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博客 >> 文章正文
【理财案例】中产家庭应该秉承什么理念给孩子做理财规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15 9:06:04

    理财周报:中产家庭应该秉承什么理念给孩子做理财规划?

  殷虎平:安全稳健,长期收益,跑赢通货膨胀。其中,安全是第一位。父母给子女做投资规划,核心是两个保障:一是子女一生的生命安全保障,二是教育保障。在中国,法律上是子女18岁以前,道德上是在子女完成高等教育之前,父母对子女有这两个责任。

  中国家长目前的误区是把钱存进银行。自有货币以来的几千年,90%时间是通胀,通货紧缩极少,近30年来,通胀速度是年均5%左右,定存就是贬值。

  理财周报:如何实现这两个保障呢?

  殷虎平:分四个方面。一是为子女买够健康险和生命险,主要是健康险。记住,一定是健康险而不是分红险、教育险、意外险,小孩的生命健康是最应该保障的,防范和应对疾病最重要。有经济实力可为小孩买终生健康险,否则可买20年期健康险,重病和伤残能有保障;

  二是压岁钱定投指数基金。中产家庭小孩,假设每年春节拿5000元押岁钱,以5岁为例,到18岁还有13年,按基金年均收益12%计算,到他上大学时,就是140146元;如果每年押岁钱为10000元,就是280291元。上大学的钱就够了;

  三是从零岁开始,每月定投500元指数基金。按年12%计算,17年后就是330654元,到时人民币兑美元无疑问将达到1∶5,这笔钱兑换美元就是66131美元。小孩大学期间花完上述14万元后,这笔定投余额可用于大学毕业后的留学;

  四是,父母给自己买意外险。小孩依赖父母生存,父母给自己买一份意外险,其实是给子女一个保障。

  理财周报:为什么说不给小孩买分红险、教育险、意外险?

  殷虎平:分红险、教育险在财务上不划算,必须重视时间概念,20年后的20万,可能只值今年的5万。而且,买这些保险的初始成本、佣金、手续费都比较高,而收益率不一定理想。教育险的收益率事实上不如定投基金

  意外险应该是给被依赖的人买,而小孩是依赖父母生存的。即使给小孩买了意外险,受益的也只是父母,所以,要买意外险就应该给父母买。

  理财周报:定投基金应该如何选择?

  殷虎平:指数基金。如嘉实沪深300指数、易方达50指数、易方达深证100ETF等,中长期投资指数基金,并不需要特意挑选。

  理财周报:在具体操作上,你认为中国家长目前有哪些误区?

  殷虎平:我有三个“不建议”。一不建议买教育保险,收益率不理想;二不建议教育储蓄,跑不过通货膨胀,不能增值,而且教育储蓄虽然部分免交利息税,但额度比较少,只有2万,现在利息税下降到5%了;三不建议买股票。给小孩理财规划的钱是不能冒险的,必须寻求安全的投资方式。

  理财周报:还有其他合适的投资规划方式吗?

  殷虎平:买实物黄金,长期保值增值。

  理财周报:作为国内第一代私人银行家,可否谈谈中产之上的富人是怎么给子女做规划的?

  殷虎平:私人银行家给富人做的子女规划,叫做“子女一生保障信托”,俗称“败家子信托”。富人钱多,一生不愁,但也难免碰到风险。我就碰到一位上亿身家的客户,生意失败,子女从贵族学校转到普通学校,到后来读普通学校都成了问题。

  “败家子信托”实际上是对富人资产的隔离,所有权不放在自己名下,也不放在小孩名下,这部分资产可以对抗债权,即使生意失败,这部分资金债主也无权追讨。

  对信托资产的本金,子女只有受益权,没有所有权和使用权。举个例子,比如说,拿出1000万交给信托打理,约定每年收益的100万,子女可以随便花,但绝不能动用本金。这就有效地防范了“败家子”的出现,也是给子女一生的保障。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建信基金李贤彬:多重创新 最大程度保护投资者利益
    华夏基金韩会永:债券基金从容应对震荡市
    广发基金经理谢军:战胜CPI债券基金打头阵
    购买股票基金 配置债券基金的投资组合最为合适
    【基金博客】做爬到塔顶的青蛙
    农产品行业:关注价格上涨与业绩增长
    长盛基金经理:债券基金能带来多少惊喜
    【基金博客】养“生”与养“基” 两者有很多共同之处
    【基金博客】不放弃独立思考、独立投资的信念
    宝盈基金姚刚:基金对市场的把握 必须重视政策倾向
    长盛基金丁骏:08宏观经济新格局下如何投基金?
    泰信先行策略基金经理董红波:短线看下跌空间有限
    工银瑞信郝康:A股面临重估压力 全球投资分散风险
    上投摩根王鸿嫔:基金业国际化遭遇“成长的烦恼”
    东吴基金徐建平:基金业绩进化论
     点击排行:
     巨田基金廖京胜:踏准市场韵律的基金“舞者”
     管文浩和冀洪涛访谈 板块轮动中的基金选择
     广发基金经理冯永欢:次贷风暴发威 A股能否顶住冲击
     南方基金杜跃进:南方稳健等多次荣获中国金牛基金
     大成2020基金占冠良:2008 沸腾抑或冷却?
     【基金博客】舒舒服服的投资 选得好,不如守得住
     易方达基金侯清濯:基金投资选对不选贵
     万家基金李振伟:为投资者创造更多财产性收入
     国泰基金经理黄刚:2008年投资宜谨慎
     巨田基金冀洪涛:2008年机会是跌出来的
     【基金博客】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不贪为大
     基金经理:今年要注重实现阶段性盈利
     南方基金许小松:牛市不会随奥运结束而衰竭
     新世纪基金刘卫平:选基金先看基金重仓股
     节后A股震荡概率大 基金08年关注金股名单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2008年2月13日单位净值跌破面值的开放
    · 南方盛元基金拟2月18日发行
    · 2008年2月14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2月13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最看好的十只基金
    · 南方盛元基金拟18日发行
    · 节后4基金密集发行
    · 新基金开闸力挺大盘 鼠年首单引热议
    · 中国石油股价已触底
    · 春节后首只新基金2月14日发售
    · 买点股票买点基金 鼠年理财多多益善
    · 三种策略巧投基赚大钱
    · 基金信息快车(2008年2月14日)
    · 唐建:中国公募基金首只仓中鼠
    · 关注大盘蓝筹股动向
    · 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2008-02-13
    · 2008年2月13日基金信息一览
    · 南方基金08年投资策略:这轮牛市并未开
    · 鹏华基金管理公司:市场休整后将重拾升
    · 华夏基金:为什么基金投资要长期持有?
    最 新 推 荐
    · 理柏日前发布2008年首份月度报告QFII1
    · 【市场观察】基金重仓股市值缩水916亿
    · QDII基金初战海外数据盘点
    · 申万巴黎基金认为:投资热点体现为局部
    · 理柏(Lipper):基金投资者面临着去还是
    · 建信基金李贤彬:多重创新 最大程度保
    · 信诚基金:把握调整市中投资机会
    · 基金银丰:看好五大板块和三条主线
    · 南方基金陈键:拟发新基金建仓瞄准“红
    · 建信优势动力基金李贤彬:多重创新 优
    · 财富的弄潮儿 基金经理群像素描
    · 申万巴黎基金吕晓峰:次贷影响远超预期
    · 银河基金索峰:看好2008年固定收益类投
    · 泰达荷银每日快讯:基金产品“标准化”
    ·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港股回升对
    · 银华基金:基金经理换人了要不要赎回基
    · 广发基金:孩子的过年压岁钱买什么基金
    · 基金:市场面临多方挑战 难全面持续上
    · 海富通基金陈洪:2008在不确定之中寻找
    · 华夏基金韩会永:债券基金从容应对震荡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