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聚焦“高精尖”新材料机遇 华安新材料主题正在发行

2023/1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经过年内的震荡行情后,权益资产配置性价比进一步显现,投资者若有布局计划,估值较低、成长性高的新材料或是一个较好选择。新材料是化工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正处于下游需求迅速爆发阶段,随着政策支持与技术突破,国内新材料有望迎来加速成长期。从中长期看,新材料领域投资回报可观,具有显著的阿尔法。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新

经过年内的震荡行情后,权益资产配置性价比进一步显现,投资者若有布局计划,估值较低、成长性高的新材料或是一个较好选择。新材料是化工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正处于下游需求迅速爆发阶段,随着政策支持与技术突破,国内新材料有望迎来加速成长期。从中长期看,新材料领域投资回报可观,具有显著的阿尔法。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新材料指数近10年上涨243.12%,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40.00%。据了解,华安新材料主题(A类017824、C类017825)正在发行,可作为投资者分享这一领域长期机遇的有力工具。


从多方面因素看,当前或是布局新材料赛道的较好时机。新材料是人类生存的物质基础,也被誉为“科技发展的骨肉”,当前整个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投资前景广阔。中国新材料产业也保持高速增长,据工信部预计,2025年我国新材料产业总产值将达10万亿规模。


同时,作为我国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新材料已然成为二十大报告的产业关键词,国家政策引领产业长期发展。而在自主可控变革下,新材料也成为我国科技战略着力点。当前外资垄断高端材料供给,国际贸易摩擦频繁,材料国产化迫在眉睫,在国内政策驱动、企业发力、以及传统应用领域变革日新月异下,新材料迎来自主可控的新机遇。


产业高增长,叠加政策大力支持,新材料领域蕴藏丰富投资机会,而这一板块当前估值较低。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新材料指数PE(TTM)为19.52倍,处于近10年1%左右的水平。


而在高精尖的新材料里“淘金”,仍需专业投研力量的“护航”。此次的新产品将由华安基金“科技新锐”陈泉宏管理,他的能力圈覆盖汽车、机械、新能源、机器人等多个领域,是一位聚焦新材料新能源全产业链的新兴行业研究专家。投资中,陈泉宏风格鲜明、进攻凌厉,擅长运用中观思维,重点关注未来能够维持较高增速的行业。一方面,他会在高速爆发的成长赛道里追寻强竞争力标的;另一方面,也在成熟型产业的周期中寻找具备成本优势的好公司,力求在肥沃的土壤里,挖掘好公司、好价格。


除了有专业的基金经理,华安基金投研大平台也将提供有力的投研支持。目前,华安基金打造了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相结合、全覆盖式的研究体系,建立了“宏观策略-行业小组-行业-公司”四层研究架构体系。其中,行业小组包括TMT组、消费组、周期组、先进制造组等,能够对新材料等相关领域较好覆盖,以助力新产品的投资管理运作。从实际业绩看,华安基金将研究成果较好地转化为投资收益。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旗下权益类基金近5年、10年收益率达101.11%、213.41%,排名全行业12/118、9/68。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相关文章:
深化服务陪伴,推动共享共建 工银瑞信成功举办“灵犀智享”系列研学营活动
社保基金年度报告出炉:成立以来年均投资收益率7.66%
衍生品策略一枝独秀!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8月赛果出炉
基金分红是怎么回事 影响因素介绍
什么是指数基金 投资者应该这样配置
基金和直接购买股票哪个更有优势 了解它们的核心差异
什么是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 两者有何不同及如何选择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 类型和风险是关键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
万家基金与中泰资管业绩出炉 两家机构上半年营收合计超12亿元
13家营收净利双增 富安达基金、华西基金等部分中小基金公司生存维艰
行情磨人,投资没动力?找对方向是关键!
汲取时间的力量 长期主义助固收投资行稳致远
基金净值波动的原因 新手适合买什么基金
杠杆债券基金的意思 有什么优势和风险
货币基金适合长线投资吗 有什么优点
封闭式基金如何查封闭期 怎么确定基金是不是封闭
基金做短线的好处 短线要注意什么
基金募集期是申购还是认购 募集期的基金适合买吗
证券投资基金的种类 证券投资基金的类型有哪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材料 华安 基金 投资 产业 机遇 行业 领域 高精尖 主题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矛头直指外资大量非法裸空!韩国金融监
     多地出现儿科门急诊高峰
    [银行]  2023年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股票]  11月7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
     11月7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基金]  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5.07%,逆市追
     社保基金年度报告出炉:成立以来年均投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成品油价两连跌 加满一箱油少花2.5
     车主注意!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
    [股评]  11月6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大涨3.26% 两
     11月6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半日
    [港股]  阿里重大变革!1688和闲鱼升为淘天集团
     港交所:午盘交易将于14时开始
    [美股]  白领汗颜!美国汽车工人重返岗位:每小
     台积电有望2025年量产2nm芯片!美国、日
    [外汇]  9月外汇储备为31151亿美元 央行连续第1
     央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非汇率的全部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 专家为你解答
    [理财]  560万准妈妈 没有无痛分娩
     女孩疯狂减到50斤:靠粪便移植挽救了生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北京公积金贷款将执行“认房不认商贷”
     11月1日起 北京公积金将执行“认房不认
    [汽车]  为什么李想不敢和华为吵架
     别克E5遭车主集体投诉:变相优惠4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