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ECN Trade:非美货币乏善可陈、数据或充斥市场

2014-8-26 11:13:46  文章来源:ECN Trade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源自:ECN Trade MT4平台  

从昨天美元指数的走势去看,出现了一个高开低走的状况,并且再次创出局部的新高,而反观非美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则全线下跌,虽然下跌的幅度不是很大,但却摆脱了此前涨跌互相的特点,再次展现出一致性的方向。  

美元指数在运行到今年的5月8号以后就形成了强势的反弹,并且在7月31号突破了自去年10月以后所形成震荡区间的上沿,行情能够突破将近一年以来的震荡格局恰恰说明市场做多的人气非常的旺盛,而单从技术面来看,在摆脱上沿的阻力以后,也预示着美元指数在后市当中,调整或进一步上行的概率偏大。  

 虽然从近两天的走势去看,美元指数更多呈现的是一个高位震荡的特点,显示出美元指数缺乏持续上涨的动能,而小时级别的MACD指标也出现了一定的顶背离,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去看,美元指数虽然放缓了上涨的脚步,但是所形成的调整并不是回调,而是震荡整固的走势,说明回调的力度非常的疲软,美元指数整体仍然保持着涨多跌少的架构,这有助于美元指数在调整之后进一步的上涨,所以至少从目前来看,投资者仍然应该以看多和做多美元的立场为主。  

 而在今天晚间北京时间8:30,美国方面将会公布7月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在三年以上不易损坏的商品都算作耐用品订单的范畴,包括冰箱、电视、家具等,所以耐用品订单数据通常能够反映出零售销售市场以及制造业的表现情况。  

 市场预期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的增长幅度为6.9%,大幅好于前值的0.7%,如果最终的结果同于或好于市场的预期,将会再次激发起市场对于美元的热情,也将会再次向美元的走势注入一支兴奋剂,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数据的结果差于市场的预期,但是只要偏差的幅度不是很大,也很难对美元构成实质性的利空。  

欧元/美元日线图  

   

技术分析:从欧元兑美元的走势去看,在进入到5月8号以后,行情就形成了连续的下跌,而且从走势的特点来看,每一次的反弹都没有破前高,每一次的下跌均跌破了前期下跌的低点,呈现的是高点和低点同时下移的状况,这是很典型的下跌趋势,在这种趋势的背景下,做空的风险性要远远小于做多。  

而从局部的走势去看,欧元兑美元在上周跌破了去年11月7号的低点1.3290,并且在破位以后虽然欧元出现了反弹,但是却止步于1.3290的下方,说明1,3290被跌破以后已经转换成了一条反压线,而随后,欧元兑美元则延续着向下回落的走势,体现了破位的有效性。  

而1.3290作为前一轮反弹的启动点,在被跌破以后预示着欧元在后市当中面临着进一步下跌的风险,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择机去进行一些做空欧元的操作。  

英镑/美元4小时图  

   

技术分析:从英镑兑美元的走势去看,虽然自7月14号以后就形成了连续的回调,并且回调的力度很强、速度很快、斜率也很陡峭,在奉行买强空弱的背景下,在做空的选择上应该首选英镑,但是如果从4小时图的MACD指标来看,已经形成了连续3次的底背离。  

所谓的底背离就是行情虽然一直在下跌,但指标却出现了超跌反弹的走势,与行情形成了背道而驰的情况,这种情况通常表明行情存在反弹的需求,而背离的次数越多就越意味着反弹的可能性再不断增加,所以从MACD指标的背离来看,显示出英镑近期有反弹的风险。  

虽然4小时级别的底背离并不会扭转自7月中旬以来的下跌趋势,但是这种下跌过程当中的反弹无疑会拉升做空的风险和成本,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即便选择做空英镑现阶段也并不是一个最好的时机,需要等待指标修复以后再进行做空的操作才是一个上策。  

澳元/美元日线图  

   

技术分析:虽然从近期非美货币整体的走势去看,虽然澳元偏强,但是从澳元兑美元运行的特点来看,可能会为投资者提供一些较好的做空机会。  

从澳元兑美元的日线图来看,在进入到今年的4月3号以后,整体所形成的就是一个宽幅震荡的特点,震荡区间的下沿大体出现在0.92至0.9235之间,而行情近期所形成的反弹正是得益于下沿的支撑才产生的,但是从这次反弹的力度来看,要明显的弱于前两次行情回踩下沿之后的反弹力度,说明澳元处于在了一个相对疲弱的境地当中。  

而如果从局部的走势去看,澳元兑美元在进入到7月24号以后形成了连续的下跌,并且连接反弹的高点可以画出一条下降压力线,这条压力线多次阻挡了澳元的上涨,形成了几次的阻力作用点,而众所周知,当一条阻力被检验的次数越多,也就意味着这条阻力的作用越强,而现价位正在贴着这条压力线运行,并且已经呈现了回调的态势。  

所以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可以结合上方的阻力价位来进行短线做空的操作,止损可以放在0.93的上方,获利目标以震荡区间的下沿为主。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