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老财:澳元强势依旧 欧系虽涨但需警惕波折风险

2011-4-8 8:56: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由于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将如期在本周四升息并在此之后特里谢继续保持强硬的姿态,或将继续暗示将进一步升息,这导致本周三(4月6日)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走高,最高一度触及1.4348一线的高位。此前市场普

  由于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将如期在本周四升息并在此之后特里谢继续保持强硬的姿态,或将继续暗示将进一步升息,这导致本周三(4月6日)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走高,最高一度触及1.4348一线的高位。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周四升息25个基点,为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升息。许多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对通胀的态度仍将十分强硬,这将引发市场预期央行年内将进一步升息,尽管央行利率决定也可能出现意外。

  •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揭秘手中股票不涨怎么办?
  • 小心行情突然发生逆转 注意!后市很可能有特大利好

  另外利差交易以及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继续推低日元,日元兑欧系等货币的交叉盘继续创下一年以来的新低。随着其他国家央行逐步进入加息周期,而日本央行则至少年内仍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样成为套利交易的主要支撑因素,继续推低日元汇率。

  今日市场主要密切关注欧洲央行7日政策会议决定及特里谢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同时由于市场已经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并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这一因素;欧元涨势可能有限,市场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从中寻找有关欧洲央行未来数月加息轨迹的相关线索。

  7日数据方面包括:澳大利亚3月份劳动力调查、日本央行政策会议以及随后召开的央行行长新闻发布会。晚些时候还有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及利率决定、德国工业产值、Ifo联合经济预期、英国央行利率决定;美国数据包括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消费者信贷,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克尔将发表讲话。

  欧元兑美元:

  在今日欧洲央行会议公布之前欧元预计略有温和下调,但幅度有限,主要在1.4275-1.4340区间内震荡调整,同时按照目前回调的走势看,汇价正运行在一个典型的旗形通道之内,并在亚洲早盘正好持稳在该通道支撑之上,目前该通道支撑大约位于1.4300一线。

  日内看欧美若不跌破1.4270的话,则后市终将会继续上涨冲高,或有冲击1.4370-80一带阻力水平的机会。

  交易上今日可以继续在1.4300一线博弈做多,止损30点即可,但仓位要小。

  英镑兑美元经过昨日几经折腾之后,短线上仍保持震荡走高的势头不变,而今日温和调整之后,仍有继续冲击1.6350甚至1.6400一线阻力水平的机会。

  目前在4小时图中均线系统保持良好的看涨势头,同时昨日低点支撑将成为今日关键的支撑,只要该支撑水平不跌破,则镑美将仍有先向上冲击1.6400一线目标水平的机会。

  交易上,今日仍可继续尝试性建立镑美多单,止损1.6270即可,目标先看1.6350,再看1.6400-10的阻力水平。

  美元兑日元:

  美日汇价持续上涨的趋势依然不变,中期上仍有继续上看87一线的需求。除非美日在本月内线跌破83.50-30一带的支撑水平,否则上涨至87一线只是本月内何时到达的时间问题。

  而短线上看今日因欧洲央行会议等重点事件,市场目前保持谨慎,美日交投清淡,短线暂时维持在高位横盘运行。

  日内走势上看,即便是有回调需求,其回调幅度也十分有限,下方在84.8一线有一定的支撑。美日甚至可能连85一线的支撑未必能够跌破。

  交易上美日在尚未出现明显大跌回调的信号之前,继续保持看涨做多的思路不变。交易上建议先观望为佳,等待欧洲央行会议结果,在决定具体的进场做多时机。

  因澳洲3月份失业率下降,澳元兑美元今日亚洲早盘大幅上涨走高,继续延续了昨日笔者预期的强势反弹的观点。

  目前澳美仍是中长期继续看好的投资币种,同时短期内看澳美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同时通胀水平上行的预期以及利差交易,将继续提振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以及商品货币澳元的未来中期走势。

  昨日一度震荡下跌调整,中国加息的消息一度打压澳元的走势,但是市场对于未来通胀预期的影响,继续提振商品货币以及商品市场继续走强,目前美元等其他货币均难有上佳的表现的情况下,澳美仍在中期上属于最佳的投资币种。

  昨日笔者提及的在1.0340-50一带做多澳元兑美元的多单继续持有,止损价提至1.0415一线。

  而今日该支撑1.0415将成为短线涨势的关键支撑,只要该支撑水平不跌破,则短期涨势仍将继续延续。

  交易上,关注1.0450一线的支撑机会。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