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本周经济数据对美元进入牛市带来压力

2014-8-19 16:23:2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代康利
核心提示:
    一、基本面分析

  当然市场投资者也会将耶伦的讲话和本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结合起来研判,以期待从中获得更多的交投线索。

  耶伦主张把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2015年,即便美国失业率不断下滑、通胀率正在攀升。但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考虑到通胀压力加剧,明年美联储应该提早启动加息,他们将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阐述这一观点。

  美联储未来可能效仿英国央行(BoE)上周季度通胀报告。此前,在英国央行季度通胀表示,英国目前经济闲置产能有所收窄,但英国工资增速依旧较为疲弱。英国央行表示目前并不急于加息,但未来利率政策将逐渐回归正常化。尽管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近年内依然倾向鸽派作风。如果耶伦再度重申此前关于美国劳动市场及通胀前景立场,预料美元短线将承压。中长线看来,2014年下半年,随着美国劳动市场闲置产能减少以及平均薪资日益改善本年末美元或明显地单边上扬,本行长线看涨美元。”本周将会在美联储杰克森霍尔年度会议上讲话,预期她的讲话将会给美元带来压力。

  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经济学家并不认为耶伦会给出变化当前宽松货币政策的暗示。美联储官员现在对维持利率指导体现为明年下半年某个时候加息的市场预期感到满意。

  各大央行行长还没来得及参加杰克逊霍尔的年会,通胀减速的预测就给美元带来了压力。过去两周美元指数最高触及81.71,为2013年9月13日以来最高点,冲高后在81.40到81.60区间持续震荡盘整,中断了从七月初开始的上涨势头。

  美国7月CPI数据定于周二出炉,尽管美联储更关心的通胀指标是PCE物价指数,但CPI数据可以帮助判断PCE的趋势。近来CPI似乎比PCE上升的更快,且已经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近期关于加息时点的讨论不断升温,这一数据也许会给美联储决策提供更多支持。如果美国通胀水平持续回升,美联储加息的时间表或许会提前。

  同天公布的7月新屋开工数据也值得关注,由于天气寒冷及美国南方降雨,美国六月新屋开工数大跌9.3%。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美国7月降水减少,新屋开工数可能有所反弹。

  当前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都进入到一个关键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是将反弹继续演化成为彻底的底部反转,还是再次回到年初以来的低位运行区间内蓄势待发。美元指数由于经济与货币政策周期领先性引发的中期走牛行情难以撼动,但是8月是否能成为美元指数的反转节点还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

  二、技术面分析

  美元:昨日晚盘K线回踩20均线后反弹上行,但尾盘下跌,今日早盘在昨日收盘价位上反弹上行,BOLL端口收窄,MACD量能萎缩,重点关注20均线与BOLL中轨线的支撑,如跌破两个重要支撑,将会打开下行通道可追空操作,今日早盘依然维持高位震荡,不建议高位做多,风险偏大。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
  美元日线图

  欧兑美:连续几日一直维持在底部1.3413与1.3330区间整荡,从周线来看,本周再次收阴,从下跌浪中可以看出在下跌的二浪中,MACD量能放大,下跌趋势明显,在操纵上还是建议空头思维。
 
  操作建议:1.3413做空    1.3433止损    1.3330止盈。

   跌破1.3330追空       1.3350止损          1.3118止盈。

/
 欧兑美周线图

  澳兑美:今日早盘延续反弹行情在BOLL下轨连续放量上行,并突破了boll中轨的压力,今日将会延续反弹行情,上涨空间明显,操作上可在BOLL 回踩起稳做多。

  操作建议:压力位:0.9312    0.9337        支撑位: 0.9380    0.9414 。

/
澳兑美日线图
 
  英镑:从周线形态来看一直延续下跌轨道运行,本周止跌反弹,但整体大趋势依然为空方市场,日线今日早盘延续反弹行情继续上涨,在操作上建议逢高做空。
 
  操作建议:压力位:1.6762    支撑位1.6557。

/
英磅周线图

  三、今日重要事件及数据

/
/
/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