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欧美债务危机轮番上阵 短期市场震荡不可避免

2011-11-21 9:19:2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一直仍全球投资者头疼不已的欧债危机仍旧看不到好转的希望,而美国超级委员会推出减赤计划的截止日期也日益临近。可以说金融市场风险情绪已经上升到了少有的高度,但黄金价格却也大幅回调。全球金融市场目前正

  一直仍全球投资者头疼不已的欧债危机仍旧看不到好转的希望,而美国超级委员会推出减赤计划的截止日期也日益临近。可以说金融市场风险情绪已经上升到了少有的高度,但黄金价格却也大幅回调。全球金融市场目前正陷入一种少见的混论状态。在这种气氛带动下,外汇市场预计短期很可能再次进入宽幅震荡的行情中。

  周四来自欧元区的消息仍然令人失望。西班牙财政部发售的35.6亿欧元的10年期国债,其平均收益率接近7%,创下自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样高的收益率意味着西班牙距离申请救助只差时间问题。法国同期国债收益率也继续走高,昨日创出3.79%,与德国国债收益率差也扩大到200点,同样创出欧债成立以来新高。而这些国债的“成功”发售都要感谢欧央行的慷慨出手。但就此也爆发出欧元区内部目前最大的争议。法国认为欧央行积极买入区内国家债务无可厚非。但德国从总理到各级官员都一致对此表示不满。连新任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也表示并不认为购买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券是欧央行的份内之事,他认为欧央行的最主要工作是维护物价稳定。但不可否认的是,欧央行大量购买欧元区主权国家债务的同时,必然要同步大量增加货币供应,而这本身就会直接导致通胀的上升。而且从希腊国债的情况不难看出,一旦欧债危机进一步加剧,这些危机国家的债务都可能成为烫手的山芋。

  •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11/21)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可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欧央行这时不出手,还有谁能够救助这些债务危机国家呢?外围国家明确表态不愿意出资给欧洲稳定救助基金(EFSF),曾经让国际金融市场寄予希望的EFSF如今处境尴尬。而外围国家愿意出资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又在美国的阻挠下不能出手。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威勒昨日警告欧洲央行启动印钞计划可能换得危机暂时缓减,但随着时间推移,可能酿成“重大错误”。现在市场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现在留给欧央行的一个可能的选择就是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即QE。随着危机的继续,预计这种呼声可能会愈来愈高。

  而作为全球量化宽松政策的始作俑者美国,近期的日子也不好过。虽然近期数据连续显示就业市场在第三家有所好转,但经济整体表现仍然低迷。市场同样认为如果通胀压力进一步减缓,且经济增速再次减缓,美联储仍然有机会考虑推出QE3。但对于美国来说,短期最大的威胁仍是在下周三(23日)前拿出减赤方案。但两党在关键问题上仍各执一词,互不退让。民主党一直坚持通过增税达到减税目的,而共和党则主张应通过消减医疗等福利达到减赤目的,并强烈反对增税。如果争议到下周还没有结果,那么等待美国的可能不仅仅是再一次被调降主权评级的羞辱。

  由此可见,在欧债危机的不断深化,且各方分歧可能也愈加严重的压力下,欧元仍将面临下跌压力。而美国一周内减赤方案没有结果则会使避险情绪进一步上升。按照7月的表现看,美元和黄金会因避险功能而走强。但现在对此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一是目前黄金表现与7月明显不同,近几日表现疲软;二是在经历了上次的尴尬与国内民众的一致谴责后,两党会否在下周三前顾全大局,提前达成协议。如果这样将会短期对欧元构成利好。

  从美元指数表现看,昨日虽然并未大幅走高,但仍收稳在78.00之上。今日5日均线已经上升到78.00水平,这使得这里的短期支撑更加有力。如果今日美指继续收稳在78.00之上,则后市应该有机会进一步朝向前期高点79.83方向。但如果今日意外跌破78.00,则短期的强势仍有出线逆转的风险。下方另一技术职称在77.60。若再跌破后者则美指有可能进一步回调。但从中期走势而言,现在的中期关键支撑在60日均线所在的77.00附近。

  欧元/美元:

  周三再继续创出新低后逐渐企稳,收盘在1.3463。今日5日均线已经下移到1.3516,应该说只要今日汇价不回升至该线之上则后市仍将保持继续下跌的态势。但如果从周线图看,昨日最低1.3420与1.1876-1.4939之50%回调位1.3414十分接近,所以如果若今日再次未能跌破且收在1.3414之下,则短期将可能面临技术性反弹的风险。一旦向上突破短期阻力1.3515将使前期的跌势暂告结束,届时后市可能再次进入很盘震荡整理之中。上方另一阻力在1.3560附近。

  基本面和价位都没有太大变化,短期支撑还是76.80,这里失守则意味着日本央行干预失败,并同时将导致投机盘涌入卖出美元/日元,短期走势将迅速转下。上方短期阻力在77.10,但技术上突破77.50才能引发买盘跟进。

  昨日汇价在创出1.5688的近期新低后收高于1.5751。虽然昨日最低并未达到任何关键支撑,但昨日的收盘仍令短期指标开始回稳,所以今日短期而言汇价有可能进一步反弹。今日上方短期阻力在1.5840,另一个关键阻力在1.5880,之后升破后者才意味着前期的跌势暂告一段落,否则本人仍倾向于后市仍以震荡下跌行情为主。下一档的技术支撑以及下跌目标仍是1.5614.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