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IFX Markets:美元涨势夺人,希腊问题犹如困兽

2015/6/2 16:52:21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forex
文章简介:

美元指数5月上涨2.20%,最高触及97.78。周一亚市中延续之前升势,最高触及97.24,目前上涨0.40%。希腊债务问题本月进入关键时期,本月将偿还数笔债务,而65日将向IMF偿还3.07亿欧元。将于本周五(65)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第一季度疲软的经济数据并没有动摇市场对美国经济持续的信心,多数机构对本次公布的非农数据抱有乐观信心,如果非农数据继续走强,无疑为美元6月的升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5万,失业率将持稳于5.4%  

上周四(528)公布的美国5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8.2万人,5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27.15万人。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与非农就业稳步增加一致,在良好初请数据的提振下,多数机构预计非农将继续持稳于20万关口上方。彭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表示,初请数据表明就业市场稳健,预计的5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22.5万。  

市场对非农的乐观预期表明美国很可能会摆脱第一季度的疲软状态,为美联储年内加息打好基础,美元也将因此受益。  

当然薪资数据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预期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上升0.2%,前值上升0.1%。值得警惕的是,如果薪资增长停滞不前,将拖累通胀表现,对美联储加息造成阻碍。  

希腊债务问题本月进入关键时期,本月将偿还数笔债务,而65日将向IMF偿还3.07亿欧元。尽管上周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取得了一些进展,不过离达成协议还有不小的距离。据外媒报道,希腊政府官员表示希腊将在65日偿付对IMF的欠款。而希腊能否如约偿还欠款还需届时进一步验证。  

多数分析师认为,希腊有足够现金及数种可用方法避免违约。但在这之后的几个星期,情况就没那么明朗了。  

巴克莱经济分析师Michael Gapen称,我们认为要偿付6月底前给IMF16亿欧元将有困难。720日为欧洲央行所持债券支付35亿欧元款项,看起来可能性更低,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希腊可能沦落到实质退出欧元区的局面,届时违约及资本管制将难以摆脱。  

现在很难判断希腊与债权人达成重大实质协议的可能性,因为双方口径明显不同,希腊政府乐观认为即将达成协议,而债权人方面态度远远保守许多。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上周四(528)表示,希腊接近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目前希腊银行存款不存在任何风险。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上周表示,希腊谈判将持续至6月底。希腊所宣布的关于谈判的积极消息并未完全在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的谈判中体现。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先针对周五(65)奥地利维也纳会议举行会议,来自OPEC12个成员国的部长们将于下周五在维也纳齐聚一堂,共同评估其当前3000万桶/日的产出目标。不过市场预期OPEC将维持产量不变。  

在接受外媒采访时,34名分析师和交易员中仅一人并不认为OPEC会维持产出在当前水平不变,因为OPEC会继续奉行捍卫市场份额的信条,而置原油价格于不顾。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大宗商品市场策略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认为,6月份OPEC维也纳会议结果恐怕会较201411月份一成不变,相信会确认之前3000万桶/日产出目标不变。  

利比亚能源部副部长Mohammad Oun 528日通过电话表示,OPEC 6月份将维持产量目标,与科威特的看法一致。Oun将是出席65日会议的利比亚代表团成员之一。  

分析师们表示,虽然OPEC在维也纳的会议上可能维持生产目标不变,但实际产量将保持在这个水平上方。中东产油国供应充沛,且美国页岩油生产也将出现复苏,今年油价恐难翻身。  

高盛认为,如果美国原油价格维持在每桶60美元附近,受惠于成本下滑的页岩油生产商将会扩大探钻活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