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美元数据疲弱 欧元依旧脆弱

2011-5-23 9:09:5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美元昨日受美国数据的疲软而继续走弱,美国劳工部公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但仍维持在40万以上,美元太大变化,而4月成屋销售下降0.8%远差于预期的增长2.0%,这也表明房屋市场衰退仍深不

  美元昨日受美国数据的疲软而继续走弱,美国劳工部公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但仍维持在40万以上,美元太大变化,而4月成屋销售下降0.8%远差于预期的增长2.0%,这也表明房屋市场衰退仍深不见底,4月经济领先指标下降0.3%,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自18.5降至3.9,均远差于预期,疲弱的数据导致美元在美国盘时段一度下跌。因疲弱的经济数据确认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将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一段时间的预期,令美元利率相对于收益率较高的货币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同时也显示经济复苏的动量正在放缓,这将导致美联储在中短期都紧缩无望。如果经济放缓的情况继续恶化,美联储又有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就有关是否需要第三轮刺激措施的讨论,这对美元将再次构成压力。

  目前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年内将不会加息,且如果经济数据继续令人失望,可能促使美联储在2012年稍后或甚至更晚才会采取行动,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央行已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令这些国家和地区的资产更具吸引力,且推动其货币升值。疲弱的美国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温和言论引发美元卖盘,加重对美国经济成长的担心。

  •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揭秘手中股票不涨怎么办?
  • 小心行情突然发生逆转 注意!后市很可能有特大利好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昨日表示,预计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上涨不会转化为持续的通胀压力,且美联储应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疲软的经济正继续为持续上涨的价格注入下行压力。但鉴于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2011年已经将个人消费支出指数预期上调至2.0%-2.5%,不过,他认为通胀依然受限。埃文斯指出,鲜有证据表明高油价推升通胀。此外,预计高企的失业率在一段时间内仍将得以持续。就业市场缺口的缓慢恢复以及过低的中期通胀前景使他认为持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仍是合适的,薪资增长可能正对需求及消费者物价构成压力,没有证据表明薪资水平对劳工成本构成压力,通胀水平目前仍温和,商品价格上升对通胀的影响有限,整体通胀不会长期与核心通胀脱轨,美联储回购的债券规模很有可能于6月底达到2.35万亿美元。此外,美国经济增长步幅稳健,有充足的理由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但目前还不是改变货币政策立场的时机,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依然适宜。埃文斯认为,尽管资产负债表规模较大,美联储仍具备在必要时收紧政策的工具,将资产负债表规模削减至更为正常的水平将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他还称,美联储注意到美元走软可能增加通胀上行的压力,将对资产价格可能出现的大幅震荡表示关注,但其更倾向于认为市场运行的不错。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布雷纳德昨日表示,美国财政部目前不支持任何人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布雷纳德表示:我们目前未对任何特定的候选人设定立场,目前环节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迅速的采取了行动以促进选择下一任IMF主席的进行。IMF在全球经济中发挥了关键的角色,且对维持全球经济复苏的强度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他还补充道:鉴于金融市场面对挑战,我们希望确保IMF能够尽可能的强健以同我们以及我们在全世界内的搭档继续努力来应对挑战。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昨日表示,他将坚决反对希腊对债务进行全面重组,他本人坚决反对彻底重组希腊债务,他将敦促希腊政府严肃对待财政整顿问题,希腊非常认真地进行预算改革很重要,希腊必须切实达成已经定下的赤字削减目标,这就意味著希腊政府必须采取进一步的财政紧缩措施。容克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如果希腊尽速将500亿欧元的资产私有化,并着手其它改革,欧盟将可能以软性方式进行债务重整。方法包括延长偿债期限、降低利息。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昨日表示,高油价似乎使得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十分清楚的是高油价对于经济复苏来说是无益的。此外,市场对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于6月份结束反应良好。费舍尔指出,美联储可能不会基于近期商品和食品价格的修正走势做出进一步决定。供求变动频繁,且油价修正走势未超过12%,在他看来,原油价格的修正走势表明其中含有许多流动性和投机成分,美联储将在其潜在的方向进行观察,目前美联储对何时撤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不知道,下一步货币政策将参照经济复苏状况。尽管美联储对不同选项做了考虑,但美联储没有规划退出策略的步骤。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来自于就业市场,而非弱势美元。必须令全世界确信美国具备长期偿债能力,必须进行财政调整。他指出,最新一轮国债购买规模有些过大。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丁努表示,鉴于欧盟各国不断敦促该国修复财政预算问题,希腊将把原计划采取的额外节省开支和增加收入措施各增加一倍,即在未来几天宣布一项超过60亿欧元的旨在减少节支增收措施。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330做空 止损:1.4370 目标:1.4250。

  英镑兑美元:1.6260做空 止损:1.6300 目标:1.6180。

  澳元兑美元:1.0700做空 止损:1.0735 目标:1.0630。

  美元兑瑞郎:0.8790做多 止损:0.8760 目标:0.8850。

  美元兑加元:0.9660做多 止损:0.9630 目标:0.9720。

  美元兑日元:81.90做空 止损:82.20 目标:81.20。

  黄金:把握1488—1500区间。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