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震荡市做好资产配置是关键 “固收+”新基华安沣润9月1日发行

2023/8/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

年内A股市场波动较大,投资体验感欠佳,做好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再次凸显。从长期来看,单一资产往往难以持续大涨,投资者有必要构建科学的资产配置组合,利用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之间的弱相关性,更好地平衡收益与风险,也有望因此收获更优的长期回报和持有体验。据了解,华安基金新产品华安沣润(A类:018640、C类:018641)将于9月1日起发行,该基金将采用“固收+”策略,能够灵活捕捉多资产良机,为投资者提供有力的资产配置工具。

市场行情复杂多变,新产品将如何进行多资产投资?华安沣润将以大类资产配置为核心,股债细分领域精耕细作。在大类资产配置层面,从宏观货币研究框架、宏观-大类动态映射、跨市场比较、市场预期差多个方面出发做宏观大类研究,并发挥主动决策能力,确定最终组合配置。债券方面,将基于基本面分析决定配置结构,通过品种切换积极寻找超额收益来源,并发挥“捡面包渣”精神增收收益。权益方面,积极寻找景气向上且有估值保护的行业,从中挖掘长期增长逻辑清晰、内生增长动力强劲的标的。

在基金经理人员配备上,华安沣润将由华安基金的“债券投资实战家”吴文明管理。他拥有13年金融、基金从业经验,管理基金产品也已超过6年,在管产品覆盖纯债基金、二级债基、偏债混合等不同类型。吴文明曾任职银行交易员,这也使得其投资风格稳中有进,且坚持“捡面包渣”理论,不放过任何增厚收益的方式。多年投资生涯中,他不追求极致,不攀比排名,而是坚持做该做的事,赚该赚的收益,就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一个BP一个BP地将收益往上积累。

从实际投资成效看,吴文明管理的另一只产品华安沣瑞一年持有去年1月成立,期间债市有波动、股市震荡下跌,面临较严峻的市场考验。凭借良好的管理运作,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该基金实现总回报2.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基金实现超额收益4.12%。另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该基金近1年收益率在同类偏债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4(266/1190),也表现出较好的竞争优势。

展望后市行情和新产品布局思路,吴文明表示,在各类政策协调配合下,今年经济复苏的方向是确定的,但空间和持续性需要观察政策效果。债市方面,可能仍是震荡格局,需继续关注宽信用政策变化,以及货币政策进一步加码的可能性,可继续采取票息策略,控制久期,重点挖掘结构性机会。转债方面,预计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偏股与平衡型投资机会跟随股市节奏,大盘转债如调整较大,则具有一定的纯债替代价值,适合底仓配置。

股市方面,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偏低,选股空间大。结构上将围绕政策、疫后复苏、景气提速来选行业。一是政策支持路线,“安全”主题下的军工和自主可控,以及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下的国企重估;二是后疫情背景下,消费和服务的复苏及预期差;三是长期成长赛道中,寻找景气度有加速上行的细分行业。

注:根据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截至2023年6月30日,吴文明目前管理基金业绩如下:

华安信用四季红A成立日2011/1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企业债总指数收益率×65%+中债国债总债指数×35%。2012年-2022年历史业绩(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8.23% (1.62%)、2.07% (-4.10%)、7.34% (6.28%)、12.80%(2.56%)、2.90%(-5.55%)、2.99%(-8.14%)、5.93%(3.38%)、4.21%(0.93%)、2.47%(-0.93%)、4.05%(1.64%)、2.25%(-0.76%)。历任基金经理:黄勤(2011.12.08-2013.8.28)、苏玉平(2011.12.08-2022.09.16)、石雨欣(2015.07.17-2017.06.26)、魏媛媛(2021.08.16-至今)、吴文明(2021.11.11-至今)。

华安沣瑞一年持有A成立日2022/1/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85%+中证800指数收益率×1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5%。2022年历史业绩(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0.98%(-2.70%)。历任基金经理:吴文明(2022.01.25-至今)。

华安沣悦A成立日2022/8/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90%+中证800指数收益率×8%+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2%。自成立日至2022年12月31日时间区间不足6个月,不披露业绩。历任基金经理:吴文明(2022.08.23-至今)。

华安沣裕A成立日2022/1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90%+中证 800 指数收益率×8%+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2%。成立时间不足6个月,不披露业绩。历任基金经理:吴文明(2022.11.08-至今)。

华安招裕一年持有A成立日2023/3/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85%+中证 800 指数收益率×1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5%。成立时间不足6个月,不披露业绩。历任基金经理:吴文明(2023.3.28-至今)。

华安沣荣一年持有A成立日2023/6/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85%+中证800指数收益率×1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5%。成立时间不足6个月,不披露业绩。历任基金经理:吴文明(2023.6.20-至今)、张瑞(2023.7.6-至今)。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产品收益存在波动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安沣润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夏威夷大火已致110人死亡
     央行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
    [银行]  央行分支机构挂牌 正式恢复省分行制度
     央行:对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有耐心、有
    [股票]  央行:居民消费恢复还需时间 地方财政收
     央行:推进民营企业第二支箭扩容增量
    [基金]  基金净值波动的原因 新手适合买什么基金
     杠杆债券基金的意思 有什么优势和风险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大涨16%!国际油价连续上涨 创3个月新高
     中国明起取消澳洲大麦反倾销税和反补贴
    [股评]  8月21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均跌超1% 环保
     今日A股收涨:上涨股票接近4000只 机器
    [港股]  恒大集团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纽顿集团斥资5亿美元入股恒大汽车
    [美股]  中东加入AI抢“芯”运动:用算力换知识
     道琼斯指数来自哪个交易所 看这里就清楚
    [外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反弹涨超200点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央行连续九个月增持黄金
     罕见!央行出手 爆买700亿!外资巨头最
    [理财]  股票大盘是什么 怎么在手机上看股票大盘
     股票分红为什么股价下降 分红有什么好处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央行:继续落实首套房贷利率政策动态调
     央行: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加大对
    [汽车]  特斯拉中国又一车型降价 Model Y长续航
     多个新能源车品牌开启新一轮降价促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