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明星理财 >> 正文

蒋依依被曝偷税漏税,已补缴238万

2023/9/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9月3日晚间,一则关于“蒋依依被曝偷税漏税,已补缴238万”的话题冲上热搜,并一度成为热搜爆词。

  9月3日晚间,一则关于“蒋依依被曝偷税漏税,已补缴238万”的话题冲上热搜,并一度成为热搜爆词。

图片

  蒋依依被曝偷税漏税

  9月3日16:58,署名为“LHHHH”的小红书网友发布消息提到,自己于2023年2月实名向税务局举报演员蒋依依偷税漏税问题,并于(今年)7月收到稽查局检查告知书。

  记者在网友截图中看到,该网友于2023年2月20日16:03提交“关于演员蒋依依涉嫌偷税漏税的举报信”,举报信中提到,蒋依依的母亲刘艳林于2016年10月31日在浙江省永康市成立永康蒋依依影视文化工作室,法人由刘艳林本人担任。举报信中同时提到,2016年到2021年期间,蒋依依的所有个人收入全部转入该工作室,累计涉及金额大约为1613万元,这些金额在转入工作室账户后又分批转入其母亲名下个人账户,工作室未依法代缴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蒋依依本人也未自行缴纳。

  在举报页面之外,“LHHHH”还放出了金华市税务局于2023年7月31日回复给自己的《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稽查局税收违法行为检举线索检查情况书面告知书》,告知书中确认了蒋依依个人存在偷税漏税违法情况,提到税务局在责成永康蒋依依影视文化工作室向永康市税务局税务服务大厅自行申报后,该公司申报2017、2018年补扣并补缴蒋依依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及滞纳金共计人民币2387925.49元,款项已收缴入库。

图片

  蒋依依出生于2001年,6岁时以童星身份出道,后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为内地娱乐圈“00后”小花中的一员,成年后曾出演《天坑鹰猎》《赘婿》《北辙南辕》等。

  记者登录天眼查APP发现,目前,永康蒋依依影视文化工作室经营状态依然为“存续”状态,其注册资本为50万人民币,投资人、受益人均为刘艳林。

图片

  截至发稿,蒋依依方面未对上述事件进行公开回应。

  中广联合会召开加强广播电视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座谈会

  8月29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广联合会”)在北京举行“加强广播电视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座谈会。中广联合会会长、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范卫平,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会长高长力出席。演员唐国强、张凯丽、杨幂、王一博、郭晓东等就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推动行风建设发言。

  演员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杨幂表示,倡导向上向善的优良传统,倡导健康文化风尚,摒弃畸形审美倾向,坚决反对“低俗炒作”、流量至上和“饭圈”乱象,引导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建设山清水秀的行业生态。

  “一定要求自己做到在专业上下真功夫、练真本事、求真名声,做一个有初心、有专业、有口碑的好演员。”杨幂表示,把思想倾向和情感同人民融为一体,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艺术的最高标准,才可以创作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才可以演绎出人民喜欢的好角色。

  王一博表示,将严于律己,遵守行业规范,用心感受生活,以人民为中心踏踏实实工作;同时提高个人信用意识,知法、懂法、守法,不触“底线”,严格遵守行业道德标准。“我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社会公德从我做起,积极做一个传播正能量的人。”

  “我想做好一名演员,从情感上与观众达到共鸣,在生活中磨炼自己,用最真实的内心坚守人民情怀,把每一个角色有温度地呈现出来,希望能带给观众精神力量。”王一博表示,身为文艺工作者,要做出良好表率,共同营造行业新风,努力建立良好的行业形象,秉持艺术为人民的初心。

  官方:加大对逃税行为的惩处力度

  2022年2月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中国电视剧发展规划》的通知。

图片

  通知称,当前,中国电视剧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精品创作生产体制机制和现代产业体系已具备坚实基础,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现象仍然存在,精品供给和需求不完全匹配,电视剧产业竞争力不强。

  通知称,要围绕重要节点规划主题电视剧播出,重要宣传期加强对上星综合频道黄金时段电视剧播出的调控、对重点网络视听平台首页首屏电视剧播出的指导。科学开展宏观调控,优化播出结构,实现电视剧播出的题材、风格、形式、长度,以及季播、周播等播出模式的丰富性。

  通知称,要引导电视剧制作机构科学合理安排制作成本结构,加强成本管理和收入核算。规范包括演员片酬在内的收入分配秩序,推广使用标准化、制度化、制式统一的片酬等劳务合同

  通知称,要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流程监管机制,严肃处理有偷逃税、“阴阳合同”、“天价片酬”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演员和相关机构,禁止违法失德艺人通过电视剧发声出镜。

  通知称,要注重在电视剧精品创作特别是主题作品创作一线,发现和培养高水平电视剧创作人才,造就一批德艺双馨的名导演、名编剧、名制片人、名演员。充分发挥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的重要作用,健全领军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人才管理使用体制机制。

  此外,2022年7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意见指出,研究制定审理涉税犯罪案件司法解释,依法惩处逃税、抗税、骗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利用“阴阳合同”逃税、文娱领域高净值人群逃税等行为的惩处力度。

  加强与税务、公安等部门执法司法协同,推动完善税收监管制度。准确把握合同诈骗、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入刑标准,依法认定相关合同效力,维护市场主体意思自治。依法严惩通过虚假诉讼手段逃废债、虚假破产、诈骗财物等行为。研究制定审理非法经营刑事案件司法解释,严格规范非法经营刑事案件定罪量刑标准。研究制定办理渎职刑事案件适用法律问题司法解释,对国家工作人员妨害市场经济发展的渎职犯罪处理问题作出规定。


相关文章:
开学了 张子枫赵今麦的萌新眉你一定需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蒋依依 演员偷税漏税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瑞幸“酱香拿铁”上架!券后19元 含53度
     华为Mate 60 Pro线上线下全面开售 在京
    [银行]  央行:8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
     9月1日工商银行最新外汇存款利率
    [股票]  核污染防治概念股异动拉升 先河环保20c
     华为概念股盘初拉升 捷荣技术4连板
    [基金]  量化私募被推上风口浪尖之时 头部量化私
     规范量化交易 沪深交易所出手了!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投资贵金属要注意什么问题 这些问题需要
     石油原油期货如何进行交易 步骤如下
    [股评]  9月1日A股收评:沪指涨0.43%迎九月开门
     9月1日A股午评:沪指冲高回落半日涨0.2
    [港股]  超级台风“苏拉”逼近 港交所宣布全天停
     碧桂园上半年亏损489亿人民币
    [美股]  大摩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有望达到
     首批8个大模型将正式上线!百度、字节、
    [外汇]  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
     央行:9月15日起 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和风险 考虑这些因
     央行连续九个月增持黄金
    [理财]  投资贵金属需要了解哪些基本知识 学习这
     石油原油期货交易的风险有哪些 做好风险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苏州官宣:认房不认贷
     北京“认房不认贷”,哪些人受益?市场
    [汽车]  汽车出口,中国首超日本,全球第一!
     特斯拉新款Model 3正式上市 为6年来首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