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易拓金融:全球重磅数据袭来美元,欧元仍然是外汇市场焦点

2014-8-26 11:16:2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一、基本面分析

  周一,市场焦点将转向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德国企业信心在7月持续恶化至108.0,6月为109.7。俄乌局势和中东地区军事冲突依然是德国企业的首要担忧因素。地区经济在1季度展现强势后的退步也是出于类似原因。不过德国国内的经济活力依旧蓬勃向上,市场当前预计指标只是将小幅跌至107.1。若数据呈现弱势,无疑是对欧元区弱势经济落井下石。

  虽然欧元区经济几乎陷入停滞,但上周美国数据意外强劲,就业人口劲增,请领失业金人数下降;制造业PMI也显示,8月份制造业扩张速度达到四年多来最快水平。

  周一稍晚投资者将迎来美国PMI和房市数据,其中房市数据是市场关注焦点。美国房屋市场在6月勉强增长,年化销售量逊于预期,从5月的44.2万户降至40.6万户。房产信贷规则的收紧,供应领域受制,抵押利率上升多对数据形成压制。美联储主席耶伦也表达了自己对房产领域的担忧,经济学家这次预计6月新屋销售将提升至42.6万户。

  周二美国耐用品订单和消费者信心将吸引投资者的目光。但本周经济数据大戏将在周四、周五出炉。

  周四美国方面将有GDP、初请失业金和成屋销售等重要数据。

  美国经济增长年化水平在2季度反弹至4%,这一首次预估水平显然令人鼓舞,尤其是在1季度录得2.1%萎缩的情况下。2季度GDP的二次预估预计将微幅下降至3.9%,数据分项将受关注,消费和投资或强势增长,但库存的堆积却不那么令人满意。分析师认为,若美国GDP增速仍有4%左右的水平,则将帮助美元延续涨势。

  周四欧元区方面则有德国失业率和通胀,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数据。

  周五日本将公布大量经济数据,包括通胀、失业率、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分析师指出,近期日元颓势明显,若数据表现周五欧元区将发布至关重要的通胀数据:若通胀年率低于上次的0.4%,可能加剧外界对欧元区通缩的忧虑,从而令欧元承受更大抛售打压,尤其兑美元和澳元。

  当然,本周最令人激动消息就是北半球的夏季假期终于将结束了,这也意味着汇市波动性有望回升。

  不佳,则日元恐延续跌势,美元/日元有望升向年内高点105.46。

  在本周众多经济数据数据当中,欧元区通胀数据将格外引人关注。

  欧元区日益加深的通缩疑虑周五将再次沸沸扬扬,因届时将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数据,另有迹象显示欧洲央行(ECB)可能打算采取更大胆举措以协助欧元区停滞的经济。
 

  美元:昨日美元再次反弹上行在创新高,今日早盘延续上涨行情放量上涨,从周线来看,目前是上涨第三浪,MACD量能放大,但距前期压力位很近不建议追高,慎防回调带来的风险。

/
 美元周线图

  欧兑美:从周线来看依然延续下跌行情,昨日欧元跳空低开今日总点关注跳空缺口的回补,在操作上依然可以中线持有,下方支撑位1.3086。

/
  欧兑美周线图

  澳兑美:周K线收到了60均线的压力,在BOLL下轨窄幅震荡,MACD量能萎缩,下跌趋势明显,日线图依然延续再付正当,今日早盘受到BOLL中轨线的压力。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
  澳兑美日线图

  英镑:昨日在底部收止跌K线,今日早盘延续上涨行情,4小时BOLL的端口收窄有变盘的可能,MACD底部金叉,通过以上指标反弹强烈可以短线做多。

  操作建议:择机进场做多     1.6738止盈     止损设为20点即可。

/
 英镑日线图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