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神迹取金:加息前市场谨慎 非农大战即将爆发

2015/11/30 22:32:1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神迹取金
文章简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将就人民币能否纳入储备货币篮子SDR作出关键决定。

加息前市场谨慎非农大战即将爆发

周一(11月30日)因投资者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甚至下调利率;而美国本周五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只要稳健,美联储即将在12月的会议上加息。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将就人民币能否纳入储备货币篮子SDR作出关键决定。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将于本周在维也纳召开会员大会。市场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不会改变过去坚持的让市场决定油价的策略,同时印度尼西亚也有可能回归OPEC成为第十三个成员国。

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即将召开非农能否临门一脚

美国劳工部(DOL)将在周五(12月4日)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翘首以待,因该份报告为美联储12月会议之前的最后一份重要报告。市场普遍预计,只要非农就业报告稳健,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

金佑师兄认为,即便到时候非农就业数据有些令人失望,但考虑到已接近充分就业,预计美联储仍会在12月15-16日的会议上加息,届时争论的焦点可能转向未来加息步伐,而非短期行动。

欧洲央行祭出两大杀器?

欧洲央行将于12月3日举行政策会议。欧洲央行正在辩论是否推出新一轮刺激措施,可能的选项包括扩大QE规模,甚至进一步降低已为负值的存款利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曾发出暗示,为在12月3日会议上出台新举措埋下伏笔。数位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各国央行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对银行业者实行两级存款利率,以及是否采用扩大购债等选项。

上周有消息称,在欧洲央行下次会议召开前,欧元区各国央行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对囤积现金的银行业者处以罚金,以及是否扩大债券购买范围。

先不论下周欧银是否加大宽松力度,目前有专家认为,即便欧洲央行下周下调存款利率,但仍可能落后于市场一步。外媒报道指出,如果作为债券购买项目最低线的存款利率自-0.2%下调10个基点,则可供欧洲央行刺激项目购买的债券将增加3730亿美元,但历史经验表明这些债券可能很快蒸发。

降低存款利率旨在鼓励银行不再将资金存放在欧洲央行,并开始贷款以刺激经济增长。因资金将离开欧元区寻找更佳的回报,这能让欧元走弱,与此同时,由于进口将变得昂贵,此举也能提振通胀率。

中国人民银行连续第五个月增持黄金

据中国人民银行(PBOC)周一(10月30日)在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10月末,中国黄金储备规模达到5538万盎司(约1570吨),较9月末的5493万盎司(约1557吨)增加45万盎司(约13吨),为连续第5个月增持。

中国央行今年7月17日曾更新其官方黄金储备,为2009年来首次。数据显示,其6月份黄金储备跳涨57%至1658吨,较2009年的1054吨增加超过600吨,并一举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国。

数据还显示,中国10月末黄金储备总价值报632.61亿美元,9月末为611.89亿美元,累计增加20.72亿美元。

中国央行每月都会公布黄金储备总值以扩大政策透明度,目前正力推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SDR货币篮子。

有分析人士,中国持续增持黄金储备对于黄金价格更多的是一种基础性支撑而非短期影响因素,总体而言,中国持续增加黄金储备对于黄金市场应是净利好。

加息前市场谨慎非农大战即将爆发

土耳其击落俄罗斯苏-24战机后,地缘政治紧张关系并未严重恶化,尽管俄总统普京表示,这将“给两国关系带来严重后果”;这也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和俄罗斯在半个世纪来公开承认的最严重冲突之一。

普京28日签署命令,对土耳其实行大规模制裁,项目包括旅游、贸易、人员往来。制裁令发布前数小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土方战机击落俄方战机事件表示“遗憾”,希望事件不要继续升级,同时呼吁普京会面。

总体来看,俄土双方你来我往,互相交锋,但局面上可控,黄金的避险需求并未被激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