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全球经济再显疲弱 避险情绪推升美元

2012-9-6 9:17: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昨天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强,因为美国、欧洲和中国制造业数据均表现不佳,不及预期的数据打压市场风险意愿,提振美元避险吸引力,促使投资者买入避险货币。同时欧元在连涨两日后昨天走软,市场越发谨慎地认为,欧

  昨天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强,因为美国、欧洲和中国制造业数据均表现不佳,不及预期的数据打压市场风险意愿,提振美元避险吸引力,促使投资者买入避险货币。同时欧元在连涨两日后昨天走软,市场越发谨慎地认为,欧洲央行在解决债务问题的计划上可能缺少细节。

  数据显示,美国8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6, 8月份数据为2009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为连续三个月出现萎缩并位于50下方。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从7月的37个月低点略有回升,但仍不及市场预期水平,为连续第13个月萎缩。中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降至47.6,创下41个月以来最低水准,反映出中国经济正在快速放缓。

  数据反映了全球多国PMI普遍表现惨淡,凸显出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的风险,这也令宽预期进一步升温,尤其是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推出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因美联储可能会推出QE3,而欧洲央行和中国央行等也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

  低迷的数据对于市场情绪打击较大,不过由于本周即将迎来欧央行政策会议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这两个经济事件很可能造成市场重大波动,因此投资者可能并不愿意在重要风险事件之前过多的参与交易。

  9月份欧洲方面除了将讨论债券购买计划外,希腊问题也将面临一个关键时间点。希腊目前能否得到第三轮经济援助尚不确定,之前传出的消息较为积极,希腊能否得到援助不仅关系到希腊,同样关系到整个欧元区的未来。不过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却表示希腊不要期待第三轮经济援助。

  德拉吉在欧洲议会听证时表示为了让欧元区继续活下去,欧洲央行必须购买债券,购买债券符合央行的使命。一但欧元区支离破碎,央行就无法保证物价的稳定,他同时表示,购买3年期以内的主权债务并不算是为主权国家提供融资。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周四会议上将公布压低欧元区外围成员国国债收益率的方案细节。8月初以来受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的乐观预期提振,欧元已累计上涨3%。德拉吉周一暗示,欧洲央行对于购买短期债券持开放态度,而且该央行购买短期主权债券并不违反欧盟规定。投资者在欧洲央行周四召开重要政策会议之前也采取了更加谨慎的策略。

  近期英镑受到一些优于预期的英国经济数据支持,同时也受对美联储将推出新一轮宽松政策的预期扶助而表现强势。对英国央行将很快采取措施遏制欧债危机的乐观预期,同样支撑了英镑,欧元区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这场危机若有缓和,就会被视作利好英镑。

  澳元跌至六周低点,受中国经济放缓担忧打压,同时有篇报导暗示澳洲央行11月降息已转变市场看法,许多人认为澳洲央行昨日的声明稿立场中性,但目前则认为温和 ,市场正消化澳洲央行11月会议降息25个基点的机率为72% .

  随着欧洲央行周四议息会议的临近,市场警惕欧银再度令市场失望。本月主导欧元的关键因素包括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细节,9月12日德国宪法法院对于欧洲稳定机制合法性的审议,荷兰大选以及希腊三方集团评估结果。虽然一些市场人士乐观地认为,德拉吉的购债计划将会提振市场信心,利好欧元,但也有人主张,这些措施可能转而成为打压欧元的关键。

  美国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成为评估美国经济状况的重要数据,且将为美联储决定是否进一步放宽政策提供依据,市场臆测美联储本月可能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计划,以提振疲弱的美国经济。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上周五央行年会的发言中,没有明确暗示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但言语中又为联储近期放宽政策埋下伏笔。周五美国的非农数据对于美联储9月会议结果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投资者将予以密切关注。

  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将公布8月非农数据,市场预期中值显示,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3.5万人,上月为增加16.3万人,美国8月失业率料降至8.2%,7月曾意外升至8.3%。

  荷兰首相吕特周二表示,荷兰不会同意向希腊提供第三轮救助,该国所申请的延长改革计划期限也不会得到满足。吕特称,荷兰不会同意延长让希腊达到减赤目标的期限,无论如何,只有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才允许给予希腊更多时间。该首相还表示,希腊有序退出是可能的,尽管荷兰不希望其离开欧元区。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二表示,10月18-19日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或将想出解决希腊和西班牙债务危机的最终办法。他还表示,包括西班牙在内的欧元区受困国家国债收益率飙高,这是不合理的,必须尽快解决,而关键在于欧洲央行以及其他机构能够发挥作用,对市场进行适当干预。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520做多止损:1.2480 目标:1.2590

  英镑兑美元:1.5845做多止损:1.5810 目标:1.5910

  澳元兑美元:1.0180做多止损:1.0140 目标:1.0250

  美元兑瑞郎:0.9595做空止损:0.9630 目标:0.9530

  美元兑加元:0.9845做多止损:0.9814 目标:0.9900

  黄金:1685做多止损:1678 目标:1702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