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欧债方案有望进展 欧元走高保持涨幅

2011-10-26 8:54:1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由于市场对欧洲领导人最终能在本周三次峰会达成综合解决债务危机方案的乐观预期逐渐升温,欧元昨日上涨至六周高位,在纽约交易时段欧元虽回吐涨幅,但很快反转了跌势,显示市场再度乐观地认为周三将公布解决欧

  由于市场对欧洲领导人最终能在本周三次峰会达成综合解决债务危机方案的乐观预期逐渐升温,欧元昨日上涨至六周高位,在纽约交易时段欧元虽回吐涨幅,但很快反转了跌势,显示市场再度乐观地认为周三将公布解决欧债危机的具体措施。投资者越发相信欧洲领导人将在周三的第二次峰会上拿出解决欧债危机的广泛协议,这也令担心希腊债务问题连带影响的投资者稍微放心。

  在欧元区领导人正竭力制定方案化解区域债务危机的同时,特里谢藉总裁任内最后一次预定公开演讲之机,呼吁深化欧元区经济整合,这将对国家主权产生影响。即将卸任的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周一呼吁,增加欧元区当局对受困成员国经济政策制定的权力,并设想了一幅更紧密的欧元区愿景。

  • 主力资金流分析(10/25)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尽管欧洲的债务问题占据了市场的视线,但美国一连串乐观的经济数据暗示其衰退的可能性正在降低,这令市场感到意外。美元未能从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中获益,虽然股市投资者对更多宽松措施的预期反应积极,但这种状况却对美元不利,因超低利率水平和三年多来的货币刺激措施依然对美元构成拖累。若峰会结果符合预期,那么市场可能寻求其他焦点,尽管在通胀逐渐上扬的环境下,再推QE3的可能性已经降低。

  上周末欧洲领导人就银行资本重组接近达成协议,欧元区官员,法国和德国就如何使用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以防范欧债危机蔓延,接近达成协议。市场预期随着周三欧盟峰会的结束,最糟糕的情况可以得到规避,欧元在1.40美元有期权阻力位,甚至在周三峰会前就可能被攻破,但周三峰会推迟发布令人信服的计划,甚至欧元区领导人推迟发布声明,都会使欧元下跌。

  希腊政府消息人士周一称,希望所有2035年及之前到期的希腊公债,都能纳入解决其债务危机的方案中。并称这一过程应当贯彻自愿原则,而且必须有欧洲央行参与。同时日元上周五再创纪录新高,日本财长安住淳称若有必要将准备采取行动,尽管从长期来看日本政府的干涉效果甚微,不过一旦美元兑日元迅速大涨,可能会给投资者提供短线买入的机会。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古川元久今日表示,日元仍在继续单边升值的走势,必要时将采取果断措施遏制日元升值。他表示希望日本央行能和政府密切合作,采取适宜果断的措施来支撑经济。同时他再度警告市场不要过度推高日元汇率,称其已做好准备,如果日元升值过度,将采取果断行动。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昨日呼吁对欧盟执委会和成员国共同实施对欧元区经济体各方面的严格监管,这将使得欧元区成为联系更为紧密集团。他对那些没有不能持续完成经济目标的国家也提出了建议。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牢牢保持价格稳定性和对欧洲的信心。他称,欧洲央行的债市干预行动不会引发通胀,并且欧洲未来的通胀预期仍牢牢受控,这与欧洲央行稳定价格的职权相一致。

  瑞士央行行长希尔德布兰德昨日表示,瑞士央行将在必要的情况下无上限的买入外币,坚决遏制瑞郎升值。希尔德布兰德表示,瑞郎虽然逐渐走低,但目前估值仍然很高,这使得瑞士通胀上升和衰退加剧的风险上升。他表示,瑞士央行的购买措施不会给央行资产负债表带来风险,并强调需关注瑞郎升值。

  美联储费舍尔昨日表示,目前美国经济最大的问题是高失业率,而非通货膨胀。通货膨胀目前不是美国经济的主要问题,达拉斯联储的趋势分析显示美国的通货膨胀率或将上升2%,费舍尔称美国较高的失业率是目前最大的问题,这可能会导致像希腊那样的社会动荡。他还表示,美联储已经避免了通缩,在帮助就业方面美联储已经尽力,现在需要财政政策的贡献。费舍尔是在8月、9月份反对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三个政策制定者之一。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960做空止损:1.4000 目标:1.3880

  英镑兑美元:1.6000做空止损:1.6040 目标:1.5920

  澳元兑美元:1.0500做空止损:1.0540 目标:1.0420

  美元兑瑞郎:0.8790做多止损:0.9740 目标:0.8870

  美元兑加元:1.0000做多止损:0.9960 目标:1.0080

  美元兑日元:76.00做多止损:75.60 目标:76.8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