于欧元的反弹走势的判断。
 
/
 
  三、财经周历
6月15日-6月19日财经日历

/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