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12.19税改当前,黄金为何暴涨?莫追多,附解套!

2017/12/19 8:43:3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百里守金
文章简介:文章要点:1.黄金为何暴涨?2.日内税改投票怎么看?3.黄金后市如何4.黄金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5.黄金空单解套策略

  


  文章要点:1.黄金为何暴涨?2.日内税改投票怎么看?3.黄金后市如何4.黄金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5.黄金空单解套策略

  黄金为何暴涨?


  在解析黄金为何暴涨的原因之前,百里认为我们可以先看看与黄金有负相关系的美指昨日走势如何。美指昨日开盘试图冲击94美元整数关口,但是未能站稳。而税改法案投票在即,市场趋于谨慎,至欧盘时段美指一路震荡下行至93.67美元附近徘徊,黄金多头则是趁虚而入一路慢涨至1260美元附近。


  北京时间周一(12月18日)晚间美联储大鸽派卡什卡里发布了一份声明,在没有通胀加剧的情况下继续加息,无形中可能会限制工资的增长,同时有可能增加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卡什卡里表示低通胀、薪资水平疲软以及美国国债受益曲线扁平化这三大问题是他此前在12月份美联储加息会议上反对加息的主要原因。在美联储加息后,美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扁平化,可能表明经济衰退的风险在增加。除非通胀水平确实出现回升,否则上述因素都指向一个结论,即美联储不应该进一步加息。


  卡什卡里晚间的言论一出,美指瞬间暴跌至93.36美元,而黄金则是继续缓慢上行刷新两个星期的新高点1263.96美元。以上也就是昨日黄金价格在本周拿下开门红的原因了,至此黄金也是站上了1260美元上方,金价下行的风险也是有所缓解。

  日内税改投票怎么看?


  上周末美国共和党公布了最终版本的税改计划,共和党资深议员上周日(12月17日)表示,他们预计国会将在本周通过税改议案。众议院将在周二(12月19日)对该议案进行表决,共和党在众议院占有较大优势,尽管民主党反对,议案通过也并无悬念。参议院最早也会在周二举行投票表决,议案想通过参议院,共和党只能承受阵营内部流失两票。但在Rubio和Corker表态支持后,议案获得通过的希望大增。总统特朗普希望能在本周末前签署,取得他上任以来的第一个重大立法胜利。


  以上时税改的投票时间以及市场对于本周税改法案投票的一个预期,显然的是共和党对于此次税改议案的通过自信满满,但个人却认为事实无绝对,毕竟税改议案在参议院要想获得通过还得看每一个议员的脸色。此前Rubio和Corker两位议员的变脸可是给美指和黄金市场带来不小的波动的,简直翻脸比翻书还快,所以也提醒各位投资朋友们,一旦税改议案本周未能通过,那么对于美指来说将会是比较大的利空,对于黄金多头而言自然是好消息。因为本周五(12月22日)美国政府将会再一次面临“关门”危机,若是税改通过,那么危机自然迎刃而解;反之则会打压美元利多黄金。


  而税改议案若是如期在本周内通过,本人认为这对于美指的提振也是有限的。因为市场早就提前将资金押注到了特朗普税改中,税改的任何利好消息都已经在此前不同程度的支撑了美元的走势。所以税改若是如期通过,打压黄金的下行程度有限,黄金若能站稳在1260美元上方就依旧可以看向1267美元以及1275美元。

  黄金后市分析,看涨还是看跌?


  昨日一波暴涨,黄金站上1260美元上方,百里认为日内将会在下方1259美元附近寻求支撑。若是日内1259美元未能支撑住,那么行情很有可能重回1252-1263美元区间内震荡;若是该支撑位守住,那么黄金将会上攻1267美元,若是该关键阻力位也被上破,那么黄金市场将会出现空头回补,更多多头涌入黄金市场也会进一步推动金价上行。


  若是行情真的如同上述所说的方向去走,在1259美元寻求支撑,向上破位1267美元,那么技术面上看涨信号也会加强,行情很有可能将会在此前1236美元附近筑成一个底部,此后金价再次反转上行,亦如往年12月份加息之后金价的暴涨一般,历史会有可能再次重演,那么现在不失为一个比较好的做多黄金的机会,同样的风险也会比较大。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从4小时图来看,黄金盘整于1250到1263区间震荡,自1240起涨以来,黄金已经下破了短期的下降趋势线,同时上破前期高点1252一线,也就是黄金的空头走势已经结束,目前黄金走势偏向于震荡偏多的走势,操作上肯定是守1250盘整底部继续做多上看,上方关注1260实体的突破情况,从指标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上发散,RSI中部拐头向上,Stoch指标低位金叉,指标显示黄金短线偏向向上的概率大,操作上还是继续保持多头思路不变,但是也要提防1263一线的压制位。


  综合日线和4小时线来看,4小时线依然处于多头走势当中,日线处于空头走势当中,短线我们依然会参考短期4小时的走势,也就是不破1250继续看反弹,日内上方关注1260和1265和1270一线压制位,下方关注1250和1244和1236一线支撑位置。


  操作建议:


  1262附近空,破位在1263-65加仓空,止损放在1268(止损上移)。目标看1254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黄金空单被套怎么解?


  1、在1251-1253附近的空单,目前是小损,出不出局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而且我们可以关注前期在起跌位置1260的压制,这样价格承压回落的,所以不想只亏损,甚至想获利,那么,后市可以依托1260的高点为压制去布局空单,目标也不要看得太低,周一的高点1252即可,破位之后压。制变撑,也不要死脑筋的继续去看什么1220-1230这些暂时不切合实际的


  2、在1248-1249附近的空单朋友,处于中位的情况比较多,建议不要盲目的去抗单或者砍单,首先你要看你的资金能否抗到1260附近而不被扫损,如果不能的话,后市有回调止损出局,反手做多,目标也是看1260附近;


  3、1243-1244的空单,这里就比较严重了,相信很多投资者朋友已经被扫损了,或者在爆仓的边缘了。

  投资是长期与短期的平衡,也是自己与市场间的平衡,还是预期与现实的平衡。从微观一点讲,投资亦是数据与感知的平衡,是绝对和相对的平衡。当然,投资还是多头与空头的平衡,是风险与收益的平衡,更是坚守与放弃之间的平衡。投资是一门平衡的艺术,懂得了权衡与取舍,才算成熟,才不为固执所累。


  笔者微信/百里守金【au17895】是高级黄金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提供一些有利的信息。


  文/百里守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乒联总决赛樊振东横扫奥恰洛夫 陈梦加冕双冠王
     恶作剧不断?这一年,美国的“奇葩头条”有点多
    [银行]  十九大后首个出事的银行,背后有一本烂账
     额度再告急 银行施展信贷腾挪术
    [股票]  保监会差异化监管出击 锚定明年A股市场投资风向
     蔚来ES8上市国产电动汽车抢高段市场 4股掘金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19)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2/19)
    [港股]  王健林旗下万达物业20亿出售 今年出售资产套现6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美股]  马化腾"死磕"马云 千亿大手笔后又来"收编"唯品会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外资押注中国跟进 对中国影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两只可转债明日申购指南
     可转债上市公司持续扩容 套利空间将收窄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汪峰与大女儿低调同行 一路煲电话粥懒理镜头
     郭晶晶霍启刚带儿子街头筹善款 萌娃见陌生人害羞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中国11月一线城市房价下跌 二三线小幅反弹
     深圳十余家银行暂停房贷 购房者寄望明年但前景晦
    [汽车]  购置税优惠进入倒计时 明年买车就要多花钱了
     高性能电动SUV蔚来ES8上市 特斯拉颤抖了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