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指数称霸全球 豪取六周连涨

2014-8-24 10:09:0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美元指数本周收涨逾1%,盘中不仅一度创下11个月高位82.45,在周线上也豪取六周连涨。 点击查看大图本周(8月18日-22日)外汇市场热闹非凡,主要货币受央行公布会议记录及重要经济数据的影响涨
美元指数本周收涨逾1%,盘中不仅一度创下11个月高位82.45,在周线上也豪取六周连涨。

点击查看大图

  本周(8月18日-22日)外汇市场热闹非凡,主要货币受央行公布会议记录及重要经济数据的影响涨跌此起彼伏。本周先后有澳洲、美国和英国等国央行公布政策会议记录,又有美国、中国、日本和欧元区等经济体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出炉,还有美联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Hole)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

  美元指数最终在本周收涨逾1%,盘中不仅一度创下11个月高位82.45,在周线上也豪取了六周连涨。市场将本周美联储一系列讲话、文件解读为更偏鹰派,无疑是美元走强的根本原因。耶伦在年会讲话中关于“就业复苏如加快,或将令加息提前”的言论推动美元反弹。此外,美联储会议记录暗示联储的升息时间可能早于预期,也一度刺激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上涨。

  对于市场而言,美联储近期一个很明显的转变,就是鹰派声音的加强。随着美国经济近期愈来愈显现出稳步复苏的迹象,不少鹰派官员已按耐不住,纷纷表达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渴望。而即使鸽派如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现阶段的讲话中也并没有将提前加息的可能完全堵上。可以说,美元之所以如雨后春笋般急速向上突破,与央行立场的微妙变化不无关系。

  当然,谨慎来看,美联储鹰派此番的崛起更多也仅仅是“雏鹰展翅”,不要忘了目前距离美联储可能加息的时间至少还有大半年,相关讨论还将在以后继续展开。

  下周没有重大经济事件或央行会议,一些重要数据包括美国PMI、新屋销售、耐久财订单和房价数据,以及第二季GDP修正值。欧洲方面的重要数据包括德国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失业率及通胀率。另外,日本将在下周五公布CPI和失业率等数据。

  本周热点回顾

  全球央行年会盛大召开,耶伦观点较预期更均衡

  美联储主席耶伦8月22日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受到经济大衰退的影响,美联储应当谨慎决定加息时间。

  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致开幕词时称,“没有适合当前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的简单”政策良方;仍不清楚就业市场目前还有多大规模的闲置劳动力,多快能消失。

  耶伦称,在通胀升向2%目标的过程中,过快收紧政策可能会阻碍就业市场全面复苏。她指出,美联储的关注点转向决定怎样的就业市场状况将会导致政策宽松度降低。耶伦还表示,需要就政策将对就业市场造成的周期性和结构性影响作出“艰难的判断”。她敦促在判断近期公布的薪资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状况较失业率数据反映的状况疲弱时谨慎行事。

  耶伦认为,可以合理地预期就业需求进一步增加将吸引相当大比例的失去信心的工人重新回到劳动大军。她还称,总需求疲软导致离职与招聘承压;几乎没有证据显示工资或薪酬增长普遍加速。

  美元指数在耶伦讲话后上涨,而此后各大机构分析师也对她的讲话进行了分析,NewportBeach首席经济学家MohamedEl-Erian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向市场传达了两个观点:1。美联储官员对于货币政策没有此前那样鸽派;2。当谈及何时升息和升息频率细节时,联储官员出现很大分歧。

  PhonenixFinancial首席市场分析师WayneKaufman则称,我认为每个人都知道耶伦是鸽派的,她宁愿在谨慎的时候犯错也不愿意采取过于激进的措施,我赞同她的观点。投资者正处在一个利好的环境中,美国经济正在改善、全球央行也不愿意经济再度陷入衰退。市场波动较为平淡,这主要是因为耶伦的讲话一如市场预期。鉴于目前股市处于超买状态,但是任何回调都被看做是买入的机会。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两名委员在8月会议上支持升息

  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两名央行委员在8月上意外投票赞成开始升息,为逾三年来首见。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两名外部委员威尔和麦卡弗蒂,投票赞成将英国利率从0.5%上调至0.75%,此举可能重新唤起有关大部分委员在年底支持升息的预期。

  一些市场人士原先预期最多会有一名委员支持升息,当会议记录显示有两名委员支持升息后,市场将英国央行首度升息时机的预期提前至五个月后。英镑应声走强,英国公债下滑。

  但多数MPC委员认为,物价压力很疲弱,不足以支持升息,尽管今年英国经济成长料为10年来最快。

  薪资增长疲弱成为英国央行是否会如市场所预期在今年11月或明年初升息的主要障碍。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MichaelSneyd说:“我们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今年11月升息。央行会议记录对通胀立场温和,但底线是,只需再多三名货币政策委员投票支持升息,升息就会发生。”

  美联储纪要考量到美国就业增长,商讨提早升息的好处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三暗示,若就业市场意外强劲复苏,可能导致其较预期为早升息。根据美联储7月29-30日会议记录,多数美联储官员希望有更多的证据后,才改变其对何时应升息的看法。会议记录显示,“劳动市场情况已明显变得更接近中长期正常情况”,决策人士“大都同意”就业市场复原速度较预期为快。

  CapitalEconomics驻伦敦的分析师PaulDales表示:“整体来看,委员会开始改变其立场,美联储进一步接近升息”。

  巴克莱外汇研究部全球主管JoseWynne则说;“会议记录传递的信息是联储的立场强硬,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刚刚认识到,他们对利率的看法已开始改变。”

  美联储公布会议记录后,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走坚。利率期货继续暗示,联储将在明年7月首次升息,不过提前升息的机率略微有所上升。会议记录显示,多数美联储决策者认为他们对于何时开始升息的看法是否发生转变,“将取决于有关经济活动的发展情况、就业市场和通胀的进一步信息”。

  澳洲联储纪要:经济前景不确定性较高,宜维持低利率不变

  澳洲联储8月5日会议的记录显示,联储认为澳洲经济前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不变。联储还称就业市场存在“明显”的劳力闲置情况。到此次会议为止,澳洲联储已有整整一年没有调整过利率。“委员会认为货币政策制定的很合适,根据目前的指标,最谨慎的做法可能是保持利率稳定一段时间。”

  新西兰政府下调经济增长和预算盈余预估,但认为前景光明

  新西兰财长英格利希周二表示,新西兰未来四年预算盈余可能小于预期,因经济增长料将进一步放缓,且税收减少。英格利希称,2014/15年度预算盈余料为2.97亿纽元(2.5126亿美元),5月预算案中的预估为3.72亿纽元。官方将截至2015年3月年度经济增速的预估从预算案中的4%调降至3.8%。英格利希指出,国家党(NationalParty)将继续严控新支出,坚守明年增加15亿纽元,之后几年2%的预算规划,以减轻利息压力并为未来预留回旋余地。

  下周市场前瞻:清淡周留意地缘局势发展

  下周市场将来到一个相对清淡的交易周,没有重大经济事件或央行会议。数据方面仅欧元区8月CPI初值和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数据的重要性相对拔尖。此外,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和瑞士央行副行长丹亭的讲话亦可留意。

  自2013年10月以来,欧元区CPI当月同比涨幅已经连续8个月处于1%以下。欧洲央行6月推出的负利率政策旨在提升欧元区经济的通胀水平,避免欧元区经济由于通缩陷入经济滞涨,重蹈日本经济的覆辙,但目前来看收效甚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8月22日指出,欧洲央行目前正继续观望现有宽松措施的效果,但也将随时做好采取更多宽松行动的准备。若下周欧元区通胀数据依然表现低迷,很可能加大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可能性。

  此外,考虑到经济基本面看点不多,地缘局势很可能再度成为市场焦点转向的一个源头。

  在央行官员讲话多是老调重弹缺乏新意的情况下,此前消停了数天的乌克兰局势在本周五意外地再度成为主导金融市场走势的真正焦点事件。俄罗斯方面周五突然宣布,鉴于乌克兰东部地区人道主义状况不断恶化,该国将不再等待乌克兰政府的放行许可即派出车队向该国东部交战地区输送“援助物资”,这令国际社会吃惊不已。

  在俄罗斯救援车队的90辆卡车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越过边境进入乌克兰境内后,欧盟官员称,俄罗斯在未获乌克兰准许,且无国际观察员护送的情况下向乌派遣救援运送救援物资车队的决定是公然侵犯乌克兰边境,敦促俄罗斯收回这一决定。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称俄罗斯的行动只会令冲突恶化。不过乌克兰方面表示,不会对俄罗斯的车队使用武力。

  乌俄局势的发展情况值得投资者在本周末和下周初继续留意。若局势再度恶化很可能提振避险资产。目前得到的消息是,默克尔将于周六动身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该国领导人。此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及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下周将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会面,将讨论缓慢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局势,以及相关改革措施。

(责任编辑:DF136)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