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投资-学院 >> 正文

国鑫黄金:巧用K线持续形态把握顺势行情

2013-8-26 8:33: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在K线形态组合中,我们经常会运用到许多反转形态,笔者这里将从上升三法和下降三法这对经典的K线持续形态重点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在K线形态组合中,我们经常会运用到K线组合中的反转形态,比如早晨之星,乌云盖顶等,那么当行情启动一轮单边趋势

  在K线形态组合中,我们经常会运用到许多反转形态,笔者这里将从上升三法和下降三法这对经典的K线持续形态重点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在K线形态组合中,我们经常会运用到K线组合中的反转形态,比如早晨之星,乌云盖顶等,那么当行情启动一轮单边趋势后,如何判断趋势是否继续延续,或者趋势反转可能性大还是持续的可能性大,这点也可以通过K线持续形态去判断,笔者这里将从上升三法和下降三法这对经典的K线持续形态重点给大家介绍一下,以便大家在未来白银趋势行情中能够有所运用和帮助。

  上升三法和下降三法经典K线持续形态的判断标准

  “下降三法”或“上升三法”判别标准:

  1、必须前面是有明显的下跌节奏或趋势,比如至少3根以上的K线是保持同一个方向。

  第一根K线延续并代表此前趋势,且实体部分较长,为典型的大阴线或大阳线。

  2、此后接下里连着出现三根小纺锤线K线,其实体和影线部分均在第一根K线范围之内(含影线高低点),其颜色无关紧要。

  3、之后再度出现一根与第一根K线颜色相同,且实体较长,收盘价突破第一根K线的收盘价,能创新高更佳!

  4、第五根K线即实体越长越好,且收盘价要突破第一根K线的收盘价!

图1:K线组合形态中的“下降三法”以及“孕线”组合

  如图1所示,图中紫色方框内所包含的K线组合形态就是典型的“下降三法”。上升三法和下降三法实际上分别是上涨趋势和下跌趋势中比较典型且规范的一种主次节奏,即其中K线组合形态中的三个小K线属于比较温和的、规范的调整节奏,典型的次要节奏,因此很大程度上仍会延续此前的原有趋势运行,因此该K线组合形态有预判趋势持续、延续的功能和作用。

  在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下降三法”K线组合形态为例,如果最后一根大阴线没有完全形成收盘确认前,我们就不能说这是下降三法形态,最多只能认定其为“下降三法”的雏形形态,直到最后一根大阴线收盘确认后,才能确认该形态成立。

  因此,这点将决定我们从交易上如何运用该K线组合形态。

  如何在交易中运用“上升三法”或“下降三法”

  在上述图1所示,实际交易中,我们本着稳妥的原则,等待该持续形态信号确认成立后,进行顺势交易即可。以“下降三法”K线形态为例,在形态组合的最后一根大阴线收盘确认之后,那么就可以直接进场卖出(沽空)白银,即相当于大阴线收盘价即市进场交易,那么止损放在什么点位合适呢?严格来讲,一般情况下,止损价应该放在“下降三法”形态中所有K线中最高的那个最高点上方(往往是第一根大阴线最高点),当然有时候如果这个止损空间较大的话,那么也可以放在次优价位作为止损--即最后一根大阴线的最高价上方10多个点即可。如图2所示。

图2:下降三法实际案例

  另外,大家也要注意下,在椭圆部分中的K线组合,严格来讲不能算是标准的“下降三法”。原因是其中的小K线并未被前面大阴线完全包括进去,而且后面最后一根阴线的实体部分太小,也未能有效跌破此前大阴线的收盘价。

  在图2中,方框2、3中的下降三法,按照第二根大阴线收盘价进场沽空白银的话,止损按照严格设定于组合最高点上方,那么可以看到这波下跌行情中,可以很轻松捕捉到一波趋势行情和机会,当然更多需要投资者要有持有的耐心,否则中途过早下车,那么利润就没有那么丰厚了。所以顺便提一下,做趋势波段机会,更需要我们大家有一颗坚守、耐得住寂寞的心。

  注意孕线形态与“上升三法”或者“下降三法”的区别

  大家先看下上面的图1,在图1中笔者用椭圆黄色表明了一个K线形态,就是典型的孕线形态,且出现在下降趋势中的孕线形态,如果后面没有此后其他K线的话,那么图中就是典型的孕线组合形态,而孕线组合形态是属于K线反转形态中比较经典和重要的一种,那怎么区别孕线反转形态和图中下降三法这个持续形态呢?

  笔者认为,这点就需要市场来自己判断,即让市场自己运行并给出结果。例如如果在图1的孕线形态后面紧跟着收出一根大阳线,收盘价接近或者甚至突破此前大阴线的开盘价的话,那么这也就意味着孕线组合形态成立和确认,也就是意味着后市短线还有反弹上涨的需求。

  但是如果按照图1中的K线排列运行的话,那么最后就是孕线形态失败,并最终演化成为“下降三法”的K线持续形态!这点非常关键,在K线组合形态中存在相互演化、演变的情况存在,这点在技术形态理论中也是存在的,因此我们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灵活的判断和调整,要善于捕捉市场最新的信号特征,这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否则图1如果一直按照此前的孕线组合形态去操作的话,就容易发生严重的方向性判断错误!同样过早忽略孕线组合形态而提前认定下降三法的话,也很可能出现方向上的错误。

  附则:

  “孕线”判别标准:

  必须前面是有明显的下跌或上涨节奏/趋势,比如至少3根以上的K线是保持同一个方向。

  第一根K线延续前面的趋势方向,且实体部分较长,越长越好。

  第二根K线为小纺锤线或十字星,其实体部分完全包含在前一根K线实体范围之内,严格来讲,最好连影线也能被包含进去!

  第二根小K线的实体越小,其反转意愿越强,越有意义。

  第二根小K线颜色无关紧要,其代表孕育,孕育新的希望,其阴阳颜色,即“男孩”还是“女孩”都一样。

(责任编辑:DF082)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