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美元企稳 市场等待更多方向指引

2012-3-29 8:54:5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周二美元兑主要货币反弹,虽然贝南克暗示或推出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的预期的言论笼罩市场,但略微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缓解了部分担忧情绪,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0.2,仅小幅高于经济学家们7

  周二美元兑主要货币反弹,虽然贝南克暗示或推出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的预期的言论笼罩市场,但略微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缓解了部分担忧情绪,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0.2,仅小幅高于经济学家们70.0的预期,当月现状指数从46.4升至51,进一步提振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与此同时围绕日本央行或将在未来数月内扩大国债购买规模的猜测也给美元带来提振。

  市场人士认为伯南克周一发表的美联储或推出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的预导致美元承压,然而若进一步对伯南克的言论进行分析,其措辞可能不如市场一开始所解读的那样尖锐。市场所作出的反应更多是因为过于确定美联储即将推出更多定量宽松措施,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美联储可能采取的行动仍是市场最大的推动力,那些被视为能预示美联储进一步国债购买意向的经济数据都将给美元的走势带来影响。

  尽管德国周一首次暗示愿意增加解决欧债危机的资源,但本周仍有多件重大事件将发生,其中包括欧元区财长周五和周六在哥本哈根举行会议,以及周五西班牙公布预算。交易商和分析师称美国公债走势对美元来说至关重要,如果市场对美国公债需求增加,公债收益率在贝南克讲话后下跌,那么美元可能将面临更多压力。

  英国央行总裁金恩周二表示英国要恢复危机前的经济增长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银行业仍在缩减资产负债表,只要我们度过这次危机,就能够再度回到以前那种经济增长时期,但这需要一些时间。由于英国政府被削减巨额预算赤字的承诺束缚了手脚,因此推动经济增长的压力仍然落在央行的肩头,当被问及是否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放宽政策时,金恩只是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逐月对此作出决策。普森表示,英国经济复苏的步伐落后于美国,原因在于政府的紧缩举措,银行贷款稀缺以及能源价格高涨对消费者的冲击。但他补充说,这种差距应该会缩小。

  今日亚洲没有重要数据出炉,欧洲方面将公布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3月初值。当前非美货币对美元都是集体面临关键阻力,欧元兑美元目前是位于自去年9月份开始的下行通道上轨1.34附近,英镑兑美元则是面临今年2月份以来的震荡区间1.60顶部阻力,这些关键的阻力突破后汇市方向才会趋于明确,因此美国经济数据尤其是4月份的非农数据可能将是汇市下一步走势的关键,这也可能导致短期内美元在一段时间内陷入区间走势。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表示,美国经济状况有所改善,但美联储不能排除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伯南克在接受美国媒体ABC采访时称,美国经济状况较一年前增强且更加稳定,但仍面临包括就业,楼市在内的很多挑战,不对美国经济体质感到自满很重要。他表示近期的美国经济消息良好,需要保持谨慎,确保经济改善持续。现在宣称复苏取得胜利为时过早。无论如何,失业率仍然高企,房市也处于低迷状态。伯南克指出,基于当前美国经济形势,美联储不排除任何进一步支持经济的可能性。尽管经济状况改善,但仍需要准备好作出响应。他提到美联储有关2014年的措辞是最佳估计,不能保证何时首次升息。

  尽管伯南克并未就美联储是否将积极推出QE3给出明确暗示,但他还是表示在经济深度衰退后,美联储不会急于逆转政策立场。不过在美联储内部,对于政策前景依然存在分歧。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詹姆斯布拉德上周表示,美国货币政策可能已经面临转折点,美联储或许在2013年年底首度升息。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洛瑟周一则表示,全世界央行都不应当无限制购买资产,这违背了货币和财政政策互不干扰的传统,并可能让政府用通胀方式减轻债务。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350做空止损:1.3400 目标:1.3260

  英镑兑美元:1.5970做空止损:1.6010 目标:1.5880

  澳元兑美元:1.0450做空止损:1.0490 目标:1.0380

  美元兑瑞郎:0.9030做多止损:0.8990 目标:0.9100

  美元兑加元:0.9930做多止损:0.9900 目标:1.0000

  美元兑日元:82.50做多止损:82.10 目标:83.10

  黄金:1682做空止损:1690 目标:166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