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专业深耕助力个人养老新时代 工银瑞信携“夕拾馆”亮相服贸会

2023/9/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9月2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首钢园如期开幕。本届服贸会以“服务实体守初心创新变革向未来”为主题,涵盖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洽谈交流、项目签约成果发布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中国金融业守正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探索金融更好支撑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9月2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首钢园如期开幕。本届服贸会以“服务实体守初心 创新变革向未来”为主题,涵盖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洽谈交流、项目签约成果发布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中国金融业守正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探索金融更好支撑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作为实力领先的公募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携手工商银行养老金业务部联合精心打造了投知里养老主题馆——“夕拾馆”,与200余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亮相服贸会金融专题展,为投资者展示个人养老理财的知识体系和解决方案。



守正创新 四大主题板块普及养老投教知识


今年为工银瑞信第四年参加服贸会会展。为积极响应“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号召,工银瑞信以养老为题,精心打造养老主题馆“夕拾馆”。“夕拾馆”以新中式的建筑风格亮相,围绕四大主题板块全方位展示个人养老时代下大众关注的养老内容,以多维互动形式向投资者普及养老投资知识、解读当下养老政策,这种新颖的投教方式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体验。其中,“过往不念”用生命周期假说理论分析当下不同人生阶段收入支出状况及对养老投资的不同认识;“当下不惧”解读养老三支柱、税收优惠、工银瑞信养老布局等养老相关知识;“未来可期”介绍个人及家庭资产配置理论,引导投资者尽早开启科学的养老规划;“老有所享”鼓励投资者轻装出发开启另一段人生。四大板块环环相扣,助力参观者不惑不惧,从当下启程、为未来开场、为养老添彩。


近年来人工智能、通用大模型、虚拟现实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加快演进,公募基金行业也在变革中不断创新和探索。本届服贸会上,工银瑞信启用了虚拟数字人、大语言模型等先进金融科技工具,不仅让投资者亲临其境,置身其中思考养老投资、体验养老生活,同时也再次将数字化助力金融行业提速提效的成果生动展现在观众面前。此外,场馆内还精心准备了丰富的趣味游戏环节,与参展来宾进行现场互动。



专业深耕 助力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


在我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发展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保障体系是重中之重。近日国务院公开《关于提高个人所得税有关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的通知》,提高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子女教育、赡养老人这三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进一步落实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老有所养,彰显出国家政策面对于养老的重视。


作为国有商业银行控股的大型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坚持以支持和服务国家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为己任,将养老金业务作为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重点之一。公司拥有养老金类业务全牌照,养老金业务规模持续居市场前列。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末,工银瑞信养老金投资管理业务规模超7000亿元。


在全力发展养老业务同时,工银瑞信推进“大投保”体系建设,塑造特色投教品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7年获评北京市投教基地,2020年升格成为基金行业首个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现已连续五年考核年度荣获监管机构“优秀”考评。创新投教服务品牌“投知里”于2022年服贸会上正式推出,进一步提升投教投保工作力度、深度和广度,扩展投教服务半径。未来,工银瑞信基金将继续以养老金业务作为自身战略重点,以领先的投研实力为依托,不断丰富养老产品体系;进一步创新投资者教育形式,提升国民养老规划意识,全力做好个人养老金融服务,助力更多投资者在个人养老金新时代实现幸福养老。



相关文章:
“趁年轻 早规划” 汇添富携手天天基金共话“养老36计”
第二批个人养老金Y份额官宣 工银瑞信再添3基金入围
工银瑞信基金首批通过中国结算“个人养老金基金行业平台”验收测试
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正式亮相 工银瑞信2只养老FOF入选
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和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
首期个人养老金可投资基金名录或将发布
公募大厂助力品质养老 华安养老2045五年FOF适时发行
养老产品矩阵再添新力量 华安养老2045五年FOF值得关注
FOF大厂再添新作 华安积极养老目标五年正在发行
春新洞察 | 市场整体需求动力不足,油价或将维持当前震荡格局
加快养老FOF产品线布局步伐 华安积极养老目标五年发行在即
华安基金: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多元化的养老投资选择
想要退休生活不滑坡?泰达宏利这些1元起投的养老FOF值得关注!
工银瑞信基金怎么样?投资基金有哪些优势?收益如何?
全球最大主权基金加仓中国 对中国投资市值达3218亿元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成绩单来了!大赚663.86亿元 收益率9.03%
4只科创50ETF上市首秀:1分钟突破了5亿元
基民择基最关注业绩 去年约七成基民赢利
用年终奖打理“养老”红包 中小盘基金不错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 银瑞信 服贸 个人 助力 投教 时代 投资者 服务 养老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金融稳定法列入立法规划!
     金正恩出席朝鲜首艘战术核攻击潜艇入水
    [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关于存量首套个人住房
     央行:8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
    [股票]  9月8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
     9月8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基金]  基金分红是怎么回事 影响因素介绍
     什么是指数基金 投资者应该这样配置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石油期货交易有哪些风险 规避这些风险的
     原油期货交易怎么操作 简述相关操作办法
    [股评]  9月7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低开低走收跌2
     9月7日A股午评:沪指低开低走半日跌0.5
    [港股]  香港交易所:今日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延
     上交所:沪港通下港股通今日暂停交易
    [美股]  大摩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有望达到
     首批8个大模型将正式上线!百度、字节、
    [外汇]  中国8月外汇储备3.16万亿美元 连续第十
     美元走强,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 专家为你解答
     黎嘉财9.5熟悉节奏熟悉味道,反弹1945反
    [理财]  股票市值是如何计算的 帮您判断高市值公
     郑州全面实施优化生育政策:新生儿入户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经济日报:不要误读“房贷利率降低” “
     大连:解除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 放开限售
    [汽车]  汽车出口,中国首超日本,全球第一!
     特斯拉新款Model 3正式上市 为6年来首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