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洋:QE预期再袭美元 中期走势仍不明朗

2012-4-16 9:02:4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近期已经被市场反复炒作的美联储QE3周四再度成为国际金融市场的主导因素。由于美联储官员杜德利的讲话以及当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疲软,同时通胀压力进一步减缓,所以市场对于美联储再推QE的

  近期已经被市场反复炒作的美联储 QE3周四再度成为国际金融市场的主导因素。由于美联储官员杜德利的讲话以及当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疲软,同时通胀压力进一步减缓,所以市场对于美联储再推QE的预期再度高涨。这直接导致美元再度走低,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兑美元汇价则大多走高。但个人认为目前外汇市场其实仍未走出横盘整理格局,对于QE3的预期也肯定需要更多的数据线索支持,否则仍只是市场作为暂时短期炒作的借口。

  周四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明确表示美联储现在需要评估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成本和效益,如果经济前景恶化,那么推出QE3的效益将会增大。而此前现任美联储副主席的耶伦也表示美联储实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适当,并且在表示继续支持将超低利率水平维持到2014年底的同时,还表示美联储会根据经济表现决定是否推出更多刺激经济计划。这样加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美联储最有实权的三位领导人都成为名副其实的鸽派,这自然会让市场认为美联储再推QE3的机会在大幅增加。

  周四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然也进一步增大了关于QE3的预期。昨日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差于预期,同时还将上周公布的数据向上修正,这样再结合上周公布的非农数据,美国就业市场过去几个月的持续复苏景象在不到一周里荡然无存。而昨日公布的3月PPI数据也低于预期。经济复苏疲弱加上通胀压力减弱,自然令美联储再推量化宽松政策的机会增大。但个人认为仅从一周来的数据就判断美联储会将再推QE我认为并不理智。因为即使是现在已经被认为是鸽派的美联储领导者们也一直在强调需要有更多的数据才能对于未来联储货币政策做最后结论。而且短期内美联储几乎可以肯定不会再推QE,所以投资者还需要从未来将要公布的更多美国经济数据中寻找线索。周五美国还将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其结果将对判断美国通胀市场的现状提供进一步的指引。

  今日中国公布的第一季GDP大幅低于前值这多少出乎市场意料,因为此前市场曾对该数据有比较乐观的预期。中国经济近期连串不及预期的数据无疑加大了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当然受该数据冲击最大的还是澳元 .

  但现在对于外汇市场而言,还有一个潜在的不确定因素,那就是欧债危机。虽然本周德、意、西等国发债勉强过关,且近期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消息,但欧债的潜在风险仍然十分巨大。西班牙、希腊仍随时可能再次将全球投资者的注意力拉回到欧债危机,这些潜在风险也会限制欧元等非美货币的进一步大幅反弹。

  从美元指数的走势看,经过连续几天的下跌,昨日最低见19.20,这里也是美指技术回调和60日均线所在。可以说今日能否继续向下将对短期美元后市起到重要影响。但如果从稍长期看,美指其实现在正处于一个大型三角形的中心区域,也就是说现在美元的中期后市仍然没有明确方向。即使跌破79.20,进一步的下跌空间也并不是太大。技术上下方的两档支撑在79.00和78.66,只有跌破后者才让目前的横盘整理趋势转而朝向下方,当然,下方还有78.00作为关键技术支撑。今日上方的短期阻力则在79.60,但即使突破这里,上方也同样还有80.00一档关键阻力。所以作为中期走势来看,现在美元总体仍是在一个较大范围内的横盘震荡走势。

  欧元/ 美元:

  昨日汇价突破了短期阻力1.3164,最高见1.3212,虽然连续几天的反弹已经让日线指标有形成金叉的趋势,但昨日高点也正好在此前下跌行情的50%回调位以及作为中期走势参考的60日均线附近,所以昨日的上升并未改变近期的振荡整理格局。技术上除了1.3200之外,还有一档阻力在1.3250,从中短期看,只要汇价不升破此位则后市仍有再次回落的机会。下方短期支撑在1.3120附近,跌破这里则仍有可能再次对关键支撑1.3000发起冲击。

  美元/日元 :

  汇价在周五触及80.55之后逐步回稳,但上方明显在81.20遇阻,整体看汇价的此轮行情应该仍然没有结束,后市不排除还可能继续探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下方的支撑也在相应向上提升——现在60日均线已经上移至80.35附近,但我个人认为后市关键支撑仍是80.00-20区域,而此次回调的底线仍是79.50。所以操作者虽然短期可以尝试围绕81.20阻力做些短线卖出,但主要精力仍可集中在80.00和79.50分批建立买入头寸,止损统一设在79.00下方。

  英镑 /美元:

  昨日英镑/美元也借助美元下跌一举突破1.5936,最高见1.5984。但由于昨日并未在1.5860之上站稳,从技术走势看后市应该还有再度回落的机会。今日的短期支撑在1.5906,今日可能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可能会在1.5900-1.5990之间震荡。目前中期走势的关键支撑仍然在1.580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