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投资-学院 >> 正文

尚印辉:黄金白银投资,是机会也是陷阱

2014-7-28 23:33:4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尚印辉
核心提示:笔者尚印辉今天着重讲的“陷阱”,是针对黄金白银交易过程本身的优势而隐藏的负向能量,只有合理地化解,才能让优势最大化。简单地说,也可以理解成一个“度”的问题。
   尚印辉:黄金白银投资,是机会也是陷阱


  (现货)黄金白银投资,也是俗称的贵金属投资,从目前国内外的金融投资市场各类投资产品来看,不得不承认其存在很多的优势性,多空双向、即时交易、做市商制、报价统一等等。但是,就目前国内的各方面水平来看,无论是政府监管、业内规范、交易素养等等,我们说巨大的优势下面同样埋藏着相当的隐患。在政府监管和业内规范这一块,国内的金融发展必然会经历一个由萌发到爆棚到兴盛再到稳定的阶段,从目前国内对现货白银的大面积整顿就能看出这一点,对于我们的投资者而言,规避业内阴暗,达到积极有效的投资理财目的,才是更为重要的。


  因此笔者尚印辉今天着重讲的“陷阱”,是针对黄金白银交易过程本身的优势而隐藏的负向能量,只有合理地化解,才能让优势最大化。简单地说,也可以理解成一个“度”的问题。


  所谓物极必反,就是任何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有它的极限,这个极限是事物转化的开始。盛极必衰,否极泰来,生生不息,循环往复。在金市浪潮里的表现就是利空出尽是利好,利好出尽是利空;在价格的变动中,涨涨跌跌,有大涨必有大跌,有大跌必有大涨。


  因此,尚印辉建议投资者在金市踏浪时需牢记“物极必反——盛衰方生暴力”,一定要把握好“度”。投资能否成功,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就是看能否把握好买卖的火候“度”。


  金银的市场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价格几乎永远处于波动状态,大涨必有大跌,大跌必有大涨。正所谓盛极必衰,否极泰来。


  市场价格的横向盘整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是一个休整过程,最终会选择一个突破方向,如果涨不上去,那就必然朝相反方向作用——下跌。把握好“度”,要求对这种能量作出分析研究,分析它的方向和大小。如果在踏浪中没有“把握好度”这个概念,你就可能像脱缰之马,有可能运气地跑进一片绿洲,也有可能晦气地跑进一片沙漠,你不能主宰自己的收益。


  那么投资者应当如何把握好“度”?尚印辉认为,有几种分析方法仅供交流参考:


  1,借助(而不是依靠)技术分析工具。各种技术分析工具,都相信市场价格过去的走势对未来走势的某种提示作用,相信某种动能在支撑这种提示。技术分析工具的作用,比如提示某个点买入、某个点卖出,就是帮助投资者买卖和火候“度“。但是,借助的只是趋势,而并非依靠他推断接下的具体走势而盲目操作。


  2,借助看盘的盘感。深谙股市运行规律的投资者,对市场会有自己的理解和感觉,他们也会借助一些技术分析工具,但仅仅是借助,不是依靠。他们依靠自己对市场的分析研究判断。这是最上乘的功夫,是一种别样的能力,是一种境界。那些出类拔萃的投资者,具备这样的能力,达到了这样的境界。他们能洞悉市场运行背后的东西,他们能感觉到股市运行的特殊脉动。普通的投资者可以向这个目标努力,但不要轻易狂想自己可以成为这样的“神人”。


  3,深谙中庸之道。中庸之道有两层意思。一是对“度”只作大致的判断,不作极端准确的判断;二是对“度”的利用比较“大度”,讲究留有余地。这是一种重要的投资理念,市场里经常说的“不吃鱼头鱼尾只吃鱼身”、操盘手的核心理念之一“大赚小赔”就是这种获取中间段安全稳健之利润投资理念的形象比喻。买卖不一定非得买在最低、卖在最高。在金市踏浪的过程中,捕捉海浪者要想修成正果,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踏浪成功,就应当秉持这样的理念,此为市场踏浪的康庄大道。


  4,不要有过高的收益期望,买卖适度。在金市踏浪的过程中,这是需要把握好“度”的另一方面。投资者要要内心管好自己,只要达到了预期的收益值,或者是还没有达到预期的收益但近期策略与市场步伐偏离,就需要对出离场的有果断操作。至于下一步行情如何发展,不去想它,一切顺势而为。


  5,合理控制资金分配。在现实操作中,对“度”的把握具体地体现在资金分配上。是满仓、还是空仓或者是半仓?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关系到能否把握好“度”。解决好这些问题,需要把握好两个重要的方面:一是行情的主趋势如何?二是价格目前处于什么样的阶段?


  金市投资者,我也喜欢称之为“踏浪者”,需要时常告诫自己的是:在一切都显得毫无希望的时候不要轻易说放弃,当人们都在欣喜若狂的紧盯飙涨行情时,倒是要冷静地考虑是否应当离开了;应当恬静地把握“度”的问题。


  市场背后有很多事情我们是不知道的,然而,我们可以做到的是:顺势有“度”,心态有“度”,交易有“度”,选时有“度”,买卖有“度”,踏浪有“度”。


  诚然,在黄金白银这个市场可以依靠的方法远不止尚印辉上述的这些。每位投资者朋友应当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选择,进行细化处理,以保证这些方法能够为自己捕捉波浪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