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IFX Markets:美联储决议不温不火,美元止跌回稳

2015/4/30 17:35:0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forex
文章简介:

美元指数周三收跌0.90%,盘中一度触及近两个月低位94.67。因稍早发布的GDP数据显示美国首季经济成长放缓的幅度超过预期,巩固了美联储将以渐进步伐升息的预期。不过,美元在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后缩减跌幅。  

美联储出人意料地以更偏鹰派的姿态发布了4月利率决议。而其中,一处最为明显的措辞转变更是很可能抵消此前GDP等疲软数据带来的利空——美联储认为,经济放缓仅是暂时性因素所致。  

对于投资者而言,虽然行情已经发生,但理清隔夜一系列风险事件的脉络,对于研判后市行情的走向依然非常关键。那么,究竟隔夜美联储决议释放出了哪些信息,未来美元的走势又将因此产生怎样的影响?我们显然要必要重新复盘解读。  

在对昨日的美联储决议做前瞻时,我们曾向投资者提及:“整体来看,如果美联储对于经济的看法更偏悲观,无疑将进一步打压美元,利好金价。当然,如果美联储将目前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仅仅归咎于暂时性的气候变化等因素,则美元或许将获得支撑。”  

而就美联储4月决议的解读来看,尽管美联储对于就业的描述略为趋于谨慎,但对通胀的表达却相较3月更为乐观。至于经济的下行压力,美联储此次刻意在决议声明中,将美国经济增速在第一季度大幅放缓归咎于暂时性因素,此处最为明显的变化无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就在美联储结束会议的前几个小时,商务部公布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折合成年率仅增长0.2%。这是经济在过去一年中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主要体现在贸易部门增速放缓且商业投资疲弱。这份报告也显示折合成年率的消费者价格通胀指标在第一季度下滑。  

但美联储表示,经济增长在冬季的几个月中放缓,部分反映出暂时性因素的影响。美联储也称,尽管增长和就业速度减慢,官员们仍预期在适当的宽松政策环境下,经济活动会恢复到温和的增长步调,就业市场也会持续改善。  

某种意义上说,美联储官员将美国经济增速在第一季度大幅放缓归咎于暂时性因素,意味着该央行仍不排除在未来数月提升短期利率的可能性,尽管加息时点变得更加不确定。  

美联储官员曾认为2014年的经济放缓只是暂时性的,该看法随后也获得证实。经济增长在去年的第二和第三季度确实再次加快。  

因此,尽管美元指数隔夜受到美国一季度GDP数据疲软的影响而遭遇重挫,美联储决议后也未能完全扳回跌幅。但美联储对于经济态度的转变,仍可能为美元后市的表现带来一定支撑。如果美国经济真的诚如美联储所说只是在一季度陷入了暂时的低谷,那么当进入5月后最新的二季度美国数据出现转机时,美元仍可能重新走出泥潭。  

在美联储4月决议前后,不少投行和业内人士均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分析师称,美联储目前仍然为加息做好了准备。  

该行分析师称,“美国冬季经济的疲软部分原因是受暂时性因素的影响,美联储仍旧保持对经济数据的关注,而声明没有为何时加息提供线索。美元目前处在或者接近于美联储新声明之前的最低水平,而美国债市也没有太多波动。”  

他表示,“此次美联储决议并没有太多新花样,只是官方的承认了经济增长的确放缓,但是除此之外,没有什么新的信息。美联储决议仍然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政策制定也顺应着近期趋势。经济增长将会回到比较温和的速度上来。而劳动力市场则将朝着委员会预计的方向移动。”  

彭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及经济学家JoshWrightFOMC货币政策声明发布后则表示,美联储下调了评估以反映最近经济减弱。他们指出,一如普遍预期,美联储下调了增长步伐以及劳动力市场好转程度方面的评估。然而,通过强调造成疲弱的临时性因素,决策者们旨在维持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可能性。  

他称,声明也强调居民开支疲软、企业投资减弱且出口直接萎缩;通胀方面的评估涉及到强势美元对非能源进口产品的影响。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在前瞻性指引方面没有任何明确说法,因此从技术上来讲6月份仍有可能加息,不过经济评估不佳使得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在公布政策声明后,与记者举行了一个电话会议,以测试新的电话会议系统。这或许预示着未来除了6月、9月和12月的季度政策会议,美联储在7月和10月的会议上也同样可能做出加息的转变。如果美联储在没有召开季度记者会日程的月份升息,或许可以灵活地利用该系统解释升息决定。  

目前据外媒表示,美联储联邦基金期货价格仍然显示投资者预期首次加息时间在12月或明年1月。  

不过,PIMCO前首席执行官、安联首席经济顾问El-Erian仍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他表示,美联储今日的观点,表明其未来加息将为史上最宽松的紧缩周期,加息将有未定的开始、平缓路径及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的利率终点;美联储对加息将三思而后行,决定亦取决于经济数据,虽不确定性众多,但九月加息仍为最可能选项;而加息一旦开始,则将开启一个实验性和不寻常的周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